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壽司
想像一下新鮮牡丹蝦在嘴中跳動的情景,那種滿臉通紅的戀愛感覺,讓人不禁想大聲說三個「好」字!

多次在中壢版看到都壽司食記,對許多人評「食材新鮮,但上菜較久」已有個底,便趁著假日去嚐嚐,畢竟離家近,一下就到哩!

都壽司
到的時候才六點多,天還沒暗透,裡頭就已經客滿了,等了大約20多分鐘,終於輪到我們,我倆坐的是吧台,其實在日本料理店坐吧台除了美味之外,還可以看到料理師傅大展技藝,我個人覺得還頗精采的哩!

都壽司
牆壁上有塊小黑板寫著今日特點,之前曾看過鄉民對牡丹蝦握壽司讚不絕口,讓我躍躍欲試,但小黑板上清楚寫著一貫就120了,果然是高級特點,價格不斐啊!看著菜單稍稍討論後,我倆完成了點餐等著上菜。

也許早有心理準備會等很久,老闆娘更直接在另一邊牆上寫著假日來客眾多,如不耐久候可擇期再來,本店壽司不作外帶之類的話,整個就是有個性。XD

但不知道是不是坐吧台師傅比較容易注意到,實際上菜時間我覺得還好,畢竟日本料理本來就不是吃趕的,這並不是快炒啊!儘管現在是滿客狀態,10-15分鐘就上第一道菜了。話說以前在中壢某家日本料理曾有一道菜等30分鐘的經驗,那種情況整個吃飯興致會被磨光的。

都壽司
首先上來的是鮮蝦手捲,這手捲有點讓我失望,蝦子太小,花生粉有點多,海苔有點潤掉。我拍攝的時間很快,不到15秒就拍好準備食用,還是有這現象,不知道是不是客人太多,師傅的手沒辦法保持最佳狀態去做這手捲呢?但蝦子部分還不錯,煮得不會過老,滿好吃的。

都壽司
鹽燒日本鯖魚──本日第一道好評料理,端上時表皮油亮,烤魚皮的氣味散發著,賣相也相當棒。

都壽司
擠上檸檬汁,筷子下去的瞬間,我們很清楚地聽見「喀滋」的聲音,魚皮處理得酥脆不焦。入口的時候,魚肉超嫩的,一點檸檬汁提味,友人立刻大叫「好好吃哦!」

都壽司
這是綜合天婦羅,擺盤上有點草率,還有茄子破皮了。老實說這盤天婦羅算是今天的地雷吧!前面的手捲只覺得「不夠好」,但這盤天婦羅卻讓我有「糟糕」的感覺。不過才剛端上桌,就聽到師父在念助手,說他裹粉沒裹好,原來這天婦羅是助手炸的,難怪瑕疵頗大。蝦子部份口感還可以,但底下的炸牛蒡絲整個就 .... 好像在咬科科學麵啊!XD

都壽司
哇喔!開始噴火了!將新鮮魚腹肉先做成握壽司,然後塗上特製醬汁,便開始火焰噴射了!好壯觀啊!

都壽司
火焰噴射完了以後,再塗一次特製醬汁,魚腹炙壽司便上桌了,魚腹肉表面剛烤過,正滋滋作響哩!

都壽司
魚肉表面微焦,但一口咬下,魚腹肉的中間是軟嫩的,入口即化。等魚肉下的芥末散發出來後,口感更清晰了,這是今天第二道好評的料理。

都壽司
重頭戲來了,今天最貴的料理──牡丹蝦握壽司,菜單上沒有,要另外寫在點菜單空白處喔!擺盤一上來就看得到氣勢。將牡丹蝦分兩段,去蝦頭後,蝦頭用火烤的,身體部份開背去腸泥並去殼,生蝦直接做成握壽司,可能想讓人特別嚐嚐牡丹蝦的鮮甜,醋飯的份量刻意少了點。

都壽司
將旁邊的小金桔擠到牡丹蝦上面,再拿起來一口咬下,天啊!桔汁的酸甜與牡丹蝦的鮮甜融合成超清爽的口感,新鮮牡丹蝦的彈性頗佳,彷彿在口中跳動一樣,某咩說我的臉整個通紅,啊!是戀愛的滋味啊!這是傳說中吃到美食的反應嗎?我覺得我可以去演烘焙王真人版了,我是名符其實的臉紅美食家!

都壽司
旁邊的蝦頭也很有料,看到圖中箭頭指的部位了嗎?黃澄澄的超酥脆,烤蝦的香氣不斷散發出來,太棒啦!

都壽司
蝦頭裡面還有蝦膏啊!烤過的蝦膏散發著濃烈的香氣,吃到嘴裡超感動的!這道牡丹蝦作為今天最佳美食一點都不為過!

都壽司
這是綜合生魚片,生魚片的秘訣就在於新鮮與刀工,都壽司的師父顯然這兩部份都顧得不錯。

都壽司
鮭魚片的油脂分布均勻,而盤上的芥末並不嗆,喜歡重口味的客人可能會覺得有點淡,不過對我們這種非重口味的人來說,都壽司帶點甜味的芥末還滿合我們口味的。

都壽司
綜合握壽司,這道擺在後面上順序有點怪怪的,但或許客人多,料理師傅比較沒法顧到順序吧?握壽司的味道部份表現不錯,但其實我們本意是想剛上桌時先吃綜合的試試看各種握壽司的口味,建議在上菜順序可以再稍作安排。

都壽司
嗚喔!在這個摩門特我又瞇到一樣菜單上沒有的東西了,這是玉子燒啊!所謂玉子燒其實就是日式厚蛋捲,是使用蛋汁一層一層邊煎邊捲出來的,好的玉子燒口感蓬鬆軟嫩,吃起來像在吃蛋糕一樣,相當美味哩!

都壽司
這是玉子燒握壽司!橫切面中褐色的線條是煎得微焦的蛋皮,這壽司吃到嘴裡有帶著甜味,看來都壽司的玉子燒蛋汁中加了糖來調味,是偏甜的玉子燒囉!感覺像是蛋糕跟壽司的合體,讚啦!

上面那張的背景圖有看到兩個蝦卵軍艦捲的影子,這兩個表現就還好,可能近尾聲了,這樣的蝦卵沒法引燃最後的爆點吧!但價錢是頗便宜的啦!


整體而論,都壽司的食材還滿不錯的,兩個人這樣吃一餐下來只花了715,我們並沒有點定食類、散壽司、豆皮壽司、花壽司之類易飽的品項,卻也吃得頗滿足哩!而許多人所詬病的「等待時間太久」也在我的容許範圍內,這樣的店肯定是會再回訪的啦!

另外也許《將太的壽司》看太多了,感覺師傅捏壽司的手數有點多哩 ....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日本料理中有所謂捏的手數會對握壽司口味影響甚大的理論咧? .... 就這趟而言我真的吃不出來這感覺 ....

下次我要挑戰烤物跟定食!


【相關資訊】

店名:都壽司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成章四街109號
電話:(03)461-2682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