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
講到「嘟好燒」,像我這樣的外地孩子,可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想破頭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滿腦子只出現嘟嘟好小香腸 ....

欸!放錯圖了 .... 002

1008043_00_main
↑↑↑↑↑↑↑↑↑↑↑↑↑↑↑↑↑↑↑↑↑↑↑↑↑↑↑↑↑↑↑↑↑↑
這才是傳說中的嘟嘟好小香腸 ....

 

不過,今天要說的不是什麼小香腸的故事啦!

P1080525.jpg
在宜蘭東門夜市中,有個許多宜蘭孩子從小吃到大的小零嘴,名為「嘟好燒」。乍看攤車上大大的三個字我還是不懂到底店家葫蘆裡在賣什麼要,只知道FB上的好友強推這攤,身為一個專業的觀光客怎能不來看看呢?一到現場,果然小攤車旁早有人在排隊哩!看來我似乎沒跑錯。

P1080527.jpg
攤車上除了油鍋外,只見老闆的手飛快地捏著一丸一丸的小球送入鍋中,看到這我還是看不懂小球是啥啊!炸起來大概就像架上的金黃色小丸子吧?

P1080530.jpg
趁著排隊時看了一下一旁的剪報,看來有不少媒體有報導過它了。只說到用紅豆、芋泥做的小丸子,甜甜鹹鹹十分好吃,然後就是從祖父開始經營起,一個小攤已經營百年,維繫整個家族的命脈。最吸引我的當然是左下的一百萬圓紙鈔,原來以前曾經出過百萬元紙鈔啊!更讓人驚豔的是,紙鈔保存相當完好。

P1080531.jpg
起鍋了,好期待啊!

P1080541.jpg
大包50,小包30元的嘟好燒,可說是相當便宜的銅板小零嘴,炸得金黃的外表令人食指大動,也不管是否剛起鍋,立刻插了一顆送入口中!

P1080543.jpg
原來是麵粉與紅豆、芋泥揉成的小丸子,麵粉部分吃起來帶有微微鹹味,應乾是有拌入蛋且加鹽吧?這微微鹹味剛好把紅豆泥的淡淡甜味更襯托出了,要形容這味道,大概就是「不膩口的甜」,鹹味不明顯,卻造成了甜味的提升。加上表面油炸得酥脆的口感,以及不知為何剛起鍋卻不燙口無臭油味,即使外型不甚美觀(那油炸金色倒是挺美的),卻還是讓一堆人趨之若鶩。

 

很可愛的小零食,很適合飯後來一小包邊走邊吃,或是帶一小包去豆花、搖搖冰的攤位一起配著吃,是聊天的好夥伴哩!下次大家來東門夜市不妨過來嚐嚐。

 

【相關資訊】

攤位名:嘟好燒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

【延伸閱讀-宜蘭還有這些好吃的】

【食記】宜蘭市 天天來水餃館~好有嚼勁的餃皮!
【食記】宜蘭 東門夜市 老店傳統豆花~30多年老滋味
【食記】宜蘭市 南館懷念排骨麵~清爽的排骨酥麵
【食記】大王沙!大王沙!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宜蘭市]
【食記】人氣排隊店──十六崁瓜仔雞麵 [宜蘭市]
【食記】攤子老口味好──三十年老店冰檸檬愛玉 [宜蘭市]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