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臭豆腐
假日的逢甲夜市總是熙來攘往、人聲鼎沸,而就在這可怕的人海中,竟然出現了一面旗幟,是海賊旗!難道逢甲夜市裡藏著ONE PIECE嗎?!!!

我要成為豆腐王!002

欸!似乎跑錯棚了吧?

........

......

這天是我的台中行程,來台中找了幾位朋友,最後一站我則跑去逢甲夜市,很久沒逛逢甲了,上次環島時雖住到逢甲旁,但當時我有更重要的約會要赴約,所以也沒進逢甲走走。這次純粹是因為出發前阿傑老闆熱情的邀約,我便想著一定要排進行程內。

假日的逢甲夜市真的很誇張,停在夜市外兩條街遠的停車場,竟然跟我收250停車費,還要留鑰匙,我臉上笑著說似乎有點貴,但內心卻在淌血,停車場的工作人員還理直氣壯跟我說這價錢正常。

沒想到後來問阿傑老闆,他說逢甲這250~400都有人喊,還真是賺觀光客的錢毫不手軟,太誇張了 .... 

P1080793.jpg
依著老闆給我的地址走過去,其實不難認,就在「一鍋一燒」的門口,可以看到整群穿黑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員在忙碌招呼客人。

P1080794.jpg
隸屬阿傑老闆所創品牌「解饞小舖」底下的新食品──紅茶臭豆腐,乍看之下會以為是喝紅茶吃臭豆腐之類的鬼玩意,不過看到底下的註解立刻就了然於心了。

「採用頂級伯爵紅茶為菌種發酵。」

一般臭豆腐在發酵時會採用野莧菜為基底製成的「臭滷水」去使豆腐發酵,老闆在研發新產品時似乎是在臭滷水後再加入紅茶葉二次發酵,使臭豆腐除了原來的臭味外,更多了茶味,很有創意的想法啊!

P1080796.jpg
一份臭豆腐60元,二份100元,除了切成三角的「一口酥」小豆腐外,還有老闆採特殊手法醃製的醃蘿蔔與泡菜。蘿蔔清脆,一口咬下會在口中綻放梅子的酸味,這我很喜歡。泡菜則融合日式及韓式的特點,有水果及梅子的酸甜外,還加入特A級韓式辣粉,酸甜辣的味道很棒哩!

P1080798.jpg
炸得酥脆的臭豆腐,建議先吃原味,再沾後頭的辣醬食用第二種風味。咀嚼原味時,會吃到一點點茶的味道以及專屬紅茶的那種酸味,只是光咀嚼有點乾啊!這時沾點辣醬風味更棒。

P1080800.jpg
這泡菜我個人還挺愛的,據說有單賣整罐的,可惜現場沒貨,不然真想帶回家嗑,哈哈哈!

 

老闆用了一年時間研發而出的新風味,果然有他的門道,難怪他一知道我要到台中,便信心滿滿地邀請我來試吃他的新作品,甚至跟我說:「你照實寫,我對我的產品有信心。」看來真的有些門道哩!

 

【相關資訊】

店名:解饞小舖 紅茶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0巷5號 門口 (逢甲夜市內)
電話:0988-234735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四 下午4:00~晚上11:00
     週五、週六 下午4:00~凌晨00:30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