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無意間在大溪發現這家小館,這次剛好朋友來訪,想說好久沒吃,又開始想起那仙草湯的滋味 .... 小時候老媽燉過仙草雞湯,長大後自己在外面住,很久沒在家裡喝到這樣的燉湯了,挺懷念哩!


位於大溪百吉的外婆橋,過百吉隧道後不遠,從左手邊天御花園農場旁的小路進去,過一座小橋,就可以看見一間三合院建築,這就是外婆橋。

比起前幾年到來,建築物的外觀倒沒特別變化,只是也沒創新,這種懷舊餐館大概是不需要特別維護吧?但記得以前院子裡還放竹竿讓客人玩竹竿舞,甚至曾看過小鴨就在院子裡趴搭趴搭地亂跑,現在感覺冷清多了,客人還是一樣多,可惜感覺少了點,就單純的一間小飯館而已了。


哈!翻了一下硬碟,這是以前拍的鴨,超可愛!


小河裡有白鵝,以前我還真的沒看過白鵝,但小河裡曾有整群鴨子戲水也是真的,可惜現在沒啦!


口渴的話先來杯茶吧!


用餐區可選擇在院子、室內、或後陽台,以前我喜歡坐院子,因為光線充足,它們家的室內光線我覺得不好拍照,所以這次我選了後陽台,也在室外,又是另一番用餐感受。


先來一碗檸檬仙草冰(NT.40)退退火吧!用關西仙草加上剉冰以及檸檬做成的好吃仙草冰,以前小碗賣50,不過現在卻降價了,變成40元,很多店都油電雙漲什麼都漲哩!(不過以前賣50真的挺貴的 .... )


這道烘蛋(NT.100)以前菜單上沒有!其實他就是九層塔蔥花蛋嘛!不過煎得挺鬆軟,我愛啊!順帶一提 .... 我想起我們台東的蔥油餅了,台東小吃超愛加九層塔的!


朋友點的客家乾板條(NT.70),粄條挺Q的,醬挺香的,還有油蔥的香氣!不過最大的特點是裏頭鋪滿了一堆菇,我想不愛吃菇的人看到這碗一定會傻眼吧?不過我愛菇!XD

這道價格持平,與四年前一樣,還是70元!


這是我點的客家鹹湯圓(NT.70),湯頭充滿濃郁的油蔥香與香菇味,這就是客家味啊!不過他們家的湯圓是小湯圓,不是包肉湯圓,想吃包肉湯圓的朋友們可能要失望啦!


這道在菜單上沒有,而是在點餐櫃檯旁寫著「風味菜100元」,用紅椒、蒜頭、醬油去炒的茄子,火侯適中,不會顯得軟爛,十分好吃!只是一盤炒茄子100元也著實不便宜就是了。


這就是我念念不忘的仙草雞湯(NT.80)啊!熬煮得黑亮的雞肉,這就是懷念的媽媽味啊!不過非客家孩子的友人似乎不是很愛這氣味,事後去問別的客家小孩她也說她很愛這味,難道只有客家人才覺得仙草雞超好喝嗎?


飯後一樣要來一份粸粑(NT.50)當作結尾,以前還會用小竹簍裝著,視覺上整個很精緻,現在卻只有小瓷盤,擺盤上可惜啦!


幾年前剛找到這家店時,我把它定位成「精緻客家人文餐館」,不過現在大概只剩下這些菜餚一樣好吃,還有四年來沒有漲價的事實吧!價位依舊不便宜,但也不是高得無法接受,只是人文的部分好像更薄弱了,現在大概只能在菜餚裡頭找尋客家味囉!

 

【相關資訊】

店名:外婆橋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里百吉46號 (台七線8km處)
電話:(03)387-4541, 0922-428-116
網址:http://www.grandma.idv.tw
營業時間:早上11:00~下午6:00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