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一直是我很愛的海鮮之一,只要新鮮肥美,那入口的鮮味迅速淹沒整個舌面、衝向喉頭,讓人不禁大喊:「好鮮啊~~~~」

當然,生蠔的新鮮度和它的美味有正相關,另外海鮮食材如果不新鮮,除了氣味難聞外,吃下肚時也容易會引發下痢等症狀。

這天和小卉在我們家附近覓食,兩人悠悠晃晃騎著摩托車,沿著長安東路騎去,夏天的夜晚腦袋總會浮現一些燒烤的畫面。就在此時,路旁還真的出現了一家小燒烤店。


其實外觀就很普通,燈箱上做了些立體字,很一般的燈箱,沒甚麼特色的小店面,不過我想招牌什麼是其次,重點應該是東西好不好吃吧?


漆成橘色的室內光線不太明亮,但作為朋友之間吃著美食閒聊倒是挺恰好的光源。


簡單畫了一些菜,兩人便喝著汽水聊天,因為今天騎車,不然還挺想來瓶冰涼的畢魯。

食材可以用三種烤法烤製,除了最下面五種只有原味可選,因為老闆希望大家吃原味品嘗海鮮的鮮美吧?

三種烤法分別是──和風焦糖、經典椒鹽、德州風味,每種食材都有老闆最建議的烤法,而不是像一般全給客人選,不管料理起來味道好不好哩!



我們的餐點上桌了,不管是鹽烤醬烤都很好吃,我個人喜歡鹽烤。順帶一提的是,他們家甜不辣只有和風焦糖可選,但就剛好是我喜歡的那種表面烤得脆脆的形式,這我很愛。


這兒也有烤香魚(NT.120),雖不大隻,但它起碼是條香魚!味道也挺好的,烤得也完整。

我自己烤肉時常常把魚皮烤得皮肉分離就是了。


喔天啊!幾乎小卉手掌大的烤生蠔是怎麼回事?愛吃生蠔的我們幾乎發出了小小的驚呼!


一掰開滾燙的外殼,肥滿的生蠔幾乎要跳了出來,不過這兒的烤生蠔沒附什麼醬料,就是鮮吃而已。假使弄一些五味醬或海鹽拌橄欖油之類的我想更加分。但儘管如此,吃進嘴裡也大大滿足啊!


打卡送鱈魚丸是要離開前才看到的活動,沒想到都吃完了要結帳前才打卡,老闆還是很客氣地幫我再烤一串鱈魚丸,我本來想說店家如果覺得麻煩就不要也沒關係的。

 

很不錯的燒烤小店,離現在住處近,店內不大,食材價格居中,新鮮度亦不差,值得再訪。

 

【相關資訊】

店名:柒‧串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46號之1
電話:(02)25672770

【延伸閱讀-雙北的燒肉、牛排看過來】

【台北中正│食記】北車二樓 微風廣場 兩面燒肉~甜滋滋的燒烤丼飯
【食記】新北三重 大智現切牛排專門店~小店的好吃牛排

【食記】台北東區 燒丼 超美味嫩肩牛排丼飯 但大小似乎...
【食記】大塊牛排大口品嘗──瘋牛排洋食館 [北市大安]
【食記】單點燒肉生日趴──燒肉工房 [北市大安]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