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每年年底至翌年四月左右,為草莓的盛產季。從北到南都會出現大大小小的「季節限定」草莓餐點、飲品,而假日去草莓產地「採草莓」嚴然也變成親子間、情侶間、朋友間最夯的活動之一,帶動了許多觀光農園的發展。

這次下苗栗,我們也安排一同去採草莓,即使天氣不太好,但開車哪都能去,大伙興致很高。


來到大湖,在山路間左彎右繞,天雨路滑我們開得格外小心,突然路邊出現不少這樣的牌子。其實這一帶都是觀光農園,只是因為下雨,如果踩進草莓園似乎鞋子一定會弄得相當泥濘。


突然看到有一間有溫室的草莓田,不知道溫室內有沒有開放採草莓,有點猶豫怕弄髒鞋,但又覺得來到這不採個草莓似乎很可惜。


原來這邊叫做春不老農園,進去問了老闆娘,她說天色快暗了,如果想下去採要快,不然現成的她也有,我們可以直接買現成的。

於是當下我們便決定進去玩一玩,採20分鐘也開心。


除了溫室,一旁還有露天的,但泥土都濕的,我們還是去溫室採吧!


每個人都會發小籃子與小剪刀,可以自己進去園子裡挑,自己剪。


看Arina手法相當熟練,相準飽滿的草莓果實,立刻手起刀落果實到手。


看她迫不及待把草莓送入口中,結果園丁大哥在一旁趕緊提醒不要直接吃,不是怕我們吃了他們少賺,是因為雖然溫室沒有使用農藥,有可能會有蟲卵在表面,好險她沒有吃了就拉肚子。


可惜時間有點少,不然可以玩得更盡興。

 

很有趣的採草莓行程,下次可以安排早一點,且天氣好一點的時候,再盡興玩一次吧!

 

【相關資訊】

景點:春不老農園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大寮村水頭寮13號
電話:(037)994-576

【延伸閱讀】

【苗栗苑裡│遊記】華陶窯~一起來玩土賞陶吧!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