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豆的頭上綁兩支沖天炮,很可愛吼!
因為是用手機拍的,畫質不好別介意啦!

話說這篇要說的就是──我們家豆豆的體重破千了!(1000g)
如果沒養狗的朋友可能對這數字不清楚,那我們說說一般狗狗體重吧!像一般路上正常體型的紅貴賓大約在2.5~3公斤,正常體型瑪爾濟斯在2~2.5公斤上下,而我們家豆豆之前的體重則是不到一公斤,這樣大家有沒有清楚點了呢?

話說豆豆現在八個月了,還是只會坐下,但是不減豆豆可愛的模樣,現在只要我叫他「坐下」,他就會坐得超正的,哈哈!
而豆豆本來有淚腺阻塞的情況,自從我們給他吃著名的眼睛維他命──Eye Vita,也就是大家俗稱的「亮眼」,淚腺的情況改善很多,現在變得更漂亮了。

飼料部份,本來吃希爾斯的幼母犬飼料,但聽說瑪丁也有抑制淚腺的功能,尤小咩立刻衝去買了一公斤裝,很多人都知道換飼料通常要1:1混合著換,讓狗狗慢慢適應新飼料的味道,但豆豆很喜新厭舊,1:1混給他吃,他竟然可以把瑪丁挑出來吃光,希爾斯還剩一大堆。

再來因為前一陣子我們吃東西時,豆豆總會想辦法跟我們要東西吃,不知是不是人的東西給他吃太多,讓豆豆身上有一點點「狗味」出現,當然比起臘腸那類重體味的犬種是好很多,但把鼻子貼近他的身體會聞到一點點。

於是我跟尤小咩判斷可能是人的食物,和瑪丁的影響吧!畢竟以前他純吃希爾斯飼料時就算一星期沒洗澡也不太會有這類體味出現,現在則是洗完澡過兩天就有一點點了(身體還是很乾淨,就是有味道而已。)

所以現在我採用希爾斯跟瑪丁2:1混合的方式去放飼料,而人的食物也盡量不給他吃,果然豆豆的體味問題改善了!

下禮拜可以去拿讓豆豆試吃的羊油巧克力試吃包,到時再分享給大家豆豆的試用心得吧!

--
目前歲數(月):8個月
目前體重:1.06kg
第一劑--幼犬七合一疫苗:2008/10/19
第一次驅蟲:2008/11/9
第二劑--八合一疫苗:2008/11/16
第二次驅蟲:2008/12/7
第三劑--十合一疫苗:2008/12/13
狂犬病疫苗:2008/12/13
心絲蟲檢驗與萊姆病疫苗:2009/1/11
植晶片:2009/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