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門 鈺雪冰枝店
白河除了蓮花,有沒有什麼值得吃的東西呢?

正逢夏日,拍完蓮花的我倆已被烈陽曬得暈頭轉向,正好聽說白河這兒有間很有名的小冰店,已有50年歷史,是夏日來白河必吃小店,好奇心加上實在熱得受不了,我倆便騎上租來的機車出發啦!在鄉間沒有什麼大馬路大路標可看,還好有許多熱心的當地居民,我倆就一路找人問:「竹仔門有一間揪有名的冰店安怎去?」

是的,台南鄉下,操台語的居民還是比較多的,所以一路上就靠夥伴看「天下北木心」練出的台語搭訕法找到我們的終點──竹門鈺雪冰枝店啦! (這也要扯北木心 XD)

竹門 鈺雪冰枝店
就是位於路口轉角的這家小店,超多人去吃冰的咧!看來不只我倆慕名而來哩!

竹門 鈺雪冰枝店
進店內,拿起冰品單,這價錢未免太便宜了吧!看在北部小孩的眼中真的超不可思議的,為何北部的冰動輒四五十 .... (雖然三重也有30元的剉冰啦!)

很想直接一條龍,可是我倆可能會吃到頭痛,就點幾樣看起來比較吸引人的吧!

竹門 鈺雪冰枝店
首先先來一個紅豆雞蛋牛奶冰,就衝著那顆雞蛋,夥伴二話不說就點了它,可惜我不是很喜歡吃生冷的雞蛋 .... 如果是壽喜燒沾醬就另當別論了。紅豆部分煮得綿綿沙沙的,且不過甜,很正統的紅豆沙,但沒煮到皮要破不破的程度,比起台東的蓮玉湯圓(寶桑路湯圓攤)的紅豆稍遜色了些,但也不錯了。 / NT.30

它們家的雪花冰味道還滿不錯的,有種淡淡的水飴糖味,夥伴說是香蕉油,不過沒差啦!就是那種很常吃到的雪花冰,淋上飛燕煉乳,加上一顆飽滿的雞蛋黃後,超冰涼好吃的。

竹門 鈺雪冰枝店
四果牛奶冰也頗有意思,加入花豆、蜜番薯干、葡萄乾、罐頭鳳梨塊而成的四果冰,除了蜜番薯干的硬度我不很愛,其他幾樣還不錯,搭配起來不錯吃,酸酸甜甜又可以一直嚼到東西,煉乳一淋上光吃雪花清冰配煉乳都很棒。 / NT.30

快速掃完兩盤雪花冰的我們還意猶未盡,於是又繼續加點啦!

竹門 鈺雪冰枝店
為了要看會晃動的布丁,夥伴堅持要點這道紅豆牛奶布丁冰,其實我一直覺得冰上面加布丁根本就是殺手級的,好威啊! / NT.30

然後,我對冰品單上頭最便宜的那幾個選項感到相當好奇,冰棒就不說了,但是那玉米冰究竟是什麼東西咧?玉米口味的雪花冰嗎?如果是的話,5元未免太過便宜了吧?

竹門 鈺雪冰枝店
噗!原來這就是「玉米冰」,將叭噗的餅筒作成玉米的形狀包在冰外頭,這以前小時候在柑仔店都看得到的東西啊!好懷念喔! / NT.5

竹門 鈺雪冰枝店
一口咬開,這就是小時後常吃的叭噗嘛!裡頭的冰是梅子口味的,一口咬下,我竟想起了小時候聽到叭噗阿伯的叭噗聲就衝去追,還要在後頭大喊「叭噗叭噗」的童年時光啊!

竹門 鈺雪冰枝店
三明治冰也令人莞爾,就是餅乾冰淇淋啊!不過他們是用不含鹽的超脆蘇打餅,裡頭夾的是她們的招牌雪花清冰,這樣一個只要7元也是超便宜的了。

竹門 鈺雪冰枝店
離開前,我看到他們有賣青草茶,想說回程路上可以解渴,便去問有沒有賣整罐的。單子上寫大杯15小杯10元,結果大家猜這一整罐老闆賣我多少 .... 我原以為四五十元,結果老闆竟然只賣我30元 .... 有沒有那麼便宜啊!XDXD

而且他們的青草茶沒有很甜,算微糖(很少很少),喝下去卻好像中毒一樣停不下來,超解渴清涼的啦!那種青草茶的配方喝起來有一點點涼感,很消暑!

很棒的小店啊!現在暑期正是白河蓮花盛開的季節(六到九月),大家如果到白河去賞蓮的話,不妨來這兒吃吃冰,不會讓你失望的。


【相關資訊】

店名:竹門 鈺雪冰枝店
地址:台南縣白河鎮竹子門114號之1
電話:(06)685-3388
營業時間:早上7:00~晚上9:00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