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演炭火燒肉
這只是擦烤網的豬油,覺得噴火畫面有趣就隨手拍下了,烤肉就是要火啊!

久聞中壢版鄉民推薦這家相演,盼了好久,終於成行啦!不過發生了些小意外,但也讓我看到相演的服務與態度是有訓練過的唷!

相演炭火燒肉
相演炭火燒肉
要烤肉,牛五花跟松阪豬當然是必點的囉!肉質都相當新鮮,油花分布均勻,厚度也很不錯,入口後的咀嚼感很充實,大口吃肉真的相當過癮啊!桌上有味增醬與日式醬油,自行調配後沾醬整個很搭。

相演炭火燒肉
相演炭火燒肉
牛小排和羔羊排的表現也是上等,果然眾網友大力推薦不是沒有道理的,尤其羔羊排好像有用香料去羶味,我超愛的啦!

相演炭火燒肉
蝦子的鮮度也是必須要推薦的,我吃蝦一率以我過敏狀況有沒有發生來判定蝦子的鮮度,他們的蝦我吃下後並沒有明顯症狀出現(只要不新鮮,剛入口我會立即從嘴唇發癢的)。但我們是吃較貴的B餐,我想吃之前新鮮市集那種很大隻的大草蝦啊! (之前新鮮市集的蝦詳見此篇,這盤子大約可以直鋪3-4隻。)

相演炭火燒肉
烤蝦的香氣好棒啊!另外桌上的排煙設備很不錯,不像有些烤肉店的燒烤味超重。

相演炭火燒肉
這是主要肉品之外的基本盤,大概吃吃而已,因為我們今天的主要目的是肉啊!

相演炭火燒肉
除了烤肉外,還有火鍋,但火鍋料我們沒吃多少,主要喝湯而已,因為一直吃烤物太乾啦!XD

相演炭火燒肉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愛上烤肉配韓式泡菜的吃法,一片烤肉夾些泡菜一起送入口中,超棒的!他們的泡菜因為拿來夾肉夾很大,續了好幾次。

相演炭火燒肉
像這種不知所謂的創意料理也是吃一段落時最愛的小遊戲。

相演炭火燒肉
這則是扇貝跟油魚塊的迷你盤。他們家扇貝烤熟後會直接殼肉分離,不知道是不是都有作過切柱的動作咧?

好了,看了那麼多東西,有沒有發現少了什麼?先說我倆是選擇一人499+10%的B套餐喔!

 

答案揭曉──我們一直到服務生通知我們「還有二十分鐘」時,我還是沒看到蟹堡、蛤蜊等等基本盤,我們也一直到隔壁桌有新客人後才發現「為什麼他們上的基本盤跟我們不一樣?」朋友發現這點後簡直氣炸了,她認為我們也沒給比較少錢,為何有東西沒上,又沒告知呢?

當然什麼都吃但就是不吃虧的她立刻就把服務生找來理論,我個人感覺爭辯聲音有點大聲了(大約隔壁一桌聽得見有爭執聲但聽不清楚內容,因我們坐窗邊),但我也很感興趣──相演遇到這樣的顧客糾紛會怎樣處理應對呢?

只見到來處理的服務生小妹一直賠不是,但不會因為她的質問而傻在那不知該回答啥,我在一旁微笑看著,並偶爾說一兩句話去安撫她。我笑的是,這些服務生妹妹大概也才20出頭,可能只是打工的大學生,卻可以有條不紊地去應對進退。服務業的基本──以客為尊也沒忘,試著利用話術去安撫顧客,而不是利用價格去做讓價的動作(如打折),這是我最讚賞的。

最後,在結帳時樓下的櫃檯人員大概也聽說樓上有糾紛,在「已經安撫顧客」的情況下,最後再打九折(差不多等於沒收服務費),這樣的手法不錯,讓客人感覺又吃到了糖,進而減低剛剛不愉快的消費經驗,並誠摯邀請我們再光顧相演,她們一定會注意細節,給我們最好的服務。

 

儘管朋友直嚷嚷不想再來了,但我想只是一時氣話吧!平心而論,先不論食材是否好吃,服務就給個大推了。雖然失誤是店家自己造成的,但後續處理有讓我感覺到他們的用心。再說,他們家的肉在桃園地區的燒烤店來講真的很棒啊!一家服務好食材棒的燒烤店,沒有理由不再去光顧的。儘管不便宜,一人要價399-499,但我想大部分人去消費應該都會滿意的。

某咩消消氣,下次我們再去吃相演啦!

 

--
PTT上的推文有人說到蛤蜊不算是相演基本盤,好像小妹有解釋過,說蛤蜊是每日去市場批貨,量比較不一定,所以沒寫在菜單上。或許是隔壁桌上來的蛤蜊又大又多到爆,她才覺得店家應該要告知顧客有這隱藏菜色,而不是不說,等顧客問時才回答這樣的原因,應該是一開始就先提醒客人有這種菜色,但量不多,假使沒有了跟客人說今天的量用完了,客人也會比較開心哩!

再者也有鄉民問朋友這樣質問後,究竟我們得到了什麼?要說實質上的折扣其實差那一點點錢我還不怎麼care的,可以看到店家對突發客訴的處理態度我想對寫食評的人來說是相當難得的,我認為相演的員工訓練有做好,不像一些店家出了事就擺臭臉嚷著:「大不了我給你打X折。」就算折扣賺到心情還是不會好的。

 

【相關資訊】

店名:相演炭火燒肉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中正路317號
電話:(03)331-6617
營業時間:下午4:30~凌晨2:00 (平日), 早上11:30~凌晨2:00 (假日)
備註:須收一成服務費
網址:http://www.yakiniku.com.tw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