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460.jpg
原來位於大溪多目標體育館內的賴媽媽豆花我想許多人都知道,比起仁和路那間排隊排到很誇張的賴祖傳豆花來說,賴媽媽豆花個人喜歡得多了,而且排隊不用排很久。即使客滿,店員手腳依舊俐落,客人吃完就趕緊整理讓其他還在等待的客人就座,而不是刻意製造排隊人潮。所以除非比較晚經過賴祖傳豆花門口剛好想吃豆花,沒人排隊時我才買,不然大部分我喜歡去逛和平老街時順便到賴媽媽豆花吃碗豆花。

不過日前因為鎮公所要將體育館收回原來一樓開店的店面,賴媽媽豆花只好將店面搬出體育館,這天和張米塔來大溪散步時偶然發現了這家好陣子沒光顧的店家,便趕緊帶她入內嚐嚐哩!

P1080464.jpg
搬到登龍路的賴媽媽豆花店面比以前明亮多囉!以前在體育館內看起來是昏暗了些,新店面整個顯得很明亮。

P1080463.jpg
其實我是認這招牌的,經過時猛然一看發現了它。

P1080461.jpg
店內桌數不多,依牆角還立著幾張桌的情況看來,似乎還可以再加桌?

P1080459.jpg
記憶中的招牌豆花(NT.40)一樣綿密,五種配料任選兩種,有紅豆、綠豆、大豆、花生、Q圓可選,搭配不過甜的糖水,讓這悶熱的天消了不少暑氣。

P1080460.jpg
豆花的口感介於傳統豆花以及布丁豆花間,口感剛剛好,吃得到傳統豆花的豆味,吃起來口感也不軟爛。

P1080462.jpg
我們選了綠豆Q圓,因為張米塔不吃大豆,所以我選了這兩種。它們家的Q圓是手工製作,方方正正十分Q彈,算是我每次來必點。

 

聽說外頭中正路38號也有家賴媽媽豆花中正店,但我確定登龍路這家的是原來在體育館時的老闆娘,究竟兩家到底有甚麼關係呢?另外讓我更感興趣的是,中壢新明夜市裡有家賴祖傳豆花,但它們的豆花卻是由賴媽媽豆花供應,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其中並不單純。002

好啦!不管其中有無八卦,我想重點在於豆花好不好吃就好,其他的就讓它祖傳歸祖傳,媽媽歸媽媽吧!001

 

2015.12.27備註:據說目前已搬回體育館舊址了,要去的人別撲空啦!

 

【相關資訊】

店名:賴媽媽傳統豆花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登龍路22號 (多目標體育館)
電話:(03)388-9646
備註:每週三公休

【延伸閱讀-大溪還有這些豆花咧!】

【食記】免費體驗學生時代的拍照樂趣 -- 福 麻糬豆花 [桃園大溪]
【食記】百聞不如一吃──賴祖傳豆花 [桃園大溪]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