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培根蝦,這在一般的串燒路邊攤好像沒吃過這菜色啊!久聞這家賣串燒的小店相當棒,聽說以前雖然只是路邊攤,現在不但有了店面,菜色上也有許多變化,於是選了個時間便和尤小咩殺過去了。

其實燒鳥屋,便是日本國內俗稱的串燒店,專賣串燒,會依顧客選擇食材的不同使用鹽烤,或塗上醬汁烘烤,有的烤好後甚至會塗上味增醬汁或以白芝麻增加香氣。但據之前爬文的說法,這家燒鳥有名的地方似乎不僅於此?


門前冷藏櫃中滿滿的食材串,從常見的牛羊豬雞到魚鮮草蝦,內臟、雞皮、香菇、培根串、甜不辣、豆干等應有盡有,除了櫃內食材外,很多特別菜色是要看價目表另外點的,有很多特殊創意串燒,在附近的串燒店比較看不到喔!

但料理上大多還是脫離不了日式炸烤的手法,先炸再烤,也因此菜色多樣、上菜時間較快。


小小的店面,有一般立桌與較矮的和式桌,我們今天選的是和式桌的地方,需脫鞋。


除了串燒外,店裡頭有樣吸引人的特點,就是內用時可以柴魚醬拌飯吃到飽。所謂的柴魚醬拌飯,其實就是有一大鍋白飯,旁邊放置一罐柴魚片、一瓶醬汁,另有蔥花放置一旁。吃法便是先裝碗白飯,淋上醬汁後,再鋪點柴魚片在飯上,最後夾一點蔥花點綴。這樣的吃法很香,最重要的是──這是免費的,你可以大快朵頤無限續碗吃到飽。

不過店內沒供應免費飲料,飲料櫃裡頭的飲料要另外付錢,但老闆也相當體諒顧客們,並沒有限制不准帶飲料入內。


上桌啦!和大多數串燒攤差不多,價錢約從20~40不等(也有更貴的)。培根青椒僅20元,但培根片實在有點小,不過我個人愛吃烤青椒。其他牛羊豬肉串烤得不錯,表現得宜,且有一股特殊香氣散發,據說這就是多數網友推的孜然味,原來是上頭灑了孜然啊!儘管很多人說很濃,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能明顯辨示出這味道。

有趣的是最左邊有串起司培根串,這在別攤還真的沒見過。培根很小塊,可是不知為何,我吃不出很濃的起司味啊!有點可惜。


這道培根蝦有趣了,將蝦子中段先剝殼後,捲上培根片,再下鍋炸烤擺盤上桌,食用前擠點檸檬汁搭配蔥花味道會更佳。蝦肉部分還不錯,使用草蝦而不是小白蝦,不會顯得很虛弱,肉質的彈性還不差。

可是我忘了多少錢,只記得這盤不便宜就是了。(手工稍多了點)


這椒鹽雞軟骨上頭鋪的蔥花會不會太多啦?可是邊邊有一點點烤焦痕跡的雞軟骨,灑上胡椒鹽真的好棒,這時來杯生啤酒就太銷魂啦!XDD / NT.35


岩鹽鮭魚就是一般的鹽烤鮭魚片,抹上鹽後下鍋炸烤,表現不錯,魚肉部分多汁且外酥內軟,完全掌握炸烤的火侯。 / NT.45

不過這餐吃下來,結帳時的價格我有點嚇到,這些竟然加起來要345啊!要不是內用有吃到飽的柴魚醬拌飯,真的覺得他們家不太便宜耶!但品質還不差,有點居酒屋的感覺,且好像沒限制用餐時間,所以滿適合三五好友來這兒點串燒喝酒聊天的。屋內有冷氣,我想夏日夜晚來這兒吃個宵夜喝個小酒應該超爽快哩!

 

【相關資訊】

店名:燒鳥串燒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三和二街14號
電話:0981-027661
營業時間:下午5:30~凌晨2:30
附註:內用低消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