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Brunch這種用餐形式在台灣流行後,這些年除了主打早午餐的咖啡廳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外,甚至很多台式早餐店都開始賣起了brunch形式的套餐。曾聽過一個笑話──很多父母把漢堡叫做垃圾食物,但如果拆開來放在盤子上,一盤有麵包、生菜、肉片、番茄的早午餐,卻很多人都會說好健康。

不過這樣拆開來放確實感覺比較豐盛就是啦!

這天和朋友約吃早餐,他介紹了這家位在北投的香草綠早餐店,北投我不太熟,也不知道好不好吃,要了地址就跑去了。


位在街角的香草綠,大大的落地窗其實還挺明亮的,採光好,可以很充分地把光線導回室內。可惜柱子上一堆張貼海報有點破壞了整體視覺,門面有機會再營造得更有氣氛,譬如弄些盆栽來把門口裝飾成小花園之類的都不錯,店家或許可以考慮看看。


室內超明亮的,只有幾盞黃光源,也許是今天天氣太好,藉由大落地窗導回的光線十分充足。


用馬賽克磚拼貼成的櫃台,檯面收拾得滿乾淨的,這就是許多台式早餐店的基本模式。菜單有漢堡、吐司、貝果、蛋餅、鐵板麵、飲料,都是一般早餐店會經營的項目,除此之外,還有六種輕食組合餐,從70~85元,相當便宜。

1號餐:吐司、培根、煎蛋+奶茶,70元。
2號餐:薯餅玉子野菜沙拉+奶茶,70元。
3號餐:和風蝦排沙拉+奶茶,80元。
4號餐:和風豬排沙拉+奶茶,80元。
5號餐:總裁牛肉煎蛋沙拉+奶茶,85元。
6號兒童餐:雞塊、熱狗、沙拉+中杯奶茶,70元。

奶茶皆可換紅茶、奶綠、豆漿、薏仁漿。


我的2號餐(NT.70),薯餅不會很油,馬鈴薯沙拉不錯吃,可惜生菜有點乾癟,配著千島醬湊合著吃下去囉!吐司則只是烤過的白吐司。


朋友的4號餐(NT.80),豬排的粉皮其實看起來頗好吃,很脆的樣子。

 

以早餐店來說,算是便宜又不錯的選擇囉!只是對我來說,這大概不會讓我想從三重跑北投特地吃這樣一頓早餐,畢竟不在我的經常活動範圍啊!但如果早餐時間剛好在附近,我想這是個好選擇哩!

 

【相關資訊】

店名:香草綠活力餐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豐年路一段2號 (北投國小側門斜對面)
電話:(02)2893-7977
營業時間:早上5:00~下午1:00
備註:每個月第二、四週的禮拜四公休。

【延伸閱讀】

【食記】新店 小碧潭站 咖啡走廊 ~ 不錯的brunch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