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台北後,其實就很少回到中壢了,除了回家和爸媽吃飯外,中壢的店我是越來越少去。而以前的同學不是結婚當爸當媽了,就是失聯多年不見人影。這天突然和朋友約在中壢吃下午茶,我反倒不知道有甚麼店哩!

還好Google大神很好用,讓我找到一家老街溪旁的小店,以前我從沒來過這間的。


位在巷子內的溪堤咖啡,門面一派木造的氛圍,是外放了兩張小桌讓吸菸的客人坐,我個人是不喜歡煙味,對於將吸菸區隔開就有種莫名的好感。


室內裝潢也延續一樣的風格,充滿了手作味兒。


這鐵層架擺了許多懷舊小物,簡單的小物將午後的時光回逤了,但室外的光線還是映照進室內,懷舊且溫暖。相較有些地方雖然懷舊卻昏暗,我個人較愛這樣的空間。


這是老闆去領養的小土狗,很害羞,卻又滿是好奇,就是個羞澀的小孩子啊!會怕陌生人,很黏主人,但也很順服,給人摸一摸也不排斥靠在人身上等等。


點餐單很簡單,用影印的。主要有咖啡、輕食、飲料、義大利麵飯等等,價格尚算平價,店內還提供免費Wifi,某些桌子下也有插座,看來很適合抱筆電來這窩一下午啊!


我點了巧克力鬆餅(NT.70),原以為是巧克力奶油或是混入巧克力醬的麵糊烤製出的鬆餅,結果是一般鬆餅配鮮奶油,搭配OREO餅乾後淋上巧克力醬,很一般的形式。

所幸烤出來的彈性都還不錯,就是鬆餅機作出來的口感囉!


這是菜單上沒有的熔岩巧克力(NT.50),巧克力味混著一點焦苦的味道,Hui吃一口就說都給我吃,我倒覺得還好,作為小點心還不錯。


我不喝咖啡,所以選了水果茶(NT.60),一樣是隨處可見的用現切水果製成的茶品,中規中矩。

 

餐點部分算是很規矩的小店,沒有特別驚喜,味道卻不會差,價格亦平價。店內氣氛佳,適合與幾位好友一同聊天發懶一下午,尤其有供Wifi以及插座,以及不限時,算是不管一人或多人都很適合的店哩!

 

【相關資訊】

店名:溪堤Cafe'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山路388巷19弄12號
電話:(03)402-5496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10:00
備註:有Wifi,每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桃園中壢│食記】內壢 Rainbow PaPa~同學,好久不見。
【桃園龍潭│食記】石門水庫邊喝下午茶~山景湖水岸景觀餐廳
【桃園龍潭│食記】白圍牆地中海景觀咖啡~位處南桃園的夜景勝地

【桃園│食記】中正特區 Relax'n Cafe 放鬆吧~盡情發懶的好地方

【桃園中壢│食記】Miru's House~稍微來份布浪取的假日生活

【桃園中壢│食記】VK杯子蛋糕~超可愛的熊大馬卡龍!

【桃園大溪│食記】WOW比利時列日鬆餅~在老街旁也吃得到Parfait!
【桃園中壢│食記】可愛鄉村風下午茶──Hana Cafe
【桃園蘆竹│食記】上山賞夜景──海灣星空
【桃園中壢│食記】偷閒一下午──紅無堤茶餐館
【桃園│食記】瀰漫滿屋的詩意──只是光影
【桃園中壢│食記】鹹跟甜的奇妙融合──綠蓋茶‧館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