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670.jpg
王品集團的餐點在國內爭議一直都很大,有人說這就是專業的服務方式,也有人說很多服務生在服務時「好像在背書」,少了些感情。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確實很注重SOP,利用一個制度化的流程,不管任何人進來從事這行業都有依循的方式以做到公司要求的專業水準。

在某種程度下,我是討厭這種規格化制度的反逆者,該說我習慣了自由自在的生活哲學吧?與其限制著生長方向強灌養分,試圖塑造更有效率的培養方法;不如放我自由飛翔,即使無方向亂飛,也至少摸索了整片天空。

不過,對於「上餐廳」這碼事,我還是滿信任王品旗下大部分餐廳的。也許美食佳餚的定義因人而異,但經由這種制度化,他們確實成功開了不少餐廳。不管和家人朋友聚餐、約會,和客戶洽談公事等等,有必要的時候,王品集團確實提供了不錯的餐廳環境供我們選擇。

這天的聚餐是請我家老媽吃飯,我家老媽雖然不是全素者,但明顯喜愛蔬食大於肉食,為了我們的主客,我當然朝這方向去找餐廳。可是一時間要在中壢找個環境氣氛跟餐點都不差的素食餐廳,似乎有點難度,我們又不太想跑桃園,爸媽住在中壢,當然就近為主。

「找餐廳」、「家人聚餐」這任務一出現,很自然就想到王品集團,在這部分王品集團這些年塑造的品牌形象功不可沒。我想起王品旗下有家專做蔬食料理的餐廳,中壢好像也有開,於是上網Google了一下地址,便和家人約了時間前往。

 

位於中壢圖書館斜對面,統一證券隔壁的舒果中壢店,外觀和大部分的王品餐廳大同小異,這是SOP下的商業產物,進去後裝潢也和西堤、陶板屋等大同小異,識別色不同而已。

從行銷的觀點來看,這真的是很有效率的顏色識別,就像西堤是紅色+草綠色、陶板屋是紫色、原燒是綠色、聚北海道鍋物是橘色,舒果則是選擇了桃紅色+白色作為它的品牌主色系。

P1080660.jpg
菜單也是濃濃的王品風,王品從台塑牛排開始一直是這種Set to set的套餐模式,舒果新米蘭蔬食也不例外。套餐一律一人398(+10%服務費),餐點內容選擇性還滿多樣的,含前菜、麵包、沙拉、湯、醋飲、主餐、甜點、飲料,每樣分類裏頭大多有數種選擇供顧客自由搭配。

如果要聊天洽談事情,我也滿喜歡這樣的形式,因為不會像一般台菜一次數盤上桌,上桌後大家便開始低頭猛吃,等吃得杯盤狼藉後再談事情,往往因為飯後有飽足感,注意力便會下降。

至於要我餓著肚子先談好事情再吃 .... 別鬧了,肚子餓會心情不好啊!


 

1.前菜
P1080662.jpg
由左至右是蒟蒻番茄、彩椒水蓮、藍莓山藥,這算是開胃小菜,我個人喜歡蒟蒻番茄,就像果凍的口感滑溜溜的,蒟蒻的部分帶有梅子味,很搭番茄;彩椒水蓮則沒特別感覺,脆脆的;藍莓山藥很特別,第一次吃到這兩種味道的組合。

 

2.麵包
P1080661.jpg
摻了迷迭香的火柴麵包,乍看有點像縮小版的法式長棍麵包baguette,但少了切口外,口感也大不相同。這算是台式麵包的做法,口感鬆軟,吃起來還不錯吃,單吃有淡淡迷迭香味道,也可沾醬吃,除了這摻有微微黃芥末的白醬外,還有藍莓醬可選擇。

 

3.沙拉
P1080663.jpg
優格水果沙拉、時蔬棒沙拉、翡冷翠醋香蕈菇沙拉、田園鮮蔬沙拉四選一。我選了優格水果沙拉,可搭配草莓優格醬藍莓醬,我選擇藍莓醬。

 

4.湯
P1080665.jpg
湯也是四選一,有義式燉蔬煲、牛蒡腰果清湯、米蘭南瓜濃湯、青漾蕈菇濃湯,我選了義式燉蔬煲,內有芋頭、白菜、蘿蔔、蒟蒻等,賣相不優,味道卻挺熟悉的,我家老媽在家裡最愛煮這種蔬菜湯給我們喝了。

 

5.醋飲
P1080666.jpg
王品旗下的餐廳大多會在主餐前上來一小杯醋飲,不管是蘋果醋、梅子醋、桑椹醋等,用意是為了去油解膩,將主菜前的其他味道沖掉,準備迎接主菜的到來。這桑椹醋挺別緻的,還浮了朵小菊花,視覺效果不錯。

 

6.主餐
P1080673.jpg
主餐我選了最一般的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就只是突然想嘗嘗青醬的羅勒味而已,料理、擺盤都算不錯(老實說義大利麵的盛盤沒這樣擺我就懷疑他王品的招牌了....)。單純的青醬義大利麵,加上多樣生菜、甜椒等,再撒了松子,這我愛吃。

P1080670.jpg
這是我家老媽選的野菇甜椒串,看到那三大串畫面真是驚人,旁邊迭起的小金字塔則是摻了各種蔬菜甜椒的香椿飯,我老媽看起來吃得很開心。

 

7.甜點、飲料
P1080675.jpg
甜點有四樣可選──楓糖桂花凍、芝麻核桃奶酪、黑鑽香草冰心、香蕉乳酪塔,我選了聽起來很老派的楓糖桂花凍 .... 就聽起來好像很中式很養身這樣 .... 

不過視覺上還不錯,果凍中間夾了不少桂花的碎末,看起來精緻感加分。

飲料我則選了黑醋栗接骨木,也許有人對接骨木這名詞有點陌生,或是曾在某巫師小說內看過用這植物製成的魔杖。事實上接骨木的果實──接骨木莓,在歐洲是隨處可見的小野果,因為其中的營養成分對於增強身體抵抗力、預防感冒有顯著功效,在當地還有人稱之為「庶民的醫藥箱」哩!


以聚餐來說,如果要選擇素食餐廳,這裡算是不錯的選擇哩!也許我不是很注意中壢的素食餐廳資訊,但對這兒的環境我是給予肯定的。餐點部分也不差,是一個可以帶家人朋友來用餐卻不失禮的環境囉!

 

【相關資訊】

店名:舒果 新米蘭蔬食 (中壢中美店)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美路51號 (統一證券隔壁)
電話:(03)426-2652
營業時間:早上11:30~下午02:30 (最後點餐時間下午2:00)
     下午05:30~晚上10:30 (最後點餐時間晚上9:00)
官網:http://www.sufood.com.tw/
備註:須加10%服務費,可刷卡。無特約停車場,停車可停旁邊公七停車場。

【延伸閱讀-其他的王品系列餐廳】

【食記】王品旗下小火鍋 -- 石二鍋 .... 我要怎麼承認它是石頭火鍋? [桃園市]
【食記】西餐思維日式食材 -- 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 [中壢中山店]
【食記】年終公司聚餐──王品台塑牛排 [桃園市]
【食記】宵夜也想吃燒烤──原燒 [桃園中壢]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