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雄
這家同事推薦的牛雜店,位在龍潭龍元宮對面,之前一起到龍潭出機時他曾帶我吃過,當時便讚嘆不已啊!據在許多牛肉麵店的經驗,紅燒湯頭不用說了,大多又鹹又油;而大部分的清燉湯頭卻不太清,除了浮油外,那些牛肉血水因烹煮而產生的雜質大多沒濾好,這讓我一直很詬病。

我們都知道假使肉類先經過川燙再下鍋熬煮,較不易起雜質,但有可能會將肉汁的甘甜烹煮掉,要使得入味又無雜質,就是要在熬煮過程中不斷濾撈雜質。牛肉雄的清燉湯頭便是如此,用牛大骨熬的高湯沒有過多雜質,清澈的湯卻有著香甜且不油膩的口感。

牛肉雄
牛肉雄
位於龍元宮對面的牛肉雄牛雜店,龍潭當地人稱龍元宮為龍潭大廟,牛肉雄就是在廟口的一家小吃店,專賣牛肉餐點。

牛肉雄
牆上價目表標示整排的牛肉麵、飯、湯、炒類,我們今天點的是牛肉湯麵(小)、牛肉炒麵、牛雜湯(小)。

牛肉雄
牛雜湯上桌哩!相當清爽的清燉湯頭,表面也無浮油與明顯雜質,深得我心啊!不過價格不便宜,小小一碗要價70哩!好在料還給得不少。

牛肉雄
湯頭十分清澈,且不油膩,喝進口中喝得到牛肉的清燉甘甜味,順順喝很過癮啊!

牛心管、牛肚、牛腰肉等,牛雜其實主要是牛的內臟,他們家的牛雜蠻軟嫩的,尤其牛心管又脆又有彈性,讚啦!老闆會附上一小碟醬油,挖一些辣醬跟醬油拌勻將牛雜沾著吃頗好吃。

牛肉雄
我的牛肉炒麵,使用牛肉丁去炒,使得咬感較能呈現,比起牛肉絲,這樣的牛肉炒麵似乎口感更棒啊!

牛肉雄
麵的部份表現還OK,但不到非常驚豔的地步,算中上等級的炒麵吧!醬汁部分也還不錯,一個人一盤當一餐差不多。

牛肉雄
這是牛肉湯麵,是屬於紅燒湯頭,也算不錯啦!但牛肉雄的牛雜湯對我才是重點 ....

找個時間來龍潭喝喝看牛肉雄的牛雜湯吧!很好喝的。

 


【相關資訊】

店名:牛肉雄牛雜店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東龍路 龍元宮正對面 (無門牌號碼)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