close


酸甜香滑的炒鱔魚,搭上意麵,麵條均勻沾著褐色醬汁。說起台南的道地小吃排行,鱔魚麵一定名列榜上,也是許多人到台南必吃的菜色之一。

身為台南囝仔的Hui,熱情地要帶我來台南市大快朵頤一番,本來我們要去網路上似乎很多人推的「阿江炒鱔魚」,但不知為何一堆鱔魚麵店全都沒開,繞了繞,終於在一處圓環邊找到一間賣鱔魚麵的小店。


沒記錯的話,這在台北中山區似乎也有一間哩!

招牌上大大寫著「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我想很多人都聽過米其林星級餐廳,但綠色指南到底是什麼呢?原來法國米其林餐廳出的紅色指南,裏頭介紹的食宿多半會用一到三顆星級標示,也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米其林星級餐廳」,至於綠色指南,則是寫一些自然景觀與行程規劃的旅遊指南書哩!

雖然有被編進米其林指南中,但出現在綠色指南而不是紅色指南,較令人惋惜就是了。


點餐區有中英日文標示,台南因為遊客多,許多外國旅客也喜歡來府城悠閒逛街慢活旅行。大概是被編進米其林指南書,所以外國客人多了,需要標示一下囉!


這就是招牌的乾炒鱔魚意麵(NT.150),上桌時一股混著蒜味的醬香味隨即飄出,褐色的醬汁彷彿在召喚我們。


帶有米醋獨特酸甜味以及微微洋蔥甜味的醬汁,下鍋時再用洋蔥、胡椒、蒜頭等佐料,加入主要的鱔魚以及南部常出現的油炸意麵,我們不吃辣所以沒加辣,但這更顯出裏頭的酸、香、甜、鹹。

鱔魚的口感脆脆的,就口感上是好的,醬汁也有炒入味。美中不足的是這鱔魚帶有一點土味,但醬汁有稍稍蓋過去,所以並不明顯。


這就是南部常出現的油炸意麵,我想大家並不陌生。炸過的麵體混著醬汁與洋蔥,唏哩呼嚕地吃進嘴哩,美味!


我們另外點了一碗花枝羹(NT.80),湯頭一樣是台南常有的酸酸甜甜的味道,芡汁的滑稠口感與酸甜味道一同入口,很開胃。


南部給起花枝也是毫不手軟,在台北都沒有那麼多 ....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鱔魚麵,可是酸甜香脆的味道及口感讓我印象深刻,有機會到台南再來吃吃其他家的炒鱔魚意麵吧!

 

【相關資訊】

店名:台南‧阿輝炒鱔魚 (西門圓環總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52號
電話:(06)221-5540
營業時間:早上11:00~凌晨1:00
官網:http://www.tainanahui.com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