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無堤茶餐館
幾年前曾跟客戶來到這家紅無堤,因為當時正在談工作,所以並沒好好品味這家店。這天下午不知為何,紅無堤又突然闖進我的腦海,反正還沒吃午餐,就和友人一起去吧!

聽到茶餐館可不要想到港式飲茶了,事實上在中原這樣的茶館不少,大部分就是賣些簡餐、咖啡、茶飲、茶點等等,還提供無線上網與書籍、棋類、牌類等,而且重要的是不限時,三五好友點些茶飲點心,便可在這盡興聊天,悠閒個把小時。

紅無堤茶餐館
入口位於中原實踐路旁的小巷內,小小的入口與鏽鐵處理的燈箱正向我倆招手。

紅無堤茶餐館
樓梯間有著中國的茶壺造景,以此延伸店內的風雅感。

紅無堤茶餐館
我們選的是三樓的半包廂區座位,儘管只有兩人加一台筆電,但店家還是讓我倆坐了那麼大的座位,不會因為兩個人就給小小的雙人四方桌,這點還不錯。

紅無堤茶餐館
還沒點餐前,服務生便貼心為我倆送上洛神花茶,開胃用的。雖然小小杯的,不過裝在這樣的茶杯裡感覺真棒哩!

我們點了有人推薦過的泡菜鍋香燜雞腿煲飯,剛好我自己也很想吃泡菜啦!

紅無堤茶餐館
OMG!這泡菜鍋的顏色我喜歡,我們還有請服務生幫我們加了點辣度,整鍋沸騰噗嚕嚕地上桌,氣勢很夠啊!

紅無堤茶餐館
菜肉盤就有點虛了,但份量還算OK,加副餐與飲料每份280,一個普通食量的男生大概可以吃得飽卻不撐。肉質普普,不算特別優秀,但也還不至於不好吃。但泡菜湯頭的泡菜味不錯,我滿愛的。

紅無堤茶餐館
隨餐附上的茶凍表現也OK,茶味與奶球味交融,味道有到位。

紅無堤茶餐館
附餐是標價145元的冰沙,假使以泡菜鍋的280減去這145,那鍋竟然只要135元。以100元上下的鍋有那種表現,這該加分了。

這水果冰沙也不含糊,裡頭的果汁冰沙十分清涼好喝,但不會太甜。就以前在泡沫紅茶店打工的經驗──果汁冰沙煮出來的甜度大約要在15~16,這樣製成冰沙後才不會顯得不夠味。但紅無堤的冰沙感覺沒那麼甜,果汁味稍濃些,應該不是純粹用糖去煮出的甜味囉!尤其上頭還有蘋果、李子、柳橙、金桔等新鮮水果,讚的啦!

紅無堤茶餐館
友人點的香燜雞腿煲飯也不差,整支雞腿泡在滷汁中加溫上桌,氣勢還不差,195的套餐有個好的開始。

紅無堤茶餐館
這雞腿好下飯啊!滷透了的雞腿讓我倆不禁食指大動,超下飯的,不用淋滷汁就把白飯解決了。

紅無堤茶餐館
鮪魚佐馬鈴薯沙拉──雞腿套餐的副餐,馬鈴薯球上加了鮪魚、玉米,再淋上沙拉,灑點唐辛子,巧妙地把甜味提了起來,入口的滋味一級棒。

紅無堤茶餐館
用柴魚與醬油膏調味的小菜,裡頭有香菇、蟳味棒、蒟蒻條,相較於剛剛馬鈴薯沙拉的甜,這道菜表現的是鹹香的味道。

紅無堤茶餐館
蒸蛋上加一點胡蘿蔔絲、杏鮑菇、枸杞,吃起來滑嫩好入口,三兩口就吃掉了。

紅無堤茶餐館
湯就一般的羅蔔湯啦!我喜歡這種清湯,飯後來碗清湯可以把用餐時的餐點味道都沖到肚子哩,感覺比較清爽。

紅無堤茶餐館
友人的百香綠相較於我的水果冰沙遜色不少,但份量滿大杯的,用餐完畢後我倆邊喝果汁邊用自己筆電上網,感覺很好啊!

紅無堤這兒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讓裡頭顧客上網,是開放式的,只要無線網卡接收得到訊號便可以使用,跟麥當當不一樣,許多速食餐廳上網可是要付費的啊!當天可能用的人不多,我們跑起來還滿順的,加上紅無堤不會趕人,整個就是很悠閒地聊天上網喝果汁。

除了無線網路外,3F還有提供一些書籍與棋類,很不錯的休閒環境哩!

紅無堤茶餐館
這是服務生另外招待的爆米花,服務生態度很好,還會來問我們用餐有沒有什麼需要改進的,這讓我們很滿意。

找到一個有無線網路又有不錯餐點、好喝飲料的茶館了,我想以後我們可能會常常來這兒偷閒寫文囉!


【相關資訊】

店名:紅無堤茶餐廳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實踐路95號2樓 (入口在91巷巷內)
電話:(03)438-5850
營業時間:早上11:00~凌晨0:30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