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草屋
清澈不黝黑的燒仙草,呈現淡淡的褐色,舀起一匙還未品嘗,就聞到濃濃的仙草香。

位於寶桑路上的仙草屋,是一家仙草食品專賣店,從冰的仙草沙、涼的仙草凍,一直到熱的燒仙草都有,甚至還另賣仙草濃縮液哩!曾在台東板看到有人推這家仙草屋,而且剛好二訪寶桑路湯圓攤時,發現它竟然在隔壁幾家而已,於是吃完阿水伯後,兩人就跑來吃碗燒仙草當甜點囉!

仙草屋
除了剛剛說的冰涼熱三種,還有賣黑芝麻飲品,價格上不貴,除了濃縮汁外,大多不超過35。

仙草屋
小碗燒仙草上桌,這小碗的份量老實說並不少哩!但顏色比一般的淡很多,呈現褐色,猛一看還以為是紅豆湯咧!這樣一碗燒仙草,可加三種料,只賣30元,便宜。

仙草屋
使用新竹關西出產的桃園一號仙草長時間熬煮而成,味道不像一般的燒仙草有很濃的糖味與仙草粉的口感,剛舀起來時立刻散發一股濃濃的仙草味。入口時先別急著吞下,先含在嘴中感受一下仙草的滑嫩,再細細咀嚼兩下,讓仙草的香氣瀰漫在齒間舌上,最後讓仙草順順地滑進食道吞嚥下肚,一陣濃濃的仙草香氣會充滿口腔、鼻腔。

如果以為這樣就結束那就大錯特錯了,仙草剛剛因為咀嚼滿佈這個舌面,吞下後竟然會回甘,舌面上會出現一種草藥的甘甜味,棒啊!

仙草屋
我們的配料點的是芋圓、花豆、薏仁,乾花生仁則會另外附。其實配料煮得也不錯了,但相較於那身為主角的仙草,身為配角的配料們簡直就顯得微不足道,但少了它們又顯得少了什麼。這兒的配料種類不少,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去加。


這樣一家便宜又美味的仙草店,建議大家來台東時一定要嚐嚐,相較於一般使用仙草粉與明膠製成的仙草凍,這兒的古早味仙草會讓你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相關資訊】

店名:仙草屋
地址:台東市寶桑路148號
電話:(089)323-313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