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晚,一點微醺,幾許美食,何等快意?

位於松山民生社區旁的金夫人美式居酒屋,之前曾在這吃過相當有趣的創意美式壽司,最近收到他們的邀約,聽說他們菜單有大改款,有機會來大吃一番怎麼能不開心呢?

外觀就暫不拍了,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內部吧台與店內裝潢還是一樣風格,不過聽說除了原來的生啤之外,這兒多了很多酒的選擇,看來這兒想轉型成喝點小酒兼享用美食的經營形式吧!


菜單的部分看來是拿掉美式創意壽司的部分,多了很多燒物、炸物、下酒菜等,也因為有賣酒類,所以如果自帶酒水,是會要低消的哦!

除了這些之外,最大的改變是多了「套餐」,都是新鮮且高價位的食材哩!

A套餐(NT.1200) B套餐(NT.1500) C套餐(NT.2000)

燻鮭魚蟹肉沙拉
冰鎮蜜芋頭
鮮蝦蘆筍手捲
三品刺身
創意美式壽司捲
醬燒甘蔗玉米
桂丁土雞串
日式起司可樂餅
北海道鯖魚鹽烤
薑絲蛤蜊湯
法國可倫堡1664生啤酒

燻鴨胸凱薩沙拉
水果醋佐深海魚肝
鮭魚卵鮮蝦蘆筍手捲
XO醬蘿蔔糕
梅花豚炒烏龍
燒烤香Q里芋
一夜干花魚
日式唐揚土雞腿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薑蔥鮮鮭湯
特製調酒
炙燒干貝鮮蝦沙拉
海膽蘆筍手捲
燻鴨胸佐酸甜醬汁
鮮魚卵拌Q彈螺肉片
金沙軟絲
竹筍明太子燒
炭香燻鮭烤飯糰
鹽烤圓鱈
美國Prime肋眼牛排
蛤蜊薑絲湯
威士忌

既然是邀約,我就來嚐嚐他們的2000元套餐吧!雖然菜單上寫的是單人套餐,但實際上這份量,兩個人吃還有點撐哩 ....

其實有時我還滿喜歡點餐廳配好的套餐,有點像看廚師怎麼去表演這齣名為「美味」的節目,次序先後、方法巧妙,各有不同。


 

 

1.炙燒干貝鮮蝦沙拉

一上桌,那炙得微焦的干貝立刻吸引我的目光,由蘆筍、各種生菜鋪底,從生菜中突然竄出兩隻燙熟的鮮蝦,上頭壓著兩片大干貝,再點綴鮭魚卵與魚子醬,最後淋點和風醬汁,相當清爽。干貝一口咬下滿嘴都是鮮美的汁液,這樣的開場白相當不錯!

 

2.海膽蘆筍手捲

平常吃手捲最常吃到的是蝦手捲、蝦卵手捲、鮭魚卵手捲等,海膽手捲因為很貴,平時倒是比較少點。手捲上除了海膽、蘆筍、生菜之外,還有一片金亮亮的金箔,看來這兒的廚師真的很喜歡用金箔點綴食物。

 

3.燻鴨胸佐酸甜醬汁

切成薄片的燻鴨胸淋上酸酸甜甜的醬汁,食用前記得擠點金桔汁,吃起來會更美味。


沾了醬汁的鴨胸肉我很愛。

 

4.鮮魚卵拌Q彈螺肉片

這道魚卵拌螺肉重點在於彈脆的口感,螺肉Q彈,魚卵彈脆,咀嚼時在口中嗶嗶啵啵彈跳著,算是很有趣的一道菜,味道上則還好,有股醃漬物的味道,喜歡的人會愛。

 

5.金沙軟絲

所謂的金沙軟絲就是用生鹹蛋裹著軟絲再下鍋炸成的菜餚,鹹鹹香香又Q彈的軟絲可是老饕的最愛哩!


裡頭裹著大大片的軟絲,吃起來很過癮。

 

6.竹筍明太子燒

新鮮竹筍表面鋪上一層厚厚的起司拌明太子拿去焗烤,起司的濃郁與明太子的鹹香,加上底下新鮮竹筍的脆爽,我喜歡這樣的菜啊!

不過吃到這邊,其實我們已經有點飽了,每道菜都不手軟,份量給好多啊!

 

7.炭香燻鮭烤飯糰

燻鮭魚烤飯糰 .... 一上桌時我有點傻眼,這時來一個飯,是要我戰力立刻喪失嗎?

可是烤飯糰的香味好濃啊!


裡頭用拌飯的形式,除了鮭魚魚碎外,飯粒也拌了蔥與芝麻。烤得鹹香且出現微微鍋巴表面的飯糰正在削弱我的「食力」啊!

 

8.鹽烤圓鱈

其實我不太明白為何出了一道圓鱈,跟真鱈比起來,圓鱈的油脂較豐厚,但事實上卻不適合吃太多,不過台灣官方沒明文禁止食用就是了,如果可以的話這道魚建議可以替換 ....

 

9.美國Prime肋眼牛排

美國牛肉等級共分八級,最好的是Prime,次佳的為Choice,上桌時其實擺盤有點單調,牛肉看起來很不起眼,但見到旁邊的紅色肉質,還是不免有點期待,因為我很愛吃牛肉啊!


只可惜雖然號稱是Prime等級,但不知道是否舌頭之前被熟成牛肉養刁了,這牛肉我覺得還好。雖然也滿不錯吃的,但就是覺得缺了點什麼 ....

 

10.蛤蜊薑絲湯

大顆蛤蜊只要新鮮,搭配薑絲與蔥花煮湯,就很鮮美,簡單就很迷人。

 

11.威士忌

搭配餐點的酒,是一小杯威士忌,喜歡喝甜酒的我,雖然還能接受威士忌,但同行友人桌上那杯調酒著實吸引我的目光。


 


這杯叫「環遊世」的雞尾酒,算是許多Bar常出現的熱銷款,是1960年代日本調酒比賽的優勝作品。當初的酒譜是琴酒、綠薄荷酒、鳳梨汁,呈現的是綠色的色調。不過在台灣不知為何,改良後的「環遊世界」多半使用了六大基酒(威士忌、龍舌蘭、蘭姆酒、伏特加、白蘭地、琴酒)以及數種香甜酒(蜜桃酒、杏仁酒、藍柑橘、玫瑰紅)與果汁(鳳梨汁、柳橙汁、檸檬汁),當然店家還是會視情況與客人的喜好將酒譜增減。

就像這杯來說,基本的威士忌與琴酒外,將底層的果汁與上層的藍柑橘調得涇渭分明,視覺上挺好看的,喝起來也是甜甜香香十分迷人。

除了酒之外,還上了一些其他的單點菜餚,此時我幾乎快豎起白旗投降啦!


燒烤手工蘿蔔糕(NT.120)──超厚的手工蘿蔔糕搭配自己炒的香辣XO醬,金黃的外表挾帶香氣上桌。


用筷子一掰開,乖乖不得了,裡頭竟然看得到蘿蔔絲!很濃郁的菜頭味啊!


比起一般的牛肉來說,除了菲力外,小排算是我喜歡的牛肉部位前三名。這道醬燒美國無骨牛小排(NT.220)比起剛剛套餐裡的牛排來說更吸引我,小排肉那帶肉帶筋的口感最棒了。


干貝又上桌了,這道鹽烤干貝(NT.250)不塗醬直接生烤,將外表烤乾,干貝的鮮甜保留在其中。只是跟小番茄、檸檬片一起吃,酸味與檸檬皮的澀味搶掉了干貝本身的鮮味,甚是可惜。


這道菜上桌,一股焦香味隨即飄來,原來這道是香煎鵝肝佐魚子醬(NT.350)。只可惜表面似乎煎得稍焦了點,不到焦苦,但過重的焦味掩蓋了鵝肝的味道,還好內裡的鵝肝的口感還是有保留,搭上上面的魚子醬,是還不錯吃,可是火侯再注意點吃起來的感受會更加細緻哦!


這份桂丁土雞串(NT.160)就不得不讚嘆了,雞皮香脆,雞肉軟嫩多汁,擠點檸檬,一口咬下在嘴裡噴汁啊!


店裡也有不定時進一些當季的現流魚,可以隨時指定紅燒、鹽烤、煲湯的料理方式,那什麼又是現流呢?

如果常去魚市場的朋友們,一定常會聽到攤販用台語大聲喊著:「現流仔!現流仔!」但有時一些媒體記者不明就裡,將「現流」寫成容易辨別的「現撈」,孰不知「現流」與「現撈」一字之差,內容卻差很多哩!

早從晉朝時南遷進入閩南地區的中原人士因沒看過漲退潮,便將「潮水」稱為「流水」,所以滿潮、乾潮就稱為「滿流」、「乾流」。所謂的「現流」就是在一個滿潮與乾潮轉換的時間內抓起的漁獲,並在這時間內回港的即稱之,這部分很講求冷藏的。有些遠洋的船雖是現流,但因為。

而「現撈」多半是在漁船上現撈起,沒經過冰塊冷藏的魚,討海人稱它為「活肉」,滋味和我們在菜市場買回家的魚有很大差異,有機會出海釣魚時魚一釣起立刻請船長幫你烹飪食用,或許會有不同感受哦!

金夫人的現流魚是當天在海上釣起,上岸後便直接送到店裡,每次的魚鮮要看當天的情況而定,種類依季節及運氣不同而不一樣,可是新鮮度絕對一等一,雖不是「現撈」(畢竟不在海上或海邊),但現流魚直送比起一般魚市批貨還是新鮮許多,建議想嚐現流滋味的朋友們可以先打電話去店裡確認哦!


我的威士忌喝完後,聽到我喜歡喝甜酒,吧台又再送來一杯不知道什麼的調酒,開心!

 

好一個微醺及美食的美妙夜晚,吃得很撐,也喝得很開心。夏夜的週末時光,我想三五好友一同品美酒、嚐美食,聊它個天南地北該是何等暢快啊!

 

【相關資訊】

店名:金夫人美式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47號(富錦街口)
電話:(02)2749-3383
營業時間:下午5:30~凌晨2:00
備註:加收10%服務費,自帶酒水每人低消500

【延伸閱讀】

【台北松山│食記】金夫人美式居酒屋~你吃過美式壽司嗎?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