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山位於北投,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標高1092公尺,為大屯火山群的其中一座,70萬年前噴發形成大屯三峰後至今尚無噴發紀錄。久聞大屯山上的夕陽如夢似幻,因雲霧瀰漫,秋季時配合芒花會出現相當漂亮的畫面,想著想著,我就騎車出發了。想走就走一直是我常做的事,之前環島也是如此。

從三重這過台北橋,轉進重慶北路,穿過士林市區進入凱達格蘭大道,我就這樣騎了上去,山下天氣有點熱,我只穿了件博運動外套便上山了,沒想到就是我惡夢的開始 ....

 

越往山上騎,氣溫漸漸下降,山下還20多度,上去頂多降6度多,但我錯估了濕度所造成的體感溫度,也因此快到大屯山頂時,我邊騎車邊發抖,一邊又捨不得轉頭下山,想著都快到了,怎麼能放棄呢?從陽金公路轉進巴拉卡公路,到二子坪時再轉進大屯山車道,此時雲霧瀰漫,我心想:「不妙。」但也只得硬著頭皮網上騎。

到達時已經很多攝影人架腳架在路旁、觀景台旁,臉上卻同樣露出失望的神情,看來今天是沒譜了。


不過自己跑一遍,當場勘吧!下次會更知道該怎麼拍的,也希望下次有機會拍到更棒的大屯山!

心得:

1. 提早上山
2. 防寒衣物要備足
3. 出發前可先觀察氣象局台北「鞍部觀測站」的觀測結果(主要在於濕度與風速)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