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灣星空
久聞南崁大古山上有間有名的星海之戀是觀夜景好去處,但一直沒上去過。不過曾在PTT推文中看到有人推薦另一家海灣星空,據說地勢比星海之戀更高,視野更廣,更接近天空啊!

從南崁南山路一路到底,便可以到達太古山的山腳,很久以前曾在南山路這兒工作的我,認路比想像中來得容易。過了山腳國小後,由一旁的路上山,叉路口皆有路標,並不難走。先經過有名的星海之戀與32後花園後,再沿著一邊小路上山,這兒地勢最高的餐廳就是位於上方的海灣星空。

海灣星空
今晚的山頭相當寒冷,但能見度還算晴朗,假使沒有餐廳裝飾燈,不失為一個曝星軌的好地點。即使在這樣的燈光影響下,還是可以用肉眼看見天空的繁星點點。

海灣星空
就從外頭看出去,整片夜景盡收眼底啊!在這兒廣度實在夠廣,左側還不時有飛機起降哩!所謂登高望遠在此刻實在非常貼切,不過中間有一大片山區完全沒燈光的,以畫面來說有些缺憾哩 ....

左側有兩間PUB,就是剛剛經過的星海之戀與32後花園。

海灣星空
在這兒架廣角鏡拍攝實在很爽,但旁邊為了安全所裝設的小燈,此時竟成為鏡頭過度吃光的殺手哩 ....

海灣星空
這是下方的32後花園,果然拉近焦段拍的光點集中些,畫面也繽紛了起來,建議來這兒帶標準焦段鏡頭就可以拍很爽了。

海灣星空
我超愛熱巧克力,雖然這兒的熱巧克力頗貴,所幸味道也還過得去,總之能邊喝熱巧克力邊賞夜景是相當享受的啊!

海灣星空
炸物拼盤,小小一盤要價180,不便宜 .... 而且剛端上雖然很燙口,但在室外沒兩下就冷了,冷掉的炸物口感差很多啊 .... 以後一定不在室外點炸物,熱飲實際多了 ....

海灣星空
突然下方32後花園放起了煙火,打得我措手不及,即使相機架在一旁,我還是手忙腳亂地趕緊調成適合拍攝煙火的光圈快門值 .... 可惜上方切到了一點 ....

海灣星空
煙火停了幾分鐘又來一陣,嘿嘿!這次被我等到了吧!沒想到下方有個伏兵 ....

是剛剛的照明燈柱!

那泛光把我照片下方燒紅了一小塊啊 ....

海灣星空
我怒了 .... 抄起一旁的滑鼠墊,開始在鏡頭前搖啊搖的,噗!總之我的目的是想經由滑鼠墊硬搖掉那泛光,因為沒其他角度好拍哩!這張看來快完成了,剩一點點。

海灣星空
喔耶!這差不多算完成啦!雖然還是有一咪咪,但十分輕微,完成度應該有90%了吧?XD

看夜景時可以遇到煙火,還剛好有機會拍下,這真是非常幸運的啦!

海灣星空
海灣星空的室內環境相當簡單,主要還是賣他們室外的大景哩!這兒其實頗安靜,比起下方32後花園請歌手演唱整晚的喧囂,我想這兒更適合上來靜靜看景、沉澱思緒吧?

海灣星空
吧檯的設計也很簡單,右方正在跟狗玩的橘衣男子就是老闆哩!

海灣星空
噗!竟然是迷你麝香豬啊!老闆養了兩隻迷你麝香豬,徵求老闆同意後,朋友興奮地把小豬抱了出來,那粉粉嫩嫩的模樣超可愛!

 

海灣星空
看!她在笑!XD

海灣星空
就這樣搔他的脖子與肚皮,小豬就會很爽地不支倒地,瞇起眼睛任由玩弄喔!超爆笑。

在這兒玩到一點多,我倆才依依不捨地踏上歸途。

海灣星空
下去停車場前,我又在半山路拍了一張,這賞夜景的點真是太棒啦!今晚就是平安夜了,大家不妨找三五個好友一起揪團去看夜景吧!

 

【相關資訊】

店名:海灣星空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山腳村七鄰山腳81-6號
電話:(03)324-3456
營業時間:下午3:00~凌晨2:00
網址:http://skybay.com.t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