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客棧是微客公益行動協會開設的店面,微客公益行動協會是一個以國際人道關懷、志工服務為宗旨的組織,所以在微客棧人文空間可以看到志工們自四面八方寄來的明信片,也能品嚐來自各個不同國家的特色餐點,感受道地的異國文化。

這次剛好在愛評網看到有他們的口碑券,便想說去嘗試一下囉!

本次體驗全程使用HTC M8手機拍攝。


晚間下班後,我和布丁約了一起來體驗,他說他也沒吃過尼泊爾菜,兩人循著Google Map來到這,離東門站不遠,走路五分鐘就到了,看起來就是隱藏在社區一樓的家庭式小店啊!


裏頭空間大概可以容納20多位客人,座椅都是不同的布、皮沙發,款式都不同,有些人覺得這樣很雜亂,我卻覺得多了點家的溫馨感覺,很適合在這邊窩著一下午,店內也有WIFI可用。

牆上有投影布幕跟音箱,包場的話也會提供麥克風1-2支,還滿適合小團體聚會的。包場規則也很簡單,聽說每人基本點一道餐點就可以了。


溫馨的小櫃台放了很多尼泊爾小物,也有尼泊爾水煙體驗,只是我跟布丁都不抽菸,這部分pass。

本月聽說是尼泊爾主題,店內賣了很多尼泊爾的物品、服飾等。


而我們今天體驗的就是尼泊爾主題吃食,上面四選二,下面九選二。


他的餐點目錄原來是長這樣,是手工製作的手工書喔!


如果喜歡這樣的手工小物也可以跟櫃台洽詢啦!


這是我點的SOMERSBY夏日蜜蘋果酒(NT.160),我其實還滿愛這家的酒,因為他的口感跟甜味真的太棒啦!我超愛甜酒的!


這是布丁點的瑪莎拉蒂 .... 欸!不是啦!瑪莎拉蒂怎麼是用喝的呢?

事實上,這茶叫做瑪莎拉茶(Masala Tea)(NT.80),是印度、尼泊爾一代常飲用的香料茶,多以紅茶為基底,Masala在當地的意思就是「綜合香料」,我們都知道印度料理的香料舉世聞名,這款香料茶還滿看沖調者本身的喜好,多少都有出入,但胡椒、荳蔻、丁香、肉桂等是比較常見的香料。

這裡的瑪莎拉茶,用紅茶混合尼泊爾當地茶葉後,加入薑與小荳蔻熬煮而成,非沖泡式哩!

有另附上奶精,可以先喝原本的紅茶,再加入奶精變成「香料奶茶」,體驗兩種不同風味。


這是尼泊爾餃子(NT.100),以咖哩、薑黃調味後蒸熟而成的蒸餃十分飽滿。這尼泊爾餃子在當地有個可愛的名字叫「MOMO」,是以雞、豬絞肉製作,在當地也有水牛肉的MOMO,只是因為信仰關係,那邊並不吃黃牛肉。相傳MOMO是由西藏傳入的,而現在在尼泊爾可是十分熱門的小吃哩!在當地如果要吃MOMO會有兩種外型,西藏式的像我們的水餃,而尼泊爾式的就像圖中,有點像小籠包的外型囉!


食用的時候,可以沾一旁附的沾醬,裡頭加了乳酪、辣椒、芫荽籽等,吃起來有一種特殊的酸味,十分開胃。

只可以餃餡雖不錯吃,沾醬也棒,但餃皮稍厚了點,放得太近,蒸過後插起容易破皮,吃起來頗不方便就是了。


這道餐點是咖哩雞肉安娜塔(NT.150),用咖哩調理雞柳,加上起司、乾辣椒、胡椒、香菜等,一開始吃覺得不怎麼辣,結果越吃我倆開始狂灌水,那乾辣椒放在裏頭太心機了,吃到狂飆汗。

 

基本上,除了那餃皮我倆小有微詞外,整體氣氛不錯,是和朋友聚會聊天發懶的好地方,也適合部門參聚哩!像我在教會常有小組聚會,還滿想拉過來舉行的,只可惜他們家的營業時間只到晚間九點,時間上比較不適合我們小組聚會 ....

這是一家由公益團體所經營的小咖啡廳,如果對國際志工有興趣,也可以向他們諮詢喔!

 

【相關資訊】

店名:微客棧人文空間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44巷10弄6號
電話:(02)3322-1202
營業時間:早上11:30~晚上9:00 (最後點餐時間8:00)
官網:https://www.waker.org.tw/about8-3-1.asp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