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240.jpg
傳說在拉麵世界的某處藏著四位「王」,分別是掌管白色的「豚王」、掌管紅色的「赤王」、掌管黑色的「黑王」以及掌管綠色的「翠王」,王的力量十分強大,連吹過的風都會停止,所以我們稱王住的地方為「凪」 ....

.........

................ 以上胡扯 001

所謂風止為「凪」,中文讀作「止」,為日本漢字,為風平浪靜、風停了的意思。店名取作「凪」大概也是希望連鼓譟的風吃到都會立刻停止的意思吧?

其實只是因為米塔說西門町有家拉麵很好吃,要帶我去吃,基於愛吃病正好發作,想去吃吃看我想也是很合理的。

P1080232.jpg
凪目前在日本有七家分店,台灣有四家分店,西門店為台灣第一家凪的分店。

來這邊順便試試我的新魚眼鏡,魚眼拿來拍這樣的主題還頗有特殊張力哩!

這是廚房前吧台區,而我們是挑旁邊的一般座位區用餐哩!

P1080223.jpg
桌上的DM印著四種王,「豚王」為濃郁白濁的豚骨拉麵,是店內的經典口味;「赤王」則以豚王湯底為基礎,加入大蒜、辣油、唐辛子、味噌一同熬煮的辣味噌拉麵;「黑王」是以豚王湯頭作基底,加上墨魚汁、黑芝麻等而成的創意海鮮拉麵;「翠王」也是以豚王湯頭作基底,加入羅勒、橄欖油及多種蔬菜製成的調味油熬煮而成,最後撒上大量起司粉,是風味獨特的「義式拉麵」。

P1080224.jpg
有趣的是,每種麵還可以在自己點餐時依個人喜好去微調,從醬汁鹹度、風味油濃淡、蒜蓉多寡、叉燒肉部位、佐菜的種類等等,一直到麵條的軟硬都可自由調整。太麵據說是粗麵條,不過我比較喜歡細拉麵囉!

P1080229.jpg
如果還想加白芝麻或黑胡椒可以自己磨,我覺得磨碎的白芝麻超香的啊!

P1080236.jpg
我的「豚王」上桌,看到這碗在我眼前say hi,口中的唾液不禁分泌了不少,我想我一定是餓了。

P1080240.jpg
這就是我選的「普通的細麵」,其實第一次來我也不知道他的普通是多普通,只是想測試看看吧?我想菜單上的普通大概指的是口感,我不喜歡太軟的麵條,還好他的普通就真的煮得剛剛好,不軟爛也不會太硬,煮的時間控制得不錯。

P1080241.jpg
超大片的叉燒肉可以選擇豬肩肉還是豬腩肉,我選了豬肩肉,感覺腩就是有點肥肉跟筋的部位,我想濃郁的白湯配瘦肉應該是剛剛好的組合,不太油,剛剛好。

P1080243.jpg
雪白的豬背脂不時浮在湯上,據說長時間熬煮的豬骨高湯可以將豬骨內的精髓盡數逼出。好的豬骨高湯火侯控制得好會呈現潔白香甜的氣味與口味,如果火侯太大便會出現微微臭焦味(油脂在鍋緣燒焦導致),火候不足則會讓湯頭不夠入味,所以熬煮豬骨高湯除了耐心外,還有便是優秀的火侯控制技術。

不過就和傳統日本拉麵湯頭都很鹹一樣,即使來了台灣NAGI還是堅持日本原味,所以,對我來說這就是碗湯不太能喝的湯麵啊 ....

 

很好吃的拉麵,價格雖不便宜,但以台北來說好像也還好。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每個人可以依自己喜好調整自己愛吃的形式,這就像萬華有間老冰菓店的冰碗上寫著「玩藝相同味不同」一樣,就算同一家店的同一種拉麵,我的和你的麵就不會完全相同 .... 因為我們的喜好都不同嘛!

 

【相關資訊】

店名:豚骨拉麵 凪 NAGI (西門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6樓 (西門町)
電話:(02)2370-2000
營業時間:周日~周四 早上11:30~晚上10:00
     周五、周六 早上11:30~晚上10:30
備註:無法定位,僅接受現場候位
官網:http://www.n-nagi.com.tw/index.aspx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