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725.jpg
正午晴朗的陽光灑在瓦面屋簷上,讓梨山賓館呈現與昨晚的月下之情截然不同的氛圍。


從福壽山農場下來,早晨只吃了一個饅頭的我已呈現飢腸轆轆狀態。我找了間做合菜的山產店坐下用餐,店家本來只做多人合菜的,不過敵不過我的水汪汪大眼攻勢,老闆娘破例讓我單點小份量的。

P1050729.jpg
這就是我的午餐──沙茶炒麵+炒高麗菜+蛤蜊湯,在這邊吃到這樣熱呼呼的一餐太感動啦!尤其蛤蜊湯,這邊是海拔2000公尺的山上耶!我竟然能吃到新鮮大蛤蜊煮的蛤蜊湯,這鍋150吃得好幸福,尤其湯裡有加薑絲,喝了整個身體都暖起來啦!

P1050726.jpg
這是梨山的高山高麗菜,又脆又甜,簡單蒜頭爆香後,加一點點辣椒下去炒就很好吃。

吃飽喝足後,我便帶起行囊準備往花蓮去啦!

這邊建議的是,在梨山加油站將油加滿,可以一路撐到花蓮去沒問題,雖然昨天在南山部落加過油,但從南山來到這,加上早上跑上去福壽山,油也去了大半桶,即使沒見底,還是把油加滿再上路比較安心囉!

 

P1050730.jpg
從梨山往東行,我沿著中橫往大禹嶺方向去,這邊要先翻過大禹嶺才會到天祥太魯閣,即使太陽那麼大,山上還是很冷,騎車穿厚一點總是好的。

大禹嶺,海拔2565公尺,應該是梨山往花蓮這段中橫的最高處吧?接下來就是一路下山了。

P1050731.jpg
關原加油站是目前台灣最高的中油加油站(老實說我在山上跑還真的沒看過中油以外的加油站...),海拔2374公尺,翻過大禹嶺後來到這兒休息,因為油在梨山就加滿了,這邊不用特別再加啦!倒是這邊的廁所在加油站後方階梯下去,是獨立建築物,階梯很陡,下去上廁所的人要留心點。

來這兒曬曬太陽,吃點小餅乾(在梨山上買的),稍作休息後我又上路了。

 

接下來就走走停停,累的時候就找個路邊的休息點休息一下,連續兩天的山路讓我的手掌因反覆抓握剎車而顯得有點痠痛,但看到晴朗的天與美麗的山景讓我的心特別雀躍。中橫這段有些地方在施工,還好都只有等一下下,最多都沒超過20分鐘,一路上騎一路看,雖然天祥太魯閣風光很美,但一方面怕落石,另一方面則真的想早點到花蓮,早上拍了好些楓葉已讓我既心滿又意足啦!

P1050732.jpg
僅僅在這兒休息時拍了點照片,這是祥德寺,其實沒多少人會拍這,只是剛好看到綠色的山與河谷與黃色的橋,便隨手拍下。

P1050735.jpg
這是有名的慈母橋,我想很多人都知道哩!

慈母橋兩邊的護欄都是大理石建造,或許花蓮空氣乾淨,不像西部某些地方雨帶酸性,所以敢用大理石去建造吧?

P1050742.jpg
這是立霧溪河谷,居高臨下一覽無遺。

此後便沒再拍,計算里程與觀看天色,目前行程稍稍落後預期了,早上在福壽山拍得太開心了,現在只得專心趕路,我的原則基本上是入夜後最好別趕路,尤其山區趕路危險啊!

下次有機會再專程來這邊拍吧!

 

好在天色將暗之前,我終於離開橫貫公路,進入了花蓮,今晚的住宿點在吉安,稍稍查了查Google Map,便往吉安行去。

今天路程共約130多公里,從中午12點多開始跑,約跑到快六點便進花蓮,一樣在預定的行程中。

 

【行程資訊】

Day 1 -- 桃園內壢出發→復興鄉角板山(午餐)→羅浮→巴陵→明池→轉台七甲往中橫支線→南山部落→梨山
Day 2 -- 梨山→福壽山農場→梨山→大禹嶺→關原→天祥→太魯閣→花蓮

【延伸閱讀】

【機車環島】00-寫在出發前
【機車環島】01-角板山吃午餐 [桃園復興]
【機車環島】02-直衝梨山
【機車環島】03-梨山的老舊房間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4-凌晨的梨山賓館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5-福壽山農場賞楓趣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6-花蓮我來了
【機車環島】07-自強夜市的新朋友-蔣家官財板+林記燒番麥+鱻烤海鮮燒烤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8-勇敢的阿港伯-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9-七星潭邊發呆看海,原野牧場羊奶香濃 [花蓮新城]
【機車環島】10-Nga'ayho!牛山呼庭,可怕的虎頭蜂! [花蓮壽豐]
【機車環島】11-終於住進漂亮的大房間,台東2013民宿! [台東市]
【機車環島】12-美味的香草料理,百里香饌坊 [台東市]
【機車環島】13-馬蘭舊站鐵道晨間散步,清晨的台東舊糖廠 [台東市]
【機車環島】14-旅行途中,意外走進監獄 ....
【機車環島】15-美麗的多良,太麻里海邊的火車站
【機車環島】16-高雄 冒煙的喬 SMOKEY JOE'S~這是隱藏版熱炒店吧?XD
【機車環島】17-高雄 單人房 SINGLE INN~隱藏在地下室的單人雅房
【機車環島】18-高雄 駁二特區散步去
【機車環島】19-高雄左營 汾陽餛飩店~市場邊的美食
【機車環島】20-台南東區 懷特會館~乾淨寬敞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1-台南 花園夜市邋撒麵&藍晒圖
【機車環島】22-台南 江水號~八十年老店甜品
【機車環島】23-台南永康 大灣煎粿~在地人早餐呷這味
【機車環島】24-嘉義新港 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再遇表特正妹
【機車環島】25-台中南區 拼圖食庫~期待十年的一餐
【機車環島】26-台中 逢甲日租套房 逢甲住宿R9~小小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7-台中 越界CAFE~元氣滿滿的Brunch!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