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朝桂餐廳在大安區似乎滿有名的,而會知道這家是因為Arina說她曾吃過這家的喜宴,菜很好吃。所以我們這天當作去吃個中飯,隨便點些小點,來試試味道,也順便為兩人年底的大事來試餐。

好啦!試餐是理由,實際上就嘴饞咩!這天從教會離開後,下午兩人先在東區逛了ZARA,然後便來這覓食了。

聽說朝桂餐廳是兄弟飯店集團相關企業,大家都知道兄弟飯店是台北的老字號飯店,尤其中華職棒裡,中信兄弟的前身兄弟象,就是許多老球迷的共同回憶,我不是老球迷,但我從國小開始身邊的同學或多或少都有幾個在打棒球的,整天聽,所以並不陌生哩!


(  ̄□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欸不是啦!今天要講的是餐廳啦!

 


位於敦化南路上的朝桂餐廳以港式飲茶、婚宴、聚餐筵席為主,台菜的部分走精緻台菜路線,料也不錯,選擇這也主要是因為他們的食物。這邊要辦宴會,主要不是看排場,比起一堆挑高氣派的場地,朝桂沒挑高顯得氣勢弱了點。

我們希望的是,大家談論起我們的婚宴,不是只有新娘好美,新郎好帥,氣氛好感動等等。更希望大家還能記得「這喜宴很好吃」,大家都是包禮參加喜宴,讓大家吃得開心不是很棒嗎?

只是這次不是試喜宴的菜,而是試師傅的手藝啊!見微知著嘛!

 

因為兩人食量也沒很大,簡單點了幾道菜填一下肚子。


先送上的是蜜汁叉燒酥(NT.100),這是我很喜歡的港點之一,烤得香酥蓬鬆的外皮搭配內裡綿密卻不死甜的叉燒,他們家的叉燒酥表現不俗啊!


接下來是蟹黃蒸燒賣(NT.100),真材實料的蟹黃燒賣蒸得恰恰好,也沒有奇怪的水味(有些蒸物重複蒸後會有泡水的味道),不錯吃。


主餐部分我們點了一品烏魚子炒飯(NT.320),炒得金黃的炒飯外頭貼了三片烏魚子,上頭插滿了嫩綠的小蔥苗,視覺上看起來很別緻,可是心裡不免嘟嚷著就加三片烏魚子的炒飯要賣300多喔?

但實際上吃了才發現,在裡面切了很多小塊狀的烏魚子在裏頭,可以說是每一口都有炒飯的蛋焦香與烏魚子濃郁的煙燻香啊!超好吃的,這我超推!


鼓汁蒸鳳爪(NT.100)也是我到港式餐廳喜愛點的茶點之一,想起之前在香港添好運吃的鼓汁蒸排骨,整個超燙的,害我不禁稍吹涼了才敢吃。還好這邊的沒有過燙問題,但鼓汁香味不錯,而且有蒸透,入口便骨肉分離啦!


最後來一盅蛤蜊燉排骨(NT.150)結束這頓美味的午餐,基本湯品,食材新鮮基本上味道都很棒哩!

 

看我們吃到一段落,剛好婚宴主任就來陪我們聊聊婚宴的事,味道上我們很喜歡啦!

推薦這家好餐廳,不管是親友聚會、公司聚餐、婚禮宴會等等,菜色的部分應該會讓大家滿意的。

 

【相關資訊】

店名:朝桂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00號 (近忠孝東路口)
電話:(02)2772-8888
營業時間:早上11:30~晚上9:30
官網:http://www.parentsrestaurant.com.tw/

【延伸閱讀】

【台北文山│食記】貓空 龍門客棧~一兼二顧,賞夜景呷飽飽
【台北中正│食記】道地陝西風味菜──勺勺客

【台北中山│食記】猛呷之龍都酒樓春酒宴
【新北永和│食記】姬咩團歡樂尾牙聚──飛月小館
【台北中山│食記】烤鴨肥滋滋──彭園湘菜館
【台北萬華│食記】養茶兼慶生──港九香滿樓

【香港中環│食記】平民米其林星級餐廳~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