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冰果室
夏天來一碗這樣裝滿新鮮水果的水果冰是相當過癮的事,這是位於楊梅鎮大成路上的老店──金星冰菓店,許多楊梅的孩子都是吃他們家的冰長大、成家立業,甚至有不少人已經當阿公了,生意大多以老主顧為主。

當兵時很喜歡下山來這買冰,尤其是綜合水果冰。不少店家的水果冰會用到一些罐頭水果,水果的量也較少,當我第一次看到金星的水果冰時,可以想見當時的驚喜。這兒的水果冰除了清涼消暑,更有我當兵時和學弟們一同歡樂的回憶啊!

金星冰果室
櫃裡的綠豆、花豆、薏仁都快沒了,事實上金星的八寶冰也是店內人氣冰品,所有紅豆、綠豆、花豆、薏仁、麥角、仙草、愛玉、湯圓、芋圓等料,都是店家純手工製作的,一點也不馬虎。

金星冰果室
金星的綜合水果冰使用的都是當季新鮮水果,每次去都會依當時的盛產水果而調整,今天這碗水果冰共有西瓜、芭樂、葡萄、番茄、香瓜、凍鳳梨,上面的醬是草莓醬,整碗冰酸酸甜甜的超過癮。以前還吃過蘋果、水梨、荔枝、芒果、哈密瓜、火龍果等水果哩! / NT.50

記得有次下山,我一次買10碗冰,櫃子裡切好的水果沒了,就當場看到老闆拿整顆整顆的水果現切,最後還附一袋清冰說怕我提回去融化,所以多給我一些冰,真是揪甘心啦!楊梅雖然不是都會區,但有濃厚的小鎮人情味。

金星冰果室
快看!是不是覺得太白了?好像少了一般冰店剉冰該有的 .... 糖水?詢問老闆娘後才知道,金星使用的,是特級砂糖所煮成的糖水,而不是一般店家用的紅糖或現在最夯的黑糖。據老闆娘的說法,特砂屬於白糖,較貴、較高級,雖然紅糖較香,但比較便宜。而實際入口後覺得特砂的甜味比較純淨,因為是再次提煉過的糖蜜吧?有點偏冰糖的感覺,甜而不膩,即使沒有任何料的清冰加糖水也會讓人想一口一口吃下去。

金星冰果室
這鳳梨很特別,是凍鳳梨,也就是冷凍過的鳳梨。鳳梨本來就很甜,但也有令人苦惱的纖維,有時鳳梨吃太多,口腔粘膜往往會被鳳梨纖維割得亂七八糟,令人無法再吃下去。而凍鳳梨在冷凍的過程中,會將鳳梨原本過長的纖維打斷,形成綿密且不割口的冰凍口感。金星的凍鳳梨十分好吃啊!

金星冰果室
店門口的座位很少,只有3套桌椅,大概坐10-12人左右。在這種舊的學校課桌椅上吃冰是不是讓大家想起了小時候啊?也難怪許多已經成家立業的老顧客還是會回來懷念一下童年時光。

金星冰果室
金星冰果室
金星冰果室
事實上金星的店面真的不大,小小一間,沒有高級的裝潢,有的只有親切純樸的小店氣息,但這樣的小店我很愛。

金星冰果室
店裡也有賣冰淇淋蛋糕喔!牌子是小美冰淇淋,還算有名氣的本土品牌哩!看看左下的「這是武陵卡」,哈哈!原來店家也有作學生特約商店優惠啊!

整體來說,新鮮的用料和親切純樸的氣氛,是這家老店最吸引我的地方,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品嚐看看他們的水果冰、八寶冰,不會失望的。

 

【相關資訊】

店名:金星冰菓店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大成路127號 (老馬檳榔攤旁)
電話:(03)478-2123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