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飯對我來說一直是種簡單又容易吃飽的餐點選擇,從小時候學校營養午餐那種有大塊蘿蔔與馬鈴薯以及薄薄肉片的咖哩,一直到近十年來從日本引進,在台灣風行的咖哩炸豬排飯等,算是從小伴我長大的平民美食哩!

這天跟阿卉出門吃飯,她和我介紹一家她很喜歡的咖哩飯,還一直說「不吃你會後悔,一定要來嚐嚐。」之類的,這是一種絕對要吃的氣勢嗎?


走進魔法咖哩西門店,還沒到用餐時間,店內有點空,但看來滿寬敞的。原木裝潢與橘白色系除了有溫暖的感覺,更是以前上色彩心理學時最常用在美食、餐廳形象的色調(我承認以前我也愛用XD)


打開菜單,琳瑯滿目的咖哩菜式呈現眼前,阿卉和我大力推薦椰香咖哩,不然我這牛肉愛好者本來看到果香牛肉就蠢蠢欲動了。

這邊的點菜方式是主菜單點可升級,亦可加起司(+30元)、飯改烏龍麵(+40元)、加溫泉蛋(+30元)等,每種餐點可升級的部分都會列在菜單上。

升級簡餐+50元,可湯或沙拉二擇一甜點或飲料二擇一
升級套餐+80元,則是湯、沙拉、甜點、飲料全都有。

湯──蔬菜番茄湯、日式珍菇雞肉湯二擇一。
沙拉──田園蔬果沙拉,醬汁為和風醬或菌香玉米橙汁醬二擇一。
甜點──優格、奶酪、紅豆抹茶凍、冰淇淋四擇一。
飲料──咖啡、可樂、拉西(一種乳酸飲料)、熱花茶、鮮榨果汁、法芙娜可可、小豆蔻奶茶、魔法冰茶八擇一。

點咖哩主餐提供免費加醬加飯服務,但要用餐的每一人都要點咖哩主食,也就是說不能多人共吃還要求加醬加飯啦!


我選了日式珍菇雞肉湯,就是類似香菇雞湯之類的,從小我就愛喝這一味,小時候家裡常煮啊!


飯送上了,怎麼看它就是被壓扁了啊!XD

不過聽說他們家的米是用新瀉越光米,並在炊飯時加入竹炭炊煮。之前介紹香米時有稍稍聊過米飯小知識,這邊說的越光米是指日本福井縣與新瀉縣出產的米,古時這邊稱作越州,所以越光即為「越州之光」的意思。越光米是日本米的代表米種之一,屬於粳稻,黏性佳、口感風味亦佳。在日本雖然廣泛種植,但非適合產地產出的越光米風味有差,其中以新瀉縣魚沼所產的越光米為最高級,被稱作「魚沼越光」,可說是越光米中的LV啊!

另外炊飯時加入竹炭,用意是為了吸附濾除水中、米中雜質,有人確信這樣會使炊飯的風味更佳,不會因雜質而影響米飯的味道口感。


我選的唐揚椰香雞肉咖哩(單點NT.198元)一上桌就很吸睛,黃褐色的咖哩醬汁淋上了白色的椰奶,混有椰香與咖哩香的氣味冉冉而上。

要嚴格定義魔法咖哩是屬於日式咖哩還是印度咖哩我覺得不太好分,它們應該是介於兩者之間的混合式風味。利用甜度14度以上的超甜洋蔥以及36小時長時間熬煮的高湯,並加入多樣印度香料(官網上說是Masala,事實上Masala是印度、巴基斯坦等地的一種對多樣辛香料混合的代稱)以及芒果熬煮,這屬於基底。

然後依著不同風味如日式果香、中式蒜味、南洋椰香、法式杏仁奶油、新疆孜然茴香等概念,加入不同料理元素去達成不同的風味呈現。


攪拌一下將椰奶與咖哩拌在一起,所謂唐揚雞肉就是指炸雞啦!將去骨雞腿肉以香料醃製一晚後,再用日式炸雞的炸法去炸製雞塊。

何謂日式炸雞的炸法呢?就是先使用中低油溫慢炸至七八分熟,起鍋靜置數分鐘並同時加高油溫後,將雞肉再回鍋高溫油炸至金黃熟透便起鍋。油炸兩次不但不吃油,還可以使外皮酥脆,內裡軟嫩,吃的時候要注意噴汁哩!


好吧!這是我的惡趣味,有沒有覺得這樣淋上擺盤看起來更加美味了?(自以為 )


阿卉堅持要點的起司可樂餅(NT.50),吃起來起司味濃郁,酥脆可口。

很不錯的咖哩店,風味佳,氣氛也溫馨,是屬於連鎖店面,在雙北、台中、苗栗都有他們店面,上菜也不慢,只是我的果汁上桌有點久而已,大概現榨果汁要先去採收水果吧?(誤

 

【相關資訊】

店名:魔法咖哩 (台北西門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37號4樓 (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走路約5分鐘)
電話:(02)2331-8900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10:00
官網:http://www.magiccurry.com.tw/
備註:加收10%服務費

【延伸閱讀-咖哩特輯】

【桃園中壢│食記】日本B級美食 -- 樹太郎Kitchen
【宜蘭頭城│食記】好吃的咖哩炒麵──阿妹美食坊
【基隆│食記】廟口夜市 阿華炒麵~好一個排隊美食!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