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157.jpg
我們在品嘗各種美食時,甫上桌,味道未嚐,氣味未至,最先接觸到的就是擺盤。一道餐點擺盤的好壞會影響食用者的食慾,正如中壢市某著名便當店,儘管很多人寫了很好吃或很棒什麼,但從小在中壢長大的我,對於他們家便當是無法引起主動購買的慾望,因為該家便當總是用小小的便當盒把湯湯水水的菜與肉與滷汁擠進去,打開來時呈現一種不愉快的視覺感,進而影響我的食慾。

不過,即使是一般的餐點,擺盤若好,還是很讓人賞心悅目的。


這天和幾位新認識的朋友一起來板橋用餐,她向我介紹一家她很喜歡的小店。放眼望去盡是可愛的鄉村風桌椅,很多女孩兒都喜歡這風格。

用餐時間,裏頭的顧客還不少,不管親友聚會還是情人約會,氣氛都相當適宜。


點完餐後,先送上的是濃湯,味道不錯,挺濃稠的,不是水加太多那種稀稀的感覺,太稀有時候都會懷疑是不是店家偷工減料哩 ....


我點的骰子牛肉茄汁筆管麵(NT.197),老實說我只要看到牛肉就暈了,天知道我多愛吃牛啊!

儘管只是一層層鋪上,但底下沾滿茄汁的紅色筆管麵海洋上,右上的花椰菜國及左下的豆椒國似乎像在紅色海洋兩端相望,中間的骰子牛肉橋為兩個蔬菜國搭起友誼的橋樑,這樣一想整個畫面立刻變得童話了起來。

骰子牛不會過老,吃起來彈性雖然不錯,可惜用煎的骰子牛比起用烤的,香氣以及肉汁的多寡就是有差,我還是比較愛烤牛肉哩!


朋友點的什錦蔬菜義大利麵(NT.157),這次看起來像是紅色筆管麵海洋中的蔬菜孤島哩!

店裡的義大利麵類,麵體可自由選擇義大利麵、筆管麵或燉飯,醬也可從青醬、紅醬、白醬任選一種搭配。


另一位朋友點的碧綠鴨胸燉飯(NT.197),一樣的擺盤概念,但漂浮在燉飯上的鴨胸肉片及淋在上頭的褐色醬汁相當吸引目光。

 

很溫馨的小店,是約會聚餐的好地方,提醒這兒假日時間用餐限制一個半小時,雖然店內有Wifi,但限制時間的結果就代表假日不能久坐哩!不過這兒也有下午茶,我想平日下午抱台筆電來這兒吃下午茶邊上網,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相關資訊】

店名:KISETSU 季節日記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8巷7號
電話:(02)2957-1717
營業時間:早上9:00~下午3:00, 下午5:00~晚上9:00
備註:週一公休,低消100,不收服務費。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 公館商圈 近600種組合隨心所欲Free Style義大利麵!
【食記】台北大安 Love Cafe法食~美味的想念

【食記】巷弄裡的香草小店──班尼拉香草料理 [台北松山]
【食記】驚人的窯烤美味──BELLINI PASTA PASTA (貝里尼餐廳) [北市大同]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