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香港首日,我們一行人衝進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佈置完會場後,晚上就是我們的Happy Time,一群女孩子說晚上要大逛特逛Forever 21,於是一行人便浩浩蕩蕩來到銅鑼灣。

女孩們說來香港必要吃翠華,身為團體裏頭的唯一少數(就性別來說),我倒沒特別意見。前一次到香港已是近20年前,對於現在的香港我基本就是個「香港俗」,當然不敢有意見。


銅鑼灣真不愧是香港的商業區,高樓百貨林立,熙來攘往的人潮讓我感到相當熟悉,有點像台北東區百貨商圈的感覺啊!



一群人走進翠華餐廳,裝潢其實有點像台灣的新舊美式餐廳的融合,不過聽說這好像有重新裝潢過,同事說跟去年來不太一樣。







事實上翠華在這邊也算是當地較「平價」的飯館,有點像是台灣遍地可見的咖啡簡餐連鎖,只是在台灣,小飯館的經營似乎不常做成連鎖形式。

連不連鎖一回事,反正這次香港出差我就只帶了500港幣當零用金,吃些這邊的平價餐廳也還好,可是我對這邊的冷飲印象深刻。

在台灣的連鎖茶飲,冰塊像是不用錢的一般,飲料還可以調整冰塊甜度。在這兒幾乎都是供應熱飲,要加冰變凍飲(冷飲),至少要多2~3元港幣,甚至想跟餐廳要杯水 .... 都是熱水!

天啊 .... 香港這時間氣溫38度耶!就算入夜後街頭的溫度也沒低於30度以下的,怎喝得下熱飲呢?


這是服務員寫的點餐單,看得懂嗎?其實就是咖哩雞飯、海南雞飯、牛腩麵、魚蛋雲吞河粉、杏仁奶,以及冷的蜂蜜檸檬茶(C花T的C與T大概是Cold與Tea,花的話不知道甚麼意思。)

有趣的是那「茶走」,原來是奶茶啊!


咖哩雞飯(HK$63)是同行的女孩兒指定要吃的,不過真的有夠辣,加了辣油的咖哩雞頗香,雞肉挺嫩,在台北的咖哩專賣店也差不多這個價位,不貴。


沙嗲牛腩麵(HK$38)挺便宜的!湯是偏清燉的湯頭,肉也燉得很足,相當軟嫩。在台北地下街要吃一碗這樣的牛肉麵也差不多這價位了。


麵條是很道地的廣式撈麵,只可惜麵條燙太久,吃起來軟爛了些。


牛筋燉得軟爛,入口即化,我愛死這嫩度。


再來是潮到出水的至潮魚蛋雲吞河(HK$40),看到這名字就感覺到很潮啊!不過這是同事點的,也沒見她說好吃不好吃哩!


這是同事點的秘製海南雞飯(HK$67),有不同沾醬與小菜,還附湯,看起來挺豐盛哩!


同事點的茶走(HK$20),其實就是熱呼呼的熱奶茶,如果要喝冷的,還要加2元港幣哩!


「冰的」蜂蜜檸檬茶(HK$26) .... 這是我對香港飲料的第一個印象 .... 加冰多3元,等於台幣12元了 ....

在台灣,手搖飲料店似乎都在比冰塊多的,要「無冰」還會跟你說有小碎冰,要正常冰可以得到半杯以上的冰塊,此時的我突然懷念起這些可愛的冰塊們。


生磨蛋白杏仁露(HK$24)──女孩的最愛,一樣熱呼呼。

 

香港參展的第一晚,我們在這解決我們的晚餐。此次香港出差第一印象──冰塊要錢,還不便宜。

聽說翠華還有外送服務,午市(早上11:00~下午2:00)與晚市(晚上6:00~晚上10:00)最低外送金額100元港幣,其餘時段最低外送金額60元港幣,不用額外加收運費,挺划算的,假使在銅鑼灣附近可以試試,只可惜範圍似乎不大,要叫外送之前可以先跟店員諮詢囉!

 


順帶一提,同樣在銅鑼灣發現的許留山也是有著「潛規則」,一杯56港元的飲料是外帶價,內用要跟我多收10元,於是勤儉持家的哥為了省10元只得默默站在香港街頭喝著鮮果飲,好在還不錯喝。

只是第二天在展場遇到的香港客人,跟他聊天時他說內用外帶都是一樣的價啊!令我不禁懷疑是不是我看起來就是外地人,所以那店員故意要多收我10元呢 .... 

 

【相關資訊】

店名:翠華餐廳
地址:香港 銅鑼灣駱克道485號地下至三樓
   G/F-3/F, 485 Lockhart Road, Causeway Bay, Hong Kong
外送電話:+852 2838-9086
     +852 2838-9087

【延伸閱讀】

【香港灣仔│住宿】The Harbourview 灣景國際酒店~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差首選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