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清境行,很重要的就是第二天的賞楓,自從三年前獨自機車環島後,我一直對那成群的楓紅念念不忘,剛好這次有機會開車上來,怎能不再來看一下這片夢想之紅呢?

早晨在山莊吃完早餐,我又稍稍補眠了一下下,因為早上起來拍日出,怕影響自己開車的精神。小憩片刻,便收拾行李上路了。


沿著台14甲往福壽山開去,途中在昆陽休息站稍作休息,今天的天氣很好,有藍天有白雲,比起被烈陽曬乾所有水分的萬里無雲的藍天,這樣的天空特別美。雲無定,翻湧的雲氣如夢似幻,美極。


從台14甲進到台8線,在109K竟然遇到修路,每一個小時只開放10分鐘通車時間,不得已,只好跟著其他車輛一起等。


最慘的是,除了拍照跟吃東西外,台哥大在這裡完全無信號,想滑個手機都無法,看來我只能在車上休息了。直接將椅背打低,定好鬧鐘,索性睡他個半小時,自己開車,精神狀況維持好,行車才安全。

通車後,過不久終於又到了福壽山農場。


松盧旁還是最多人的,因為今天只有12-32mm在手邊,所以決定不在松盧人擠人,直接往後方鑽去,果然人少了些,雖然還是很多人,但至少找得到一些空間來拍照。


天氣很好,楓葉燒得火紅,拍照就是這樣,只要有光線,懂得配合光線,飽和的畫面立時躍現。


單純拍楓葉,雖然拍得出整片紅的壯麗畫面,我卻感到有些平。剛好今天天氣不錯,利用陽光背光,縮光圈,降ISO,用葉緣逼出星芒,可以讓構圖更活潑點。


鴛鴦湖的一角,天很藍,倒影也藍得十分吸睛。


沿著湖邊步道散步,這樣的石磚路也頗有意思。


農場內也有海芋,潔白的海芋生在一般乾地上,非濕地哩!


利用水面的藍天倒影與背光的剪影構圖,縮光圈逼出星芒,也是一張美圖!


果然天氣好,光線好,拍甚麼都棒。

這次到福壽山農場,還是拍得很開心,儘管因為氣候不穩定,一度怕上去時沒有楓葉可拍,沒想到遇到楓紅外,還遇到很棒的陽光與藍天,太棒啦!


這是生在農場裡的蘋果王,利用接枝技術把不同品種的蘋果接在同一棵樹上,超神奇的!

 

和上次器材完整的狀況不同,這次只有一顆變焦Kit 12-32mm,能拍到這樣的畫面很開心了,但也不禁對畫質的追求更加飢渴,期許自己這次回來充電後,好好努力工作,讓自己更有本錢拍遍各地美景吧!

 

【相關資訊】

名稱:福壽山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電話:0800-073999
官網:http://www.fushoushan.com.tw/

【延伸閱讀】

【南投仁愛│遊記】尚未楓紅的奧萬大~楓未紅,紅的是松。
【南投仁愛│遊記】合歡山武嶺日出~天晴,就美。
【機車環島】05-福壽山農場賞楓趣 [台中和平]

【南投仁愛│體驗】清境白雲渡假山莊~陽台看見日出的美好
【南投仁愛│邀約】清境 山中小廚房~群山環繞的下午茶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