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247.jpg
美味的法式鴨胸配著鬆軟的歐姆蛋與麵包,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


旅行進入尾聲,我在晨光中醒來,坐在床上望著窗外的日光,我想這是個回家的好天氣。

好友阿mon知道我來到了台中,便邀我一同吃早餐,地點也約在西屯。起床後收好行李辦好退房手續,我便騎車前去。

P1060232.jpg
依循著阿mon給的地址來到這,映入眼前的是一間很樸素的小店,靜靜站在住宅區的一樓邊。

P1060230.jpg
看到週二公休字樣,已經遺忘一星期的日期觀念又回到我腦中,旅行途中大概也只有「今天是第幾天」的念頭,大部分情況不會去想「今天禮拜幾?今天幾月幾號?」等念頭。旅行的第七天,這天是週六,離開家裡已經是上週日的事了。

P1060231.jpg
旅行、設計、咖啡、輕食,聽說這樣的咖啡廳台中有很多。

主要以brunch、簡餐、點心、咖啡、茶等種類為主。

P1060228.jpg
店內吧檯呈現白色素雅風格,我很喜歡這樣素白且簡單的裝潢,看似白白一片卻有著不同視覺層次出現,儘管我覺得可以在立體感上再多點著墨。

不過店內挺明亮的就是,動線滿寬敞,且店內有Wifi可用。只是位子不多,約20多個座位吧!純粹是可以坐著慵懶吃早餐的小店囉!

P1060229.jpg
這面牆我覺得不錯,用木箱隨意排列起這樣的放置空間,只是我想如果在家裡做一面這樣的牆,打掃與收納大概是個問題,所以還是在這看看就好。

P1060225.jpg
餐點名有點饒口,「而且有點」與「但是有點」是怎麼回事?難道要像傳說中的鹽酥雞文青式說法嗎?──酥炸嫩雞胸佐羅勒。

一開始看到老實說我思考了很久,腦袋不斷在「有點」之間徘徊,最後才決定來份法國早午餐這樣。XD

當然brunch的部分除了主餐外,還附有沙拉與飲料(45元飲料任選,可補差價)。

P1060234.jpg
花果茶類均一價80,以附餐的飲料升等再補35元即可。

P1060240.jpg
附餐的莓果脆片生菜沙拉,新鮮生菜上撒了蔓越莓,再淋上水果優格醬,最後灑點玉米榖片,剛好是我最喜歡的水果沙拉形式,雖然簡單,但一早能這樣咀嚼著生菜對我而言是幸福的。

P1060247.jpg
我的主餐──歐洲而且有點法國早午餐(NT.200)是法式燻鴨胸切片的套餐,盤內還有普羅旺斯烤番茄、嫩蛋捲、天然酵母麵包等等,十分豐盛。

歐姆蛋口感鬆軟,但不知是否忘了加鹽,純粹只有單純的煎蛋味,灑點鹽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烤番茄則多汁且香,將麵包粉與起司混合切碎的香草,放置於切半的蕃茄上焗烤後便成,相當簡單的料理,有機會可以自己在家裡試試。

P1060251.jpg
說是燻鴨胸,但我橫看豎看怎麼都很像鴨賞?XD

但處理得還不錯,成品不會顯得乾癟。

P1060253.jpg
盤子中有一小碗橄欖油,混了香草進去,我還會再灑點鹽下去,然後拿來沾食麵包,這種吃法清爽又不單調,微微鹹味會讓麵包咀嚼後的味道更加提升。

P1060243.jpg
茶點我點了蔓越莓果園裡的溫柔清唱(NT.80),就酸酸甜甜的果茶囉!現在很多店都是使用幾家花果茶搭配一點點水果切片而成,喝多了總覺得都是一個味。還滿好喝啦!但真的越來越沒特色了 ....

 

總結來說,在一個天氣那麼好的早晨吃到這樣內容的brunch,我的心裡是開心的,即使嚴格來說,它並不出色,但也算應有盡有了,算是符合期待與價錢的一餐囉!

用餐後,與阿mon多聊了一下,但因為下午要趕路回桃園,可不能耽誤太久時間啊!拜別後在下午一點前我便上路啦!

P1060257.jpg
這是途中在鯉魚潭邊休息拍的,回程幾乎沒再停留其他地方,只有休息時會停車而已。已經出來玩太多天,此時我的心情恰好就是四個字──歸心似箭,好幾天沒看到家裡,我想家啦!

最後終於在入夜不久後到達溫暖的家,總計這次所跑的七天六夜總里程為1100公里,真是個愉快的大冒險啊!

下次有機會再來個這樣的大冒險吧!希望下回會有旅伴一同冒險囉!而下一次的大冒險計畫已在我腦中成形啦!先賣個關子,諸位期待吧!

 

【相關資訊】

名稱:越界咖啡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成都路228號
電話:(04)2311-2811
營業時間:早上8:30~傍晚17:30
備註:週二公休

【行程資訊】

Day 1 -- 桃園內壢出發→復興鄉角板山(午餐)→羅浮→巴陵→明池→轉台七甲往中橫支線→南山部落→梨山(飛燕城堡渡假飯店 舊館)
Day 2 -- 梨山→福壽山農場→梨山(午餐)→大禹嶺→關原→天祥→太魯閣→花蓮→吉安→自強夜市(晚餐)→吉安(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Day 3 -- 吉安→七星潭→原野牧場→花蓮市區→海岸公路(台11線)→牛山呼庭(午餐)→北回歸線→海岸公路(台11線)→台東市→馬蘭→百里香饌坊(晚餐)→台東2013民宿
Day 4 -- 馬蘭(台東2013民宿)→馬蘭車站→台東舊糖廠→台東岩灣技能訓練所(岩灣監獄)→米巴奈美食坊(午餐)→多良車站→達仁→南迴公路→楓港→屏鵝公路→台17線→雙園大橋→高雄市→冒煙的喬(晚餐)→單人房SINGLE INN
Day 5 -- 單人房SINGLE INN→駁二藝術特區→左營→汾陽餛飩店→台南市(懷特會館)→花園夜市→藍晒圖→江水號→懷特會館
Day 6 -- 懷特會館→大灣煎粿→嘉義→新港奉天宮→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台中→逢甲住宿(日租套房)→拼圖食庫→逢甲住宿
Day 7 -- 逢甲住宿→越界咖啡→苗栗→新竹→桃園內壢(回家)

【系列閱讀】

【機車環島】00-寫在出發前
【機車環島】01-角板山吃午餐 [桃園復興]
【機車環島】02-直衝梨山
【機車環島】03-梨山的老舊房間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4-凌晨的梨山賓館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5-福壽山農場賞楓趣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6-花蓮我來了
【機車環島】07-自強夜市的新朋友-蔣家官財板+林記燒番麥+鱻烤海鮮燒烤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8-勇敢的阿港伯-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9-七星潭邊發呆看海,原野牧場羊奶香濃 [花蓮新城]
【機車環島】10-Nga'ayho!牛山呼庭,可怕的虎頭蜂! [花蓮壽豐]
【機車環島】11-終於住進漂亮的大房間,台東2013民宿! [台東市]
【機車環島】12-美味的香草料理,百里香饌坊 [台東市]
【機車環島】13-馬蘭舊站鐵道晨間散步,清晨的台東舊糖廠 [台東市]
【機車環島】14-旅行途中,意外走進監獄 ....
【機車環島】15-美麗的多良,太麻里海邊的火車站
【機車環島】16-高雄 冒煙的喬 SMOKEY JOE'S~這是隱藏版熱炒店吧?XD
【機車環島】17-高雄 單人房 SINGLE INN~隱藏在地下室的單人雅房
【機車環島】18-高雄 駁二特區散步去
【機車環島】19-高雄左營 汾陽餛飩店~市場邊的美食
【機車環島】20-台南東區 懷特會館~乾淨寬敞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1-台南 花園夜市邋撒麵&藍晒圖
【機車環島】22-台南 江水號~八十年老店甜品
【機車環島】23-台南永康 大灣煎粿~在地人早餐呷這味
【機車環島】24-嘉義新港 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再遇表特正妹
【機車環島】25-台中南區 拼圖食庫~期待十年的一餐
【機車環島】26-台中 逢甲日租套房 逢甲住宿R9~小小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7-台中 越界CAFE~元氣滿滿的Brunch!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