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婆婆冰
創立於1934年的高雄婆婆冰,至今已邁入第75個年頭,不過招牌上寫著「百年老店」,我想是期望自己能做到至少一百年吧?

這家老高雄人共同的回憶冰品專賣店,屹立鹽埕七十五個年頭不倒,除了七賢三路135號的創始店外,婆婆的第三代更在對面開了一家旗艦店,今天哈娜帶我們去吃的就是創始店,也是小時候阿嬤、姑姑常帶我去吃的那家古早味老店。哈娜還說她祖母說「還是小姐」的時候就吃過了,可以想見婆婆冰歷史的悠久。

先來說說婆婆冰的故事吧!整理自網路──

創始人蔡趙固女士已往生數年之久,老闆蔡雄數與蔡王金夫婦秉持著母親的傳統風味,繼續在鹽埕埔大菜市場永續經營,為了紀念往生母親,遂易名為「高雄婆婆冰」。高雄婆婆冰由蔡趙固女士次子蔡雄數先生經營,秉持著母親的理念,堅持使用天然的材料及當季的新鮮水果製造,用家傳祕方煉製,味道的傳承,以及親切招待,讓許多顧客吃了幾十年,依然能感受到數十年如以一日的堅持。

以前的店面──阿婆仔和阿公兩人赤手空拳從澎湖來台打拼,一開始阿婆仔幫日本人洗衣服,而阿公則在賣定食,從身無分文開始努力存錢,以72元買了店面,便經營起自己的生意,起初是賣定食,後來看到有個溫州人在店門前賣李鹹、芒果、鳳梨等生意很好,便讓阿婆仔決定開始來賣冰,這樣一賣就是幾十個年頭,住在鹽埕的人莫不知道婆婆冰的名號,也吸引許多外地人慕名而來。

年輕時的老闆娘──蔡王金女士從年輕時代便一直跟隨在阿婆仔也就是蔡趙固女士身邊,將其一生奉獻給高雄婆婆冰,期待顧客能體會老闆娘的用心。

婆婆冰傳承三代──高雄婆婆冰由婆婆的小兒子和媳婦經營,由媳婦擔任大掌櫃,並加入蔡家第三代媳婦和女兒等生力軍,組成了一支堅強的娘子軍經營團隊。婆婆冰的小紅帽頭巾標誌,而今成為婆婆冰的註冊商標。

高雄婆婆冰
我們才剛坐下來,就發現後方坐了位手受傷的大哥,雖然手包紮著,但吃冰的速度飛快,這可說明婆婆冰是多麼好吃,連手受傷的不顧一切來吃冰。

高雄婆婆冰
這是我的超級水果冰,夏天時能吃一盤冰涼的水果冰是最棒的了,這盤由新鮮水果及果醬組成,上面還放了兩球冰淇淋的超級水果冰,端上來就很壯觀了,水果部分也很新鮮,西瓜、香蕉、香瓜、哈密瓜、芒果等各種水果鋪在上方,都還滿甜的。糖水的部份應該也是使用白糖,較純淨,關於糖的小常識之前在寫萬華龍都專業冰菓家有提到,可以再看看喔! / NT.80

高雄婆婆冰
這是招牌綜合冰,使用鳳梨、芒果、楊桃、李鹹等醃製水果,再加上紅豆、綠豆、芋泥,好豐盛啊! / NT.50

高雄婆婆冰
這醃楊桃跟成都楊桃冰的醃法差不多,在那個年代這種醃水果頗流行哩!

高雄婆婆冰  
這是哈娜點的李鹹冰,是最古早的品項之一,端上時只看到滿滿的冰蓋著,李鹹感覺很少。 / NT.30

高雄婆婆冰
挖開一看,不得了,它的李鹹好大顆,比成都楊桃冰的李鹹還大啊!


冰還不錯吃,但更重要的是它勾起了小時候的回憶,這是屬於回憶的味道啊!

 

【相關資訊】

店名:高雄婆婆冰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35號
電話:(07)561-6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