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澳門旅遊,我想特色名產必不能錯過,就像台灣各地有各地的名產伴手禮一樣,來到澳門,糕餅茶點便是不得不入手的好選擇。在大三巴牌坊前,大三巴街旁的小巷內有一整排名產店,因為後幾日都要工作,我們便在第一天趕緊來採購。Hui特別指定要我帶杏仁餅回去,我當然義不容辭啦!


人山人海,倒有點逛九份老街、淡水老街的感覺,不過這可身在澳門啊!倒是看著繁體字挺親切的。


這是Hui指名說要吃的大三巴餅家,她想吃杏仁餅,之前她來這出差時吃到便念念不忘。


每盒18個,杏仁餅每盒34葡幣,在這用港幣也是1:1地花,匯率有差,但個人覺得港幣好用點。今天現做的杏仁餅隨意擱在箕上供人試吃。


杏仁餅的原料為杏仁粉、綠豆粉、菜油、杏仁粒、糖、鹽等。

同事說大三巴餅家的餅有油味,另一家咀香園餅家的杏仁餅較好吃。不過我自己兩家都試吃的結果,倒覺得大三巴的餅與其說是油味重,不如是說香味較濃郁,而咀香園的餅則味道較淡。口味見人見智,個人喜好不同哩!


經過門口,感覺咀香園裝潢比較新哩!


這路標很有異國風味,依舊是親切的繁體字。


街角有女媧廟,不過因為信仰的關係,我並沒有想進去逛。


街區後段的街道看起來比較新穎,老街的感覺不見了。


抬頭看到的依舊是可愛的葡式建築。


看!是榴槤星人!他好可愛,看到我在拍照還自動比「YA!」給我拍。


這是主教座堂,澳門的天主教過去由於葡澳政府的支持,所以在政經上較活躍,不過隨著主權回歸中國,天主教的影響力較為下降了。有趣的是,天主教澳門教區即使在回歸後,也並非天主教中國主教團的成員,還是由羅馬教廷牧養著。


這邊人稍少點,但街景更漂亮些。


天神巷,是說天神住在這嗎?XD


走一走口渴,來去路邊小攤販買杯果汁解渴,這兒的楊枝甘露感覺很便宜,可是就只有西米露+芒果而已,沒有柚子肉在裡面,吃起來較單調。

 

澳門的歷史城區還是很多古蹟可以逛,畢竟這邊從16世紀便被葡萄牙人統治殖民許久,即使是東方面孔與繁體字,但這邊的街區最吸引我的還是那些漂亮的葡式建築啊!澳門人也大多很有禮貌,是很舒服的地區哩!

 

【延伸閱讀-港澳哪兒去?】

【澳門半島│遊記】大三巴牌坊~是大三巴不是大三八!
【澳門路氹│住宿】威尼斯人酒店~金碧輝煌,氣宇不凡

【香港中環│食記】平民米其林星級餐廳~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香港銅鑼灣│食記】港澳義順牛奶公司~雙皮燉奶好奇妙!

【香港銅鑼灣│食記】翠華餐廳~聽說來香港必吃一回?

【香港灣仔│住宿】The Harbourview 灣景國際酒店~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差首選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