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252.jpg
在桃園賞夜景,有大家耳熟能詳的三大景點,北半部有南崁大古山、桃園虎頭山,而南半部則是龍潭乳姑山凌雲崗,每個點有其自有的觀賞角度。如大古山賞南崁夜景,為了它的「深邃」,以及可以看到飛機起降;虎頭山賞桃園市夜景,貪的是它的「近」,萬家燈火躍然眼前。三個觀賞點中位於南桃園的乳姑山,又有什麼可看之處呢?

乳姑山夜景的可看之處,在於它是桃園縣三大夜景觀賞點中唯一「有機會」遠眺101的點。

擷取
這是我自己畫的簡易圖,,黃色兩條為國道,藍色為海,淺綠為相對較低地形,深綠為較高的山區地形。

從圖上我們可看到,大古山賞的是南崁夜景,虎頭山賞的是桃園市區,乳姑山看的則為平鎮山子頂方向。可在天氣晴朗能見度佳的時候,乳姑山的觀景點竟然可以穿過三鶯之間的大漢溪峽谷,遠遠看到101哩!

擷取
從龍潭凌雲國中旁的桃20縣道上山,遇到第一個紅綠燈右轉進桃67楊銅路,循著山路上山,就是當地人稱「凌雲崗」的乳姑山觀景點,再過去一點就是俗稱店子湖的小地區,從店子湖往南走穿過大北坑,越過霄裡溪,可以再與桃20在三水村會合。

以前凌雲崗這兒的餐廳很少,幾乎是一片荒煙蔓草,大家開車上來隨意席地而坐看夜景。後來這些餐廳業者才慢慢在這兒開設景觀餐廳,現在在凌雲崗已經幾乎看不到可以自由免費進出賞景的好地方了。

 


位於凌雲崗餐廳群的其中一間,白圍牆地中海景觀咖啡的白色矮牆吸引了我。牆內有自己的停車場,這天是假日,停車場已停了超多車,看來都是來吃飯賞景的。


屋前的草皮上,由三片木板搭起的兩頭乳牛還是讓我笑了出來,挺可愛的。


太陽雖然很大,但我還是選了戶外,能坐著看風景,放空自己的思緒挺愜意的。只可惜今天遠處的灰塵似乎有點重,霧茫茫的,看來今天看不到101啦!


餐點的種類很多,但價錢都不便宜,儘管是賣景,但這地點賣這價錢還真的是賺很大 ....


我的荔枝醋飲(NT.150)味道沒甚麼特別,就是荔枝濃縮汁去調醋飲這樣。太陽被身後的矮房剛好擋住,所以儘管這天出大太陽,但沒直射身上,配上山邊的山風,時間越晚似乎越來越冷了。

晚間到來,我又點了它們的小火鍋,只可惜小火鍋味道讓我挺失望,都是冷凍火鍋料的三X臭臭鍋等級內容,一鍋要價380,且味道真的不出色,如果還有機會再來我一定不點他們鍋類 ....


這片夜景其實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因為我當兵就在這座山上,且就在這些餐廳附近不遠處。以前我們總是在夏夜帶著睡袋跑到雷達機房頂端睡覺,和學弟們頂著滿天星星,與眼前的燈火,一起聊天一同入睡,好不快活。


如此邊曝光邊去拉X14-42的變焦桿,就會拖曳出這樣的畫面,很有趣吧?

 

桃園的三大夜景點,你去過幾個了呢?平心而論,我還是把虎頭山列在首位,大古山第二,乳姑山居末。雖然乳姑山觀賞點跟南崁大古山的海灣星空差不多高,但以燈火的分布情形來說,乳姑山是稍嫌不精彩了。

這是個人的排名,原因只是因為虎頭山最接近市區,萬家燈火在眼前的震撼不下於從象山望東區101夜景,這兩個都是繁榮市區旁聳立的小山,只是桃園的建築沒有台北東區來得雄偉,也沒有旱地拔蔥的101作為主景,要與象山夜景比起來還是遜色不少。而大古山的夜景則較遠,從下方星海之戀看雖然近了一點,但還是沒有虎頭山看桃園市近,所以賣點就只剩上方海灣星空的廣了,在海灣星空的室外看到的燈火雖遠了點,但整片蔓延開來,搭配偶爾升降的飛機與漫天星星,亦是頗有看頭。乳姑山夜景我雖然從以前看到現在看了很多次,但由於它看的是平鎮山子頂方向,跟上面兩個觀賞方向比起來山子頂本就相對沒那麼繁榮的區域,所以燈火的分布就遜色不少,這是我排第三的原因。不過,它勝在有機會看到101啦!這也是另外兩個觀賞點無法看到的地方囉!

 

下次有機會,我來跑個一般大眾比較少知道的隱藏版攝點吧!等我有機會去探好路,再為大家介紹啦!

 

【相關資訊】

店名:白圍牆地中海景觀咖啡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楊銅路二段688號
電話:(03)470-7979
營業時間:中午12:00~凌晨2:00 (週六到3:00)

【延伸閱讀】

【攝影】號稱「桃園第一夜景」的桃園虎頭山夜景
【食記】桃園蘆竹 海灣星空~南崁賞夜景好去處
【攝影】台北 象山101夜景初體驗
【攝影】台北市的百萬夜景──硬漢嶺夜景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