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麻糬舖
前陣子超想吃客家麻糬──粸粑,不過中壢市區一直找不到方便購買的地方,這是題外話。

來到鹿港第一市場時,我還在唸著想吃客家麻糬,嘴巴不斷念著:「麻糬麻糬麻糬麻糬麻糬麻糬麻糬 .... 」,正當某人快被我煩到抓狂的時候,眼尖的她突然看到「麻糬」兩字,便趕緊抓著我往前衝去啦!

阿婆麻糬舖
阿婆麻糬舖
舊舊的小攤車與新的燈箱構成對比頗強烈的畫面,看到許多人在買麻糬,我也不禁蠢蠢欲動。

阿婆麻糬舖
使用小米與糯米製成,蒸煮得Q軟的麻糬皮正躺在一旁桌檯上,黃黃的顏色與一般用糯米製成的白麻糬皮不太一樣。

阿婆麻糬舖
看到一大盆花生粉,我不禁吞了一下口水,我最喜歡花生麻糬了。

阿婆麻糬舖
這種包裝方式也很有小時候的感覺,記得以前買飲料、買糖果常常都是這樣裝,沒想到長那麼大竟然還能吃到這樣裝的麻糬,好懷念啊 ....

阿婆麻糬舖
內餡是芝麻與白砂糖,外層沾滿花生粉,甜滋滋的Q軟口感和著帶有小米香氣的麻糬皮一同入口,總算稍解一下我的麻糬病了。

滿不錯的小點心,來鹿港玩的時候不妨也拎著一袋吃吃吧!當作飯後甜點,來點香、Q、軟的小米麻糬,便可以獲得大大的滿足!


【相關資訊】

店名:阿婆麻糬舖
位置:彰化縣鹿港鎮大明路9號 (第一市場門口附近)
電話:(04)778-5659、0930-712603
營業時間:早上8:30~中午12:00 (售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