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繽紛的煎餅層層疊上,中間鋪上果醬,或鬆軟的麻糬,想吃什麼自己搭配,破萬種組合隨心所欲,直接戳中每個人心裡那塊屬於童真的藏寶箱。

某天和朋友一同去國父紀念館參觀神韻表演,因為很久沒見面,會後三人就到附近松菸旁找下午茶吃,找著找著,突然一間可愛的小店映入眼簾。


彩虹般的小店面吸引我們的目光,門的上方寫著「疊疊樂」。

事後我才知道這間店不少人知道,但就那麼剛好我們三人不知,誤打誤撞闖進這繽紛的小天地。


木製的裝潢,可愛的桌椅,雖有點混搭,卻感到舒適。


潔白的牆面僅僅簡單佈置而已。


既然來到他們店內,看到菜單後不選一下他們的招牌──彩虹疊疊樂說得過去嗎?

彩虹疊疊樂分為四部分──鬆餅、內餡、配料、淋醬,可自由搭配,規則如下──

彩虹布里克(鬆餅):調皮的黃色布里克、甜蜜的巧克布里克、害羞的粉紅布里克、曖昧的紫色布里克、幸福的蒂芬妮布里克、和平的綠色布里克,六種鬆餅可選四種。
彩虹格魯(內餡):草莓格魯、香蕉格魯、蘋果格魯、麻糬格魯、紅豆格魯、芋泥格魯、水蜜桃格魯、焦糖蘋果格魯、巧克力球格魯,九選二。
彩虹芭啵(配料):可可芭啵、草莓芭啵、香草芭啵、黑醋栗芭啵,四選一。
彩虹蘭妮(淋醬):甜梅蘭妮、抹茶蘭妮、焦糖蘭妮、煉乳蘭妮、小蜜蜂蘭妮、巧克力蘭妮,六選一。

如此可以搭配出12000多種組合,真是太驚人了!

不過一開始也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搭配就是了,規則看得懂,但不知道怎樣配比較好吃啊!


飲料也有很多選擇,只是當時我有點感冒,不適合喝冰的,所以我選了巧克力熱飲。


這是我的荔香甜酒巧克力(NT.160),很奇妙的巧克力熱飲,香濃的巧克力摻有一點酒味,一絲巧克力的苦味在入口後悄悄迴盪,可隨後濃郁的荔枝香氣像風暴一樣奔襲在口中。然後口腔就被荔枝味占滿了,嗅覺以為喝的是荔枝飲(還是帶有巧克力香氣啦),但嘴巴嚐的完全是巧克力的口感與甜苦,進到喉頭後再帶點酒的味道,煞是有趣。


然後,我的彩虹疊疊樂(NT.300)出現了,其實除了疊起來的彩虹煎餅與那一球巧克力冰淇淋比較吸睛外,脆笛酥跟用鮮奶油擺盤的五彩小脆果讓我覺得有點稀微 .... 

不過一份完全自己選擇客製化的煎餅,在上桌前是真的期待滿滿啦!那一份期待感大概就是最大賣點哩!


粉紅色的煎餅其實也沒有特殊的味道,猜想就是用食用色素混入麵糰裡再煎出囉!味道就是一般甜甜的鬆軟的加厚版的Pancake。四片煎餅會有三層內餡,一層是預設的鮮奶油,中間內餡我選了麻糬與香蕉,這麻糬就真的整片白白的日式烘麻糬,口感軟軟的沒沾醬其實就純米糰味,沾一沾一旁的冰淇淋是不錯。

其實整份彩虹疊疊樂來說,期待感大於吃入後的美味感,味道其實沒很大的特別,甚至我覺得鮮奶油用得有點多了,此外飽足感也不差就是了。


朋友點的骰子牛三明治,看到厚牛肉我不禁有點後悔我怎麼只點甜點呢?


另一人點的烤雞三明治 .... 看來有機會再來一定要嚐嚐他們家的三明治類商品。

 

一間很可愛的小店,個人認為彩虹疊疊樂以來體驗過就好了,這次沒讓我覺得太驚豔(還是要強調客製化的期待感確實滿滿),但三明治不愧是招牌,看來頗優,有機會再踏進來一定要嚐嚐看!

啊對了!這兒有收10%服務費哦!

 

【相關資訊】

店家:疊疊樂 (松菸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49號
電話:(02)2765-527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中午12:00~晚上08:30
     週五、週六 上午11:30~晚上09:00
     週   日 上午11:30~晚上08:30
備註:需10%服務費

【延伸閱讀】

【台北大安│食記】忠孝敦化 日系裸食早午餐~Kaya Kaya Café
【台北中正│食記】忠孝新生 冠軍咖啡與麻糬鬆餅的相遇~4Mano caffé

【台北大安│食記】捷運東門站 設計師的咖啡館~VIP級秘密空間

【新北中和│食記】黃白小屋 德國小吃~可愛的比利時鬆餅下午茶

【台北大安│食記】莫凡比咖啡館~好吃好玩的疊疊樂冰淇淋糖心吐司

【新北板橋│食記】柏林頓花園下午茶~不便宜的歐姆蛋煎餅

【新北新店│食記】小碧潭站 咖啡走廊 ~ 不錯的brunch

【台北大安│食記】好吃的鹹鬆餅大餐──艾瑪鬆餅屋

【台北信義│食記】超可愛卡通造型甜點 -- Aranzi Cafe' 阿朗基咖啡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