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448.jpg
在桃園,這樣型態的麵食我們稱它做「排骨酥麵」,可不知為何,身為宜蘭人的米塔總說這叫做「排骨麵」,我腦中的排骨麵不是一碗麵配一大片排骨那樣嗎?

不過東西好吃的話,怎麼叫它都是其次,因為朋友姐妹兩人都大力推荐這家,說她們回宜蘭總會三不五時來這兒大快朵頤,且這家大多只有做早上加午餐,下午太晚來還沒得吃,於是身為宜蘭俗的我怎能不來嘗一嘗?

P1080451.jpg
位在宜蘭市舊城南路上的「南館懷念排骨麵」,坐落於宜蘭市南館傳統市場邊,從一開始的小店面做到現在的三角窗店面,門口上方的匾額大大寫著「30年老店南館排骨麵」,時值午飯時刻,客人絡繹不絕。

P1080447.jpg
店內就一般的小吃店型態,雖有冷氣與電風扇稍稍抵銷我們從外頭帶來的炙熱陽光,但想起等等要吃湯麵,我的內心好像又開始滴汗了 ....

P1080445.jpg
原本想說招牌是排骨麵,我就點排骨麵就好,沒想到米塔姊妹大力推薦我一定要吃「排骨餛飩麵」,說他們家的餛飩也是一絕。

只多10元,便可以多吃一樣,當然好啊!老闆直接來三碗餛飩排骨麵!

P1080448.jpg
用冬瓜熬煮的清澈湯底浮著細細油點,湯頭味道不算清淡,但也不膩口。褐色的排骨酥乍看之下沒甚麼特別,一口咬下竟瞬間骨肉分離,夾在內裡的肉汁滾燙地流到我口中,香啊!

排骨酥似乎有按入微微黑胡椒,淡淡胡椒味佐著吸了冬瓜湯頭的香甜肉汁,上頭又撒了香菜,簡直是嗅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P1080450.jpg
餛飩的皮完整不糊,內裡肉餡也不差,因為泡在冬瓜湯頭裡,和著冬瓜湯頭唏哩呼嚕吞下格外好吃。

P1080449.jpg
而麵條部分呢,是黃油麵,煮得不軟爛且有彈性,我喜歡這樣的麵體。

 

整體說來,排骨餛飩麵的表現很不錯,排骨酥與湯頭是亮點,唯一要說的是 .... 一小碗賣80是怎麼回事?在桃園這價位幾乎可以吃一碗牛肉麵了!

 

【相關資訊】

店名:南館懷念排骨麵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南路42號
電話:(03)936-0013
營業時間:早上7:00~下午2:00 (周末假日至下午3:00)
備註:每月第三週週四店休

【延伸閱讀-宜蘭還有這些好吃的】

【食記】好吃的咖哩炒麵──阿妹美食坊 [宜蘭頭城]
【食記】剉冰一甲子──小涼園 [宜蘭頭城]
【食記】遠近馳名海產店──富美活海鮮 [宜蘭蘇澳]
【食記】大王沙!大王沙!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宜蘭市]
【食記】人氣排隊店──十六崁瓜仔雞麵 [宜蘭市]
【食記】歪臉口味的叭噗──阿宗芋冰城 [宜蘭頭城]
【食記】攤子老口味好──三十年老店冰檸檬愛玉 [宜蘭市]
【食記】早餐就愛吃這味──頭城火車站前阿伯蔥油餅 [宜蘭頭城]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