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304.jpg
高山的天空是如此澄淨,滿月是如此耀眼。


睡了大概近四小時,我突然醒了,莫名其妙的三點多,看著老舊的房間,我瞇著眼納悶著為何我會在這時醒來。

突然一個念頭閃過:「來去梨山街上看看吧!」

「可是被窩好溫暖,我可不可以就發懶窩在被窩裡到天亮啊?」

「但上來到這地方,卻老是窩在被窩裡像話嗎?」

內心的小劇場不斷上演交戰著,我手指開始滑著手機,中央氣象局的氣溫觀測寫著此時梨山的溫度約5度。

喔天啊 .... 我翻了翻白眼,甩甩頭,真尷尬的溫度,通常這種溫度加上外頭冷風吹,體感溫度大概就降到2~3度而已。

於是,我還是起身,穿上厚牛仔褲,穿上兩件毛衣,毛帽與圍巾穿戴好,摸了摸口袋裡的暖暖包,抱著我的相機與腳架出門了。

 

我躡手躡腳出了房門,再小心鎖上,老房間隔音差,我可不想吵醒隔壁的香港人。

拉開旅館的鐵門,我開始發車,騎車去街上晃晃吧!但只發了兩秒鐘我就停止了,凌晨三點多,因為寒冷而發不起來的引擎聲在寂靜的旅館區夜晚顯得格外刺耳。半夜的梨山沒警察在巡,索性安全帽也不戴,就雙腳並用滑動機車,從旅館區的大斜坡順坡滑下,到街上空曠點,離旅館區遠一點,發車比較不會吵到人。

終於,車子發了,雖感覺有點虛,但好歹能動了,我緩緩騎著車往梨山賓館去。

今晚的梨山是滿月,下半夜時月亮剛好在梨山賓館那側,我駐足看了許久,扣除一些現代化的路標設施外,梨山賓館彷如穿越劇中的宮廷般,沐浴在銀白月光下,我想這時間也沒幾個瘋子像我一樣站在這欣賞如此美景?就讓我一人獨享這樣的景致吧!

手中的GX7搭配簡單的14-42X餅乾鏡,輕便又能清楚記錄下這樣的場景,當初還在想著是否要帶我的老50D搭配最新的S18-35出門,看來我是多慮了,旅行就是讓自己體力能有多點餘裕來放鬆欣賞美景的不是嗎?

我想起GX7好像有內建縮時攝影功能,於是便架起腳架玩了一下──

前半段是拍Raw檔,但我懶得調了,僅解出而已;後半段則是機身JPEG直出,曝光抓得有點問題,但事實證明GX7內建的縮時設定已經相當好用了,至多可設定至9999張,只可惜快門最慢只能設定到60s,要更多大概還是得用電子定時快門線哩!

 

很喜歡這樣的景,這樣的夜,獨自在寒風中待了近兩小時,臉被風吹得有點僵了,早晨開著農用小卡準備去種菜的阿桑經過時還大聲和我說早安,我笑了笑一樣大聲道早,卻感到我的臉已經僵得擠不出任何表情。

收拾了一下腳架相機,回頭要騎車,突然發現 ....

P1050593.jpg
我的座墊竟然結霜啦 .... 

真是有趣的體驗,拿出布將霜擦了擦,我騎回旅社,然後一陣睡意襲來,又昏昏沉沉睡去 ....

 

 

【行程資訊】

Day 1 -- 桃園內壢出發→復興鄉角板山(午餐)→羅浮→巴陵→明池→轉台七甲往中橫支線→南山部落→梨山

【延伸閱讀】

【機車環島】00-寫在出發前
【機車環島】01-角板山吃午餐 [桃園復興]
【機車環島】02-直衝梨山
【機車環島】03-梨山的老舊房間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4-凌晨的梨山賓館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5-福壽山農場賞楓趣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6-花蓮我來了
【機車環島】07-自強夜市的新朋友-蔣家官財板+林記燒番麥+鱻烤海鮮燒烤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8-勇敢的阿港伯-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9-七星潭邊發呆看海,原野牧場羊奶香濃 [花蓮新城]
【機車環島】10-Nga'ayho!牛山呼庭,可怕的虎頭蜂! [花蓮壽豐]
【機車環島】11-終於住進漂亮的大房間,台東2013民宿! [台東市]
【機車環島】12-美味的香草料理,百里香饌坊 [台東市]
【機車環島】13-馬蘭舊站鐵道晨間散步,清晨的台東舊糖廠 [台東市]
【機車環島】14-旅行途中,意外走進監獄 ....
【機車環島】15-美麗的多良,太麻里海邊的火車站
【機車環島】16-高雄 冒煙的喬 SMOKEY JOE'S~這是隱藏版熱炒店吧?XD
【機車環島】17-高雄 單人房 SINGLE INN~隱藏在地下室的單人雅房
【機車環島】18-高雄 駁二特區散步去
【機車環島】19-高雄左營 汾陽餛飩店~市場邊的美食
【機車環島】20-台南東區 懷特會館~乾淨寬敞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1-台南 花園夜市邋撒麵&藍晒圖
【機車環島】22-台南 江水號~八十年老店甜品
【機車環島】23-台南永康 大灣煎粿~在地人早餐呷這味
【機車環島】24-嘉義新港 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再遇表特正妹
【機車環島】25-台中南區 拼圖食庫~期待十年的一餐
【機車環島】26-台中 逢甲日租套房 逢甲住宿R9~小小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7-台中 越界CAFE~元氣滿滿的Brunch!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