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159.jpg
著名的海安路藍曬圖我一直想去朝聖,所以住台南的這晚我無論如何都想去看看這面我從未見過的牆。


旅館check in後才大約四點,和小MO約的時間是六點半,中間還有兩個小時,雖然高雄過來台南才大約40公里左右,但等待的時間還是讓我昏昏欲睡,我半躺在床上看電視,突然看到了星爺演的喜劇之王。

其實這部片雖然也是搞笑電影,但片中卻一直繚繞著悲傷的氛圍,雖是老電影但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可惜我的眼皮不受控制地慢慢闔起,整個人倒在床上睡著了。

好險我事先預想到這狀況,有先定鬧鐘,不然大概會錯過和朋友的聚餐啦!

 

小MO合照
這次在台南多留一晚就是為了這位好友小MO,是很久以前的部落格聚會認識的朋友。在這次見面的一個月前她發生了重大的意外,在路上被時速100的轎車衝撞,當時現場狀況相當可怕,目擊者都認為這女孩大概沒救了。

還好進醫院急救後,把小MO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全身挫傷、肌肉撕裂傷、右手粉碎性骨折等等,但因為奇蹟加上努力的復健,成果就是這張意外後一個月的照片。她不但從鬼門關前回來了,還好臉也沒有受傷,對女孩兒來說臉蛋是最重要的了。

 

我們約在花園夜市見面,她還帶了一個朋友幫忙接送,畢竟這樣的手還是無法騎車開車啊!我也有一位高雄的朋友特地跑來台南一起吃飯,旅行途中可以見到異地的朋友們真的很高興。

這是我第一次逛花園夜市,但我真的沒做過功課,而且我沒有拍幾張照片,儘管小MO帶我們去吃她很推薦的奶茶、二師兄滷味、新加坡邋撒麵,但我卻只拍了這碗,哈哈!

P1060158.jpg
分量適中的邋撒麵裝在砂鍋中,湯頭味道滿重的。我對新加坡麵食的唯一印象只有肉骨茶麵,從沒聽過什麼邋撒麵,問了以後才知道這邋撒麵的由來很扯──因為剛煮好時砂鍋很燙,老闆總叫客人「拿下面」,所以就被稱作「邋撒麵」(骯髒麵)了。

矮額~髒髒!還好不是說老闆下麵給你吃,只是叫客人拿下面 .... 

 

逛完花園夜市,朋友又帶我去看海安路的藍晒圖,因為我從沒有看過,吵著一定要來看啊!哈哈哈!

因為都在海安路,事實上距離花園夜市不會太遠。

P1060159.jpg
其實藍晒圖是在海安路旁一排被拆除一半的藍色牆面上,畫出白描的透視圖,所以只要站在特定位置,直視透視點,便會產生空間立體感,甚至有些空間感特別敏銳的人,注視某些地方久了還會發生錯視哩!譬如原本應該凹進去的地方在視覺上滿而變成凸出來了。

P1060161.jpg
換個角度看,透視感就顯得怪異,因為真實的透視感作用,搭配牆上的白線看起來房子好像變歪了。

P1060163.jpg
這樣的廢墟藝術被保留下來,我個人是滿喜歡的。

P1060168.jpg
站在正前方,想像一下前方有扇窗,窗外屋簷有鳥籠,遠一點還有棵樹 ....

P1060171.jpg
據說曾有過要拆除藍晒圖的消息出現,不過目前台南市政府好像傾向繼續維持,只是看著牆上的斑駁痕跡,不禁想著再維持能夠維持幾年呢?

P1060166.jpg
除了藍晒圖,海安路還不少可看的裝置藝術,我喜歡這樣的人文感、設計感,這點我們桃園應該要學學才是。

 

今天只是很隨興的手持隨拍,沒帶腳架來曝,純粹來見朋友,和朋友吃個飯囉!很開心看到小MO,也為她祈禱手能早點好。

有機會再來台南來個深度之旅,這天真的沒逛到甚麼啦!

 

【相關資訊】

景點名:台南花園夜市
位置:台南市北區和緯路與海安路交叉口旁

景點名:藍晒圖
位置:台南市中西區和平街79號 (海安路與和平街交叉口旁)

【行程資訊】

Day 1 -- 桃園內壢出發→復興鄉角板山(午餐)→羅浮→巴陵→明池→轉台七甲往中橫支線→南山部落→梨山(飛燕城堡渡假飯店 舊館)
Day 2 -- 梨山→福壽山農場→梨山(午餐)→大禹嶺→關原→天祥→太魯閣→花蓮→吉安→自強夜市(晚餐)→吉安(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Day 3 -- 吉安→七星潭→原野牧場→花蓮市區→海岸公路(台11線)→牛山呼庭(午餐)→北回歸線→海岸公路(台11線)→台東市→馬蘭→百里香饌坊(晚餐)→台東2013民宿
Day 4 -- 馬蘭(台東2013民宿)→馬蘭車站→台東舊糖廠→台東岩灣技能訓練所(岩灣監獄)→米巴奈美食坊(午餐)→多良車站→達仁→南迴公路→楓港→屏鵝公路→台17線→雙園大橋→高雄市→冒煙的喬(晚餐)→單人房SINGLE INN
Day 5 -- 單人房SINGLE INN→駁二藝術特區→左營→汾陽餛飩店→台南市(懷特會館)→花園夜市藍晒圖

 

【系列閱讀】

【機車環島】00-寫在出發前
【機車環島】01-角板山吃午餐 [桃園復興]
【機車環島】02-直衝梨山
【機車環島】03-梨山的老舊房間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4-凌晨的梨山賓館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5-福壽山農場賞楓趣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6-花蓮我來了
【機車環島】07-自強夜市的新朋友-蔣家官財板+林記燒番麥+鱻烤海鮮燒烤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8-勇敢的阿港伯-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9-七星潭邊發呆看海,原野牧場羊奶香濃 [花蓮新城]
【機車環島】10-Nga'ayho!牛山呼庭,可怕的虎頭蜂! [花蓮壽豐]
【機車環島】11-終於住進漂亮的大房間,台東2013民宿! [台東市]
【機車環島】12-美味的香草料理,百里香饌坊 [台東市]
【機車環島】13-馬蘭舊站鐵道晨間散步,清晨的台東舊糖廠 [台東市]
【機車環島】14-旅行途中,意外走進監獄 ....
【機車環島】15-美麗的多良,太麻里海邊的火車站
【機車環島】16-高雄 冒煙的喬 SMOKEY JOE'S~這是隱藏版熱炒店吧?XD
【機車環島】17-高雄 單人房 SINGLE INN~隱藏在地下室的單人雅房
【機車環島】18-高雄 駁二特區散步去
【機車環島】19-高雄左營 汾陽餛飩店~市場邊的美食
【機車環島】20-台南東區 懷特會館~乾淨寬敞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1-台南 花園夜市邋撒麵&藍晒圖
【機車環島】22-台南 江水號~八十年老店甜品
【機車環島】23-台南永康 大灣煎粿~在地人早餐呷這味
【機車環島】24-嘉義新港 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再遇表特正妹
【機車環島】25-台中南區 拼圖食庫~期待十年的一餐
【機車環島】26-台中 逢甲日租套房 逢甲住宿R9~小小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7-台中 越界CAFE~元氣滿滿的Brunch!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