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姐妹米苔目
如果在台東街上隨便抓個當地居民問說哪間米苔目比較好,我想10個應該有9個不會跟你說是老東台,而剩下那1個報給你觀光客排隊店的人,應該是比較壞心不想太多外地人去吃他們心中的好米苔目。

哈!10個有9個或許是誇張了,但實地去問,你將會聽到大多數台東人說的不外乎「榕樹下」、「三姊妹」,上回介紹過的天后宮黃家可能在大家心中還比這兩家稍遜一點,不過我已經認為相當好吃啦!只是聽說有些人覺得黃家比較油。

三姐妹米苔目
頂著六十年手工老店的招牌,三姊妹的人潮一樣多得嚇人,甚至還要抽號碼牌排隊哩!

三姐妹米苔目
門口發號碼牌的胖嘟嘟小弟很可愛,看我在用iPod Touch作筆記,還不時跑到我旁邊來看,一直問說「這是什麼啊?」、「你在幹什麼啊?」、「能不能借我玩?」,看樣子他把Touch當成電動玩具啦!XD

三姐妹米苔目
看到菜單上有魯肉飯,我突然有強烈的慾望想吃。上桌時我卻傻眼了一下,不是說魯肉飯嗎?可是這魯肉飯的魯肉竟然不是肉燥,而是肉丁啊!XD / NT.25

超歡樂的小碗魯肉丁飯,醬汁部分很少,這完全就是肉丁配白飯了。還好肉丁嚼勁夠,白飯也夠香Q,所以整體表現還不差,不過私心以為醬汁再多一點點應該會更好。

三姐妹米苔目
主角肉羹米苔目上桌啦!有別於其他店大多是柴魚湯頭配米苔目,看到菜單上有肉羹米苔目,我不禁想嚐點不一樣的。 / NT.40

三姐妹米苔目
米苔目本身真的跟黃家差不多,手工的吃起來就是超Q彈,湯頭則比較清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是一般柴魚湯,而是肉羹湯,喝起來沒那麼油,尤其肉羹湯比較沒有柴魚味,相當清淡順口。

三姐妹米苔目
肉羹吃起來就滿一般的了,漿打的肉羹吃起來就是軟Q,但無嚼勁,這時我就懷念起宜蘭北門蒜味肉羹的那種里肌條肉羹了。

三姐妹米苔目
三姐妹米苔目
小菜隨意點了兩樣,午餐第一攤先稍稍吃一點就滿足啦!接下來再去找找別的地方吧!

三姊妹不愧是台東有名的米苔目小吃店,厭倦去正氣路人擠人了嗎?來這兒也有好吃的米苔目,對面甚至有上次介紹過的蕭家肉圓與無名臭豆腐,如果要來個台東味小吃巡禮,這個路口是不錯的選擇喔!


【相關資訊】

店名:三姊妹米苔目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四維路一段502號 (中華路交叉路口)
電話:(089)325-587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