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訪寶桑路湯圓
關於寶桑路湯圓攤之前已經有介紹過啦!之前就很推老闆娘的紅豆,剛吃完溫記寶桑湯圓的我們,趕緊來比較看看兩家有何不同。

不過當時是夏天,吃的是圓仔冰,這次是過年來,偶爾還下著細細的小雨,所以我們來試試他們家的熱湯圓吧!

二訪寶桑路湯圓
仔細看桌台上的紅豆,還是很威,顏色鮮豔、粒粒飽滿。

二訪寶桑路湯圓
紅豆湯很快就端上了,映入眼簾的花生數量,小勝;花生大小,小輸;口感,差不多一樣鬆軟,所以在花生的烹煮上兩家不分上下。

二訪寶桑路湯圓
湯圓部份形狀稍比寶桑湯圓來得完整有彈性,小勝。
紅豆與綠豆的飽滿程度算是阿姨的強項,尤其是紅豆,大勝啊!
不過脆圓就輸了,兩家一比,阿姨的脆圓只能算是有彈性,婆婆的卻是有脆感,脆圓最重要的就是脆感啊!所以脆圓部分寶桑湯圓勝。

湯頭部份我則覺得完勝溫記,溫記的糖味太重了,那感覺是紅豆沙煮糖水啊 .... 阿姨的紅豆湯保留較多紅豆味,屬於蔗糖的甜味少很多,喝起來比較順口。

所以真正比較起來,寶桑路這攤子雖然名氣沒正氣路的溫記高,但除了真的不太脆的脆圓外,其他算是贏過溫記的囉!

啊!對了,阿姨的態度比較好,笑容滿面,比起溫記的服務態度好太多啦!


【相關資訊

店名:蓮玉湯圓(寶桑路湯圓攤)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寶桑路152號
營業時間:晚上6:00~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