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記肉圓
話說我們在之前台東的蕭家肉圓食記中,曾有說到這家位於中壢的連記肉圓是如何好吃,在地的中壢人也都知道這家小攤,從平交道旁一直到現在新中北路的新店面,是許多中壢人的回憶,很多人更是從學生時代一直吃到現在娶妻生子哩!

當然,既然有比較,著名的比較圖當然也要來一下了,來看看連記跟蕭家的肉圓吧!

連記蕭家比較圖
上為外觀下為內餡,左為連記右為蕭家。外觀上,連記的肉圓較小顆,所以一碗有兩顆,而蕭家則是端上時就先剪皮了,所以外觀看起來有點支離破碎。在涼皮的比較上,連記的涼皮較Q軟且黏,感覺就像在吃麻糬一樣,而蕭家的涼皮彈性較好,算各有千秋。內裡肉餡來說都相當不錯,兩家都有加一點肥肉在其中增加咬感,但連記的紅色相當明顯,味道上較甜;而蕭家則加了筍干在其中,吃起來更加有咬感(連記則沒筍干的特別印象...)。醬料部分也是連記偏甜,不過連記有加香菜,香菜的香氣和醬汁混合又是另一種口感的提升。

連記肉圓
可能吃習慣連記的肉圓,他們家的肉圓總是能讓我迅速掃完,也許我喜歡這種偏甜的口感吧?

連記肉圓
除了肉圓,我們還另外點了份蚵仔煎,折成四方形的蚵仔煎很少看到吧?

連記肉圓
黏糊糊的煎皮跟肉圓的涼皮很像,但煎皮因為多了「煎」的步驟,當然會稍稍脆點,我常常想說,如果他們家的肉圓經過「炸」的步驟,外皮會不會增加些脆感呢?此外酸甜的醬汁配上新鮮蚵仔與青菜,煎的火侯也控制得很好,不會像有些店的蚵仔煎做得半生不熟的 ....

連記肉圓
蚵仔煎假使煎得不夠,裡頭容易沒熟;煎得太過,蚵仔的水份容易收掉導致乾癟,很顯然連記控制得不錯。

連記肉圓
我們今天沒點招牌四神湯,而是喝酸菜豬腸湯。豬腸洗得頗乾淨,酸菜也既脆又有足夠酸度,不喜歡四神湯裡頭酒味的朋友們也可以點這道湯。

連記肉圓
連記的新店面,晚餐其實來這吃份肉圓、蚵仔煎也是頗平價的享受。而且老闆就算現在生意不錯了,也還是會和以前一樣親切地跟你打招呼,還有說「謝謝惠顧」喔!

 

【相關資訊】

店名:連記肉圓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北路二段112號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