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牛奶、豆漿冷卻時,表面會產生一層薄膜?一般情況下我都會用湯匙將薄膜除去,不過在廣東地區,卻有人將這樣的「奶皮」保留,製成獨樹一格的「雙皮奶」哩!

翠華用完餐,女孩們要去逛街,不過逛街前嚷著有個東西一定要吃,於是三步併兩步往那兒跑去(途中我還因為買其他東西迷路了),最後終於來到這兒。


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 欸?牛奶公司?我其實沒很愛喝牛奶,那是早餐喝的,除了早餐以外,平時我還真沒有喝牛奶的習慣。

那 .... 女孩們吃完飯為何要喝牛奶?這邊的牛奶特別不一樣嗎?


奶中極品,雙皮燉奶。裏頭一碗一碗看起來白呼呼的牛奶,是要加麥片嗎?


這就是雙皮燉奶(HK$29),乍看之下,有點像作壞的豆花,表層凝固的那皮讓我望之卻步,但同事們一直要我吃吃看,於是鼓起勇氣舀了一湯匙吃下。

「神啊!保佑我不要拉肚子了。」從小喝牛奶就常腹瀉的我,對於乳製品的品嘗十分小心。

沒想到甫入口,一陣甜甜的奶香與滑潤的口感在我口中瀰漫,這也太有趣了吧?有點像半凝固的豆花般軟爛,但又不像麥麩那樣糊成整匙,還算吃得出一點塊狀口感,好吃。

據說除了奶之外沒有加多餘添加物,不會太甜,入口即化的濃醇香。


這是另一種吃法,加一匙煮好的紅豆,變成了紅豆雙皮奶(HK$33),白底的雙皮奶搭上大大顆的紅豆,畫面上十分搶眼,紅豆也煮得飽滿。

 

值得一提的是,剛剛在翠華時喝飲料,點冰的要加錢,但這兒的雙皮奶冷熱都是均一價,只是以此時香港的溫度,我還是傾向吃冷的涼的哩!

此外要提醒大家的是,這邊內用,每人低消至少要點一碗哦!

 

【相關資訊】

店名: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地址:香港銅鑼灣駱克道506號
電話:+852 2591-1837
營業時間:中午12:00~午夜12:00

【延伸閱讀】

【香港銅鑼灣│食記】翠華餐廳~聽說來香港必吃一回?
【香港灣仔│住宿】The Harbourview 灣景國際酒店~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差首選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