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樣的環境,我想很多人都會覺得那個有錢人家的書房還是私人招待所了吧?木質風格的裝潢以及各式珠寶、擺飾、書籍整齊陳列在架上,讓人不禁細細浸淫在這樣的氣氛中,感覺自己也氣質了起來哩!

位於永康街這樣的知名美食一級戰區,這樣隱身於巷弄內的小店沒人帶領,我還真不知道存在這樣一家精緻小店。也還好一直對我很好的揪揪姊介紹,且剛好兩人都有空,我才有機會來到這。


位於麗水街旁的小巷內,這間「設計師的咖啡店」的入口看起來相當低調,矮牆後的玻璃門透出黃色的燈光,令我不禁想一探究竟。


走進矮牆內,門口有個小庭院,水池、盆栽、露天小圓桌,自成一格。這兒是室外用餐區,想吸菸的朋友也可以在外頭「呼吸」一下,基本上室內是禁菸的。


室內空間作了許多巧思,利用樑柱、框架等概念,讓我站在不同角度都覺得有不同感受。

牆上的畫聽說也是店主自己設計製作的,相當有才啊!


事實上,這兒聽說原本是設計成類似私人招待所之類的空間,老闆的本業是珠寶設計,所以常常會帶客人來這洽談、觀賞珠寶作品。也難怪室內的氣氛低調中帶點奢華氣息哩!


突然一隻小短腿映入眼簾,原來是店狗Vica,是隻貴婦級的黑色蘇格蘭犬,超可愛的!可惜除了一開始主動跑來跟我認識一下,後來就不理人了。據說Vica只愛他們家的主人,也就是店長大哥,因為店長出門去處理事情,所以Vica才痴痴地趴在門前守候。


牆上的展示架擺了整排作品,對珠寶首飾設計有興趣的,也可以找老闆洽談哦!


這戒指的寶石還真大顆,光圈全開,感覺周圍的珠光寶氣都流動了起來。


如果不愛公共空間,這裡還提供秘密包廂讓三五好友一起聚會聊天。有自己的空間,聊些私密話題也比較好聊哩!

不過包廂常常被預訂,所以喜歡的話還是要提前先預約比較保險囉!


除了一樓,這兒還有寬敞的地下室可提供聚會使用,作為小餐會、慶功場所也很好用囉!


地下室的大盆栽,聽說這店長自己插的。


店長是男生,手那麼巧也真是厲害!


猜猜這是哪兒?這是一間廁所啊!連廁所都布置到這樣,太有氣氛啦!


 

介紹完環境,接下來就是食物囉!

----> 菜單連結 <----

店內有每人150元的低消限制,沒收服務費哩!

不過必須要說,上菜的時間其實並不快,因為餐點都現作,所以大概要有點耐心等候。


揪姊大力推荐的燉奶茶(NT.220),我點的是榛果口味的。原味燉奶茶200元,榛果、焦糖、烤布蕾三種口味的則是220。

所謂的燉奶茶,其實就是用煮的,也就是俗稱的英式燉奶茶。將紅茶葉與鮮奶放入鍋內慢火燉煮,讓茶與奶充分融合後濾除茶葉即得,和一般沖泡式的不太一樣,味道較淳厚哩!


還附上兩片手工餅乾,據說是自己烤的一片是紅茶餅乾,將茶葉磨碎後跟麵團混合烤製;另一片一果粒餅乾,將果乾混進麵團烤製而成。


為了證明所言不假,還把茶葉拿給我看是怎樣?這又不能吃!XD


不過這盤果乾就被我和揪姊掃光囉!就當贈送的小零食吧!裏頭有蔓越梅、葡萄乾等超多種類的果乾。


很有趣的小糖罐,相當漂亮哩!像珠寶盒。


裡頭裝的是褐色冰糖,喜歡多少自己加囉!


其實這杯奶茶有夠大杯的。


這是揪姊的原味拿鐵(NT.180),表面厚厚的奶泡畫了個愛心。


番茄肉丸手工麵(NT.280),麵條很厚,配菜很奇妙,用番茄糊煮出的紅醬就有點一般,基本上我認為有空間可以表現得更好。


擺盤倒是不錯哩!視覺上有加分。


這道更特別了,叫做義式焗烤番茄鮮肉餃(NT.280),這簡直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餐點,上層是蔬菜與焗烤起司,下方竟然是 .... 咳嗯 .... 水餃?


煮過的水餃放到下層,顯得有點軟爛,建議把餃皮另用火烤過或是使用煎餃,口感上會更加出色哦!


我和揪姊的午餐與下午茶,哈哈!

吃完午餐,接著來點甜點吧!


只是一杯奶蓋綠,奶蓋挺厚的。不禁想起第一次喝奶蓋時服務人員教的:「選擇最適合的角度,剛好能半口奶蓋半口綠茶沖入口中,同時喝到兩種滋味。」

平日的下午時間(中午12:00~晚上6:00)限定的下午茶套餐,只要點任一飲品+99元,即可享用原價180的下午茶甜點,相當划算哩!


這是焦糖蘋果重起司(NT.180),來這吃過一次就愛上了,重點不在於後方的重起司蛋糕以及冰淇淋,而在於前方那幾片焦糖蘋果片。將新鮮蘋果切片後,淋上焦糖並撒上肉桂粉,最後將表面的焦糖烤熱即完成。


烤得微焦的蘋果片吃起來脆脆甜甜超棒哩!

 


真是一家不錯的小店,很適合做為朋友閨蜜聚會的場所,雖然今天點的鹹食似乎有點表現不佳,也許下次可以試試別的。好在甜食與飲料都可圈可點,氣氛也相當棒,價格也尚在這附近的平均價位,算是可推薦的好店囉!

 

【相關資訊】

店名:設計師的咖啡館 la design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9巷13號
電話:(02)2396-8826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12:00
官網:http://www.ladesigncafe.com.tw/
備註:低消150元

【延伸閱讀-台北也有這些下午茶好去處】

【食記】新北中和 黃白小屋 德國小吃~可愛的比利時鬆餅下午茶
【食記】台北 莫凡比咖啡館~好吃好玩的疊疊樂冰淇淋糖心吐司

【食記】新北板橋 柏林頓花園下午茶~不便宜的歐姆蛋煎餅

【食記】新店 小碧潭站 咖啡走廊 ~ 不錯的brunch

【食記】好吃的鹹鬆餅大餐──艾瑪鬆餅屋 [台北大安]

【食記】超可愛卡通造型甜點 -- Aranzi Cafe' 阿朗基咖啡 [台北]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