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壽喜鍋燙好的鮮嫩小肥牛、高級網室豬,沾著混合蛋汁、蒜泥、辣椒末、蔥花,但不加醬油的特調醬,再灑點七味唐辛子後直接送入口中,這是我最愛的吃法。

中壢的本燔鍋物料裡我想中壢人介紹得很多,除了之前我曾介紹外,私底下也跑去吃了好幾次,基本上就是不錯的肉質可以盡情涮吃到撐這點最吸引我,我還沒吃過中壢另一家有名的壽喜燒,看來有機會要來寫個PK文才是。


看這陣仗,我總愛戲稱本燔有三大特色──碗多、肉鮮、湯頭甜,每次上桌看到一堆碗總是覺得很壯觀。


還沒放肉之前,我們丟了一堆洋蔥與豆芽菜,據小馬說法,這兩樣都是屬於既甜又耐煮的蔬菜,她想把湯頭煮超甜就是了。XD


洋蔥,就是要這樣子灑。XD


然後依肉的種類,一次鋪1~2盒,看你是要氣質地一片一片涮,或是凶暴地(?)一次整排夾起一起下,隨您的心情。


這就是本燔著名的SPF蓮貞網室豬肉片,剛好燙熟就要趕快起鍋啦!


吃壽喜燒的秘訣是──將蛋白與蛋黃分開,蛋黃部份加些蔥花、蒜泥、辣椒等當作沾醬;蛋白則拿來淋在肉盤上,可以讓肉質變得更軟滑。


從壽喜鍋中燙好的肉,直接沾蛋醬,再灑七味唐辛子,滋味超棒。不用擔心沒加醬油會沒醬油的甘甜味,壽喜鍋本身就是用和風醬油鍋底,在涮肉時肉本身會吸一點點醬油味,鍋中如果調得較甜,吃起來的味道就會既軟滑又甘甜,唐辛子帶有一點辛香料的香氣與辣味,更加提味。


除了小肥牛,半熟的霜降牛也是我愛的,肥肉部分較少、較不油,燙半熟,讓肉帶有一點點粉紅色便起鍋,沾蛋醬入口,不若小肥牛那樣油,也可以吃到牛肉的鮮軟。


這是店員招待我們的牛奶麻糬,下壽喜鍋燙熟後甜滋滋的超好吃,可惜好像不能加點,如果這東西能像其他東西一樣無限續,我有可能可以專程為它跑來吃下午茶喔!


燙好後吸了點壽喜燒醬汁的麻糬會呈現淡黃色,又軟又Q,不要懷疑,這不用沾醬,直接入口就可以感受到那種煉乳與醬汁交融的甜味。


相較起來,另一項招待的花枝漿就覺得普普,還滿新鮮的,卻沒有特別的驚喜感。


飯後甜點這次多了一項新的優格冰淇淋,原來是一小口抹茶冰淇淋配上一小杯優格。雖說是新品,但不得不說的是──抹茶冰淇淋本身抹茶味尚可,但因為事先就裝好丟進冷凍庫,冰淇淋裡頭出現很多小冰晶,這會影響到冰淇淋口感的,我想大家都知道冰淇淋在室溫放置後,再進冷凍庫會變成什麼樣。


優格部份加上罐裝果粒,優格味道也只是普通而已,說到這兒我不禁又懷念起Riya了。


將優格倒到抹茶冰淇淋上,拌勻後便可食用,看得出本燔有想在甜點上用心,不過這優格冰淇淋給我的感覺並不算完成品,還需加油。

其實本燔在中壢算是相當不錯的壽喜燒餐廳哩!晚餐/例假日一人399+10%也不算貴,算是兼顧價錢與品質的推薦好店囉!

 

【相關資訊】

店名:本燔鍋物料裡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山路121號2樓 (中華電信斜對面)
電話:(03)425-9933
網址:http://www.sukishabu.com.tw
營業時間:午餐 早上11:00~下午3:00
     晚餐 下午5:00~晚上10:00
費用:請至官網查詢
備註:用餐時間2小時,無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