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虎牙小妹服務生
講到王品就不能不推他們家的服務了,王品集團的旗下餐廳包括王品台塑牛排、西堤牛排、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ikki懷石創作料理、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原燒優質原味燒肉、聚北海道昆布鍋、品田牧場數家,其中最為人知的高級排餐餐廳就是老字號的王品台塑牛排。無論從一人1200的台塑牛排一直到一人200多的品田,王品對供應的服務都相當用心,雖然親身體驗過數家不同價位等級的王品餐廳後,個人認為其中的服務謹慎度還是有差。

年前最後一天上班,公司大頭請吃飯,地點在王品台塑牛排。其實我去年一整年都沒吃過台塑牛排,儘管前年吃了三次,所以這次有人請客還是非常高興啦!整家王品桃園店的二樓都被我們包場了,台塑牛排包場耶!這我還是第一次經驗。XD

訂位小卡
每張桌上都放置著小立卡,寫著我們公司名。

贈品餐具組
因為很早就加入王品會員了,常常會寄貴賓券來,剛好有可以兌換餐具的兌換券,名符其實的「別人請客,我凹贈品。」XD

贈品餐具組
其實王品的贈品品質都不錯,這次的餐具組內有湯匙、叉子、麵包刀。

公司的業務學妹
分公司的業務學妹,這天是年終便服日,不用穿套裝。

可愛的虎牙小妹服務生
不能不推幫我們這桌服務的小姐,有小虎牙,超可愛的一個女生。王品的服務生男女生的儀容與應對都要經過嚴格訓練,且常常是腳站直直並彎腰到眼神與客人平視狀態下說話,這樣的儀態我好像在他們集團餐廳裡也只有在台塑牛排遇過,其他的旗下餐廳可能成本、價位的關係,所感受到的服務嚴謹度沒那麼高囉!

接下來就是介紹這次的餐點了。


1.餐前酒
餐前紅酒
除了隨餐附贈的香檳與店內招待的雞尾酒外,我又另外單點了一杯紅酒,一杯要價120,老實說杯子沒先做冰鎮的動作我覺得有點不好,紅酒最適合飲用的溫度是10-14度,室內溫度加上未冷藏足夠的紅酒(老實說我覺得那酒好像是室溫保存...),這酒怎麼喝怎麼怪。再加上我其實比較喜歡甜酒,香味又能跟上的話對我來說更是棒,但她們的酒實在澀味滿重的 .... 不過一杯120的紅酒好像也不能要求太多就是了。

2.麵包
麵包
麵包部份一直都是雜糧餐包與可頌,這部份是可續的,想吃多少儘管跟服務生要,桌上有奶油與鵝肝醬,老實說她們家的鵝肝雖然很一般,但還頗不錯吃的。用麵包刀將麵包切開一個小縫,切一小條奶油與鵝肝醬夾進麵包大口咬下,讚!

3.沙拉
義式油醋鮭魚捲
這道義式油醋鮭魚捲是使用白蘿蔔薄片將煙燻鮭魚與新鮮蔬果包裹而成,其中捲著蘋果條與紅椒的最好吃,佐以義式陳年紅酒醋,還頗不錯的開胃菜。

4.湯
鮮蝦蕈菇濃湯
湯的部份之前吃過的南瓜松露濃湯不見了,換成這道鮮蝦蕈菇濃湯。湯分成兩碗,一碗是綠色的菠菜泥蒸蛋上頭放了尾鮮蝦。

鮮蝦蕈菇濃湯
好像手震糊掉了 .... 果然單手倒湯單手拍攝拍出來就是失敗 ....

另一碗是蕈菇濃湯,將香菇打成粉狀後再熬煮而成的濃湯,菇味喝得到,但我還是喜歡香菇雞湯的清湯形式。飲用方式是將蕈菇濃湯倒入另一個碗中,然後用湯匙把蒸蛋切碎與湯一同飲用,還不錯喝,他們的蝦子也很新鮮,吃起來甜味與彈性都有。

5.主餐
台塑牛排
主餐上桌了,我實在很專情,來王品台塑必點台塑牛排,而且只吃美國牛,但這次的台塑牛排怎麼和以前長得不太一樣?

原來因為之前的美國牛事件,現在規定進口美國牛肉都不行帶骨,而點餐時我隨口回答不帶筋真是個錯誤決定 .... 這不就等於吃一大塊滷烤的牛肉了嗎?

台塑牛排
切開來依舊絲絲分明,王品台塑牛排的特色就是全熟牛排,使用先滷再烤的手法烹製,即使全熟料理牛肉,肉質依舊不會烤到過老。但這次選擇不帶筋讓我在食用時少了些咀嚼的樂趣。不過我還是喜歡美國牛的甜軟,紐澳牛的肉質較結實,個人並不很愛。

我吃台塑牛排也只有一種吃法,就是切下後沾海鹽,搭配蒜片一同吃下,這樣最能引出牛肉的鮮味,對於他們附的牛排醬我從以前就一直興致缺缺啊!

附帶一提的是,剛剛說喝起來很怪的紅酒,搭配牛肉一同咀嚼,突然互補得很順,果然紅酒配紅肉才是王道啊!

6.甜點
蜜蘋果水晶凍
本來很想點芒果金字塔,但這蜜蘋果水晶凍的名字有點吸引我,以前也沒點過,就點點看吧!上桌時就是一大顆蘋果放在紅酒凍上,旁邊放了三顆很神奇的透明果凍,裡頭方方正正地夾著一小塊蜜蘋果,以前曾問過別人這怎麼做,聽說這不太好做哩!外型算是滿漂亮的。

蜜蘋果水晶凍
切開後真的有小失望 .... 就只是將整顆醃製蜜蘋果的中心挖空,填入鮮奶油後整個感覺怪,雖然蜜蘋果本身就真的純粹甜味至上,但這是我唯一沒吃完的一道,除了下方紅酒凍還不錯吃 .... 蜜蘋果吃半個我就投降了,甜到讓我有點反胃的程度 ....

7.飲料
蘋果冰醋
於是最後上來的飲料──蘋果冰醋就被前面的蜜蘋果害到了 .... 都是蘋果 .... 相害啊!不過平心而論他們家的蘋果冰醋還不錯喝,調得滿順口的。

所以,2010年我的王品經驗值又加一了,除了結尾的蜜蘋果外,其他真的還在我印象中的王品水準之中,尤其虎牙小妹真是正翻了,態度又親切,笑容滿面,這讓我用餐的心情好不少啊!這次吃了人家1200+120外加10%,實在揪滿足,喔耶!王品包場!免錢的最讚!

 

【相關資訊】

店名:王品台塑牛排 (桃園中山店)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中山路546號
電話:(03)339-1650
網址:http://www.wangsteak.com.tw/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