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臉版合照
話說姬咩團也辦尾牙啦!地點在大家都很熟悉的永和飛月小館,也很高興有那麼多格友一起同樂啊!真是太High啦!

首先還是不免俗地來份感謝名單──
依照片順序→不做鬼臉還擺帥的豪格、沒梗只好把小眼睛故意撐大的聖心、殺氣滿檔趣味十足的假鬼臉土撥鼠、鬼臉幹嘛擺得那麼可愛的摩艾、藍屁股開外掛之外掛鬼臉很可愛但藍屁股卻傻笑版、捏臉吐舌難得沒殺氣的奶姬、動作與奶姬相似度高達95%的小美、表情High翻了的鴨鴨與瑞寶、以為裝帥就是扮鬼臉的尤小咩、開兩個外掛的Nancy(南西妹與芭先生)之芭先生扮得超徹底、以為眼睛會變大卻還是圓圓小小的歪星人小臻、裂嘴笑的麵泡兒老麥、藏鏡人鴨慶、想把臉壓小的君仔、反串土撥鼠的小馬、土老闆的兩位老碰友等,共20(+1)人1犬,感謝以上捧油們一同參加啊!

飛月小館
久聞這位於永和的飛月小館,今天終於有機會一嚐夙願啦!做過銹化處理的燈箱格外有味道,我很喜歡這種調調。

禁止攜帶大型寵物
看到大型寵物,小馬突然喃喃自語說:「那我是不是不能進去?」原來她家的土老闆定位為寵物,而且是大型的。XDD

店內
飛月其實只是擁有四張桌的小餐館,坐滿大約可擠40人,尤小咩本來以為這兒很大,不過我跟她說名字就是小館了,還想要多大?

狗眼人生
角落的咖啡吧上放了一本攝影集和一個小神經的玩偶,對照攝影集的名稱,這畫面實在很有趣,小神經的眼睛看到了什麼?

揪趣味的芭先生
芭先生的表情實在揪趣味。XD

豪格
同樣吃巧克力 ....

可愛的老麥
有人吃起來就是會顯得特別有喜感。


 

筷子
好啦!開始來講我們的正餐吧!

豬油拌飯
豬油拌飯──老闆強哥對白飯的炊煮實在有其獨到之處,本來光只有這樣端上呈現,我只知道他們豬油是摻了醬油,有點甜甜的口感十分下飯。但因為飯吃不夠,我拿碗鑽進廚房跟強哥再要一碗飯,而強哥示意要我自己裝時,我才發現這白飯飽滿的飯粒裡頭收水控制得剛剛好,飯粒外層沒有多餘的水分,算是單吃飯也可以吃得很愉快的類型哩!

冰梅番茄
這道冰梅番茄上頭黑乎乎的東西怎麼看都是醃橄欖,實際入口後才知道冰梅番茄的梅字從何而來。原來上頭淋了梅子醬,酸酸甜甜的味道實在非常適合當作開胃菜一類的角色,番茄的口感也因為冰鎮過而顯得不軟爛,第一道菜就博得了一個好字。 / NT.120

去骨油蔥雞
這道去骨油蔥雞我拍得實在不太好,不過依舊掩蓋不了那油亮雞皮散發的美味光波。貼心去除腿骨後的蔥油雞腿,皮滑肉嫩,肉的部份也煮得不錯,那種嫩紅的感覺恰到好處,有時在外頭吃白斬雞吃到那種沒熟帶血的感覺實在很噁 .... / NT.280

去骨油蔥雞
仔細看,那滑脆的雞皮下有著雞油凍啊!這種程度的雞肉是極品!

涼拌高麗菜
這道涼拌高麗菜據說是隱藏版菜色,菜單上沒有,需要事先預訂。清爽的高麗菜,裡頭拌了紅椒、香菜、花生,再淋上比例恰到好處的米醋,微酸的口味意外地相當下飯。

蒜燒黃魚
又一道隱藏版新菜──蒜燒黃魚,一樣是菜單上沒有的,看來這次還真有口福哩!竟然可以吃到新菜色。

酥炸過的蒜頭與黃魚經過紅燒處理後,炸蒜頭的香味燒進黃魚中,但有些微蒜香的紅燒黃魚便出現了。不過鹹的醬汁十分下飯,魚肉外酥內嫩,蒜頭口感鬆軟,好吃。

白灼蝦
是蝦啊!這白灼蝦又是菜單上沒有的啊!

蝦子本身既新鮮且甜,我這無敵海鮮過敏嘴竟然可以大口吃蝦不會癢,強哥,我真是太感激您了!您讓我的生命又有了意義啊~~~ (吃蝦

蔥燒小排
傳說中萬眾矚目的蔥燒小排終於上桌啦!聽過很多朋友說來飛月這道必點,來了之後菜單第一道便是它,卻沒寫價錢,只說要預約,到底這樣的王牌菜色有著什麼魔力讓吃過的人都說讚咧?

事實便如大家所看到的一樣,這道蔥燒小排主要是以洋蔥去煨煮,並經過數小時的燜燉,洋蔥的香甜完全煮進豬肋排中,醬汁除了酸甜與鹹香外,金黃色的肋排與醬汁讓在場的人不禁發出連連驚呼。

蔥燒小排
切開後的肉質呈現得相當清楚,燉至整個要爛不爛的狀態,可以說一入口便會在齒間化開,豬肋骨也很容易去除,雖說這一道好像不便宜,但對於我們這些愛吃鬼來說真是必殺級的菜色啊!必點果然是真的!

三杯杏鮑菇
三杯杏鮑菇──也是菜單上沒有的,三杯處理的杏鮑菇,鹹香之味不在話下,且因為杏鮑菇軟嫩的特性,即使大火燜煮也不會讓口感硬掉,吸收了三杯醬汁的杏鮑菇簡直就是我們這種愛吃菇類傢伙的天使啊!尤其強哥的三杯比例掌握得真的不錯。

酥炸中卷
酥炸中卷──還是隱藏版菜色,今天強哥心情好,上來的菜都是菜單上沒有的,超High啊!新鮮的花枝Q彈的口感與恰到好處的油炸,讓整盤炸花枝香脆卻不油膩,咬起來有喀滋喀滋的,這款的炸物我很愛啊!

酥炸中卷
沾了辣醬油的花枝超讚!

客家小炒
客家小炒上桌,雖然已經進入飯局的尾聲,大家還是相當捧場地把它一掃而空,又鹹又硬,頗有傳統客家的風味啊! / NT.180

干貝絲瓜
話說這道干貝絲瓜又是隱藏版啦!加了干貝一起炒的絲瓜,多了點干貝的鹹味與鮮味,我還是很愛。

山藥蛤蜊湯
最後一道是山藥蛤蜊湯,乍看之下裡頭白白一塊一塊的超像冬瓜啊!裡頭料不少,尤其看到肥美的蛤蜊真是讓我快坐不住了,即使前面真的吃了超多。 / NT.260

山藥蛤蜊湯
肥美的蛤蜊每一隻都有10元硬幣那麼大,超鮮,吐沙也吐得很乾淨。山藥則意外地相當有脆感,不會鬆鬆的,眼看大家都飽到坐在那聊天休息,我也樂得自己默默喝了好幾碗。XD

妙術回春
一直到此刻我才知道牆上這塊匾到底是啥意思,剛進來時想說這不是餐館嗎?這塊匾好像是診所裡才會有的不是嗎?雖然診所裡好像大多放的是妙手回春,不過我想贈匾的人是稱讚強哥的廚藝技術高超,可以讓平凡的菜餚回復到最美味的狀態吧?


正常人的一桌
相較於我們這桌餓鬼姬咩組,旁邊的那桌顯然是正常人比較多,也比較斯文點。

可愛!
這是土老闆朋友的小孩,肉肉的臉好可愛啊!XD

瑞寶~~
這是鴨鴨家的瑞寶,可愛的模樣超惹人疼的。

正常大合照
餐後來張大合照,這是正常版,大家都正經八百一表人才,男的正女的帥(咦?)。

於是馬老闆要求大家擺個鬼臉破死,於是乎 ....

鬼臉版合照
果然,這畫面才歡樂嘛!牛鬼蛇神全部出動!XD

再來 .... 請看姬咩團尾牙隆重巨獻 ....

嘿按騎士!
嘿按騎士!

這兩個人其實在....
好啦!其實原圖是這樣。XD

很High的尾牙趴,期待下次再聚會。

 

【相關資訊】

店名:飛月小館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二段179號
電話:0933-885288
營業時間:早上11:30~下午2:00
     下午5:30~晚上9:30
備註:每週二公休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