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錦州街松江市場側面的夜市美食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只有12個小攤位卻是臥虎藏龍,燒烤、餃子、牛肉麵、臭豆腐、羊肉湯、炒飯等等應有盡有,從人氣排隊店到上電視的名店都有。每天下班,我都會搭到行天宮站後,再沿著錦州街走回家但因為回家的時間晚,很少在這覓食。

會來到這攤,一天主日後和弟兄一起來吃消夜打牙祭,他帶我來的。據說這攤的湯頭是用整隻老母雞下去熬煮,所有食材都是天然的,不加一些奇奇怪怪的粉包,所以味道較濃郁。

說到粉包,有在從事餐飲的朋友一定知道我說甚麼,整鍋水煮滾加一小包,就變整鍋高湯的神奇添加物,這是食品化工科學的奇蹟。


因為是菜市場美食,如果真的都是天然食材的話這價格並不貴,加上一些小菜,路邊攤就是如此。


這是我點的清薑羊肉麵(NT.80),簡單的麵條加上清湯,加上羊肉片、薑絲、青菜、九層塔,看起來很簡單,跟媽媽煮的家常麵很像,上桌後拌一拌就可以吃了。他們的湯頭真的很濃郁,用老母雞燉出的湯頭清香鮮甜,沒有舌頭殘留的不適感,這可不是雞湯粉調得出的。加上薑絲與九層塔燙熟後,整個清新的感覺更上一層。如果覺得味道太重的話,可以跟老闆說要淡一點,老闆會幫忙調整。

說到老母雞,很多人都知道要用老母雞來燉湯,但為何不用公雞或年輕母雞呢?其實年輕母雞體型較小,就像少女般青春洋溢,甜味佳、脂肪少、肉質柔軟,燉湯略顯不足;而公雞通常較強壯,口感強韌、風味獨特,燉湯稍嫌浪費。老母雞則因為骨密度高、脂肪豐厚、富含膠原蛋白,算是營養價值高又好消化吸收的選擇囉!


這是弟兄點的番茄豬肉麵(NT.80),豬肉藏在底下沒拍到,看到好大片的番茄,以及偏紅的湯,感覺好像也很好吃哩!

在這邊營業的攤販最方便的是,食材在一旁菜市場全部都可以搞定,所以蔬菜、肉類都很新鮮,整個菜市場都是我的食物櫃,哈哈!旁邊的炒飯攤有一天晚上我自己去吃過,炒得還不錯,看來這一條可以好好發掘一下了!

 

【相關資訊】

店名:食為天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22巷 (行天宮站四號出口旁2分鐘)
營業時間:下午4:00~晚上12:00

【延伸閱讀-市場美食】

【台北中山│食記】濱江市場 三井上引水產~教練,我好想吃海鮮 ....
【台北中正│食記】捷運善導寺站 華山市場 阜杭豆漿~外國人也瘋排
【新北三重│食記】大同南路市場──市場剉冰攤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