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來吃樂
看這黏糊糊的勾芡慢慢滑下,看起來很棒吼?來到台東,有間招牌看起來很舊,不起眼的小吃店,店名也很有趣,叫客來吃樂(克萊斯勒?XD),據說也是十幾二十年的老店了,店內最有名的就是麵線與綠豆算這兩種食物。

什麼是綠豆算呢?這是店內牆上寫的,其實它應該是說綠豆蒜,也就是所謂的綠豆仁囉!

客來吃樂
店外觀看起來很舊,招牌辨識度相當低啊!都褪色了。

客來吃樂
販賣品項相當單純,就三樣而已──麵線、綠豆算、黑糖刨冰。(這個"算"總感覺是故意打錯的XD)

客來吃樂
這是已去皮的綠豆仁,也就是俗稱的綠豆蒜。

客來吃樂
店內最主要販賣的兩鍋──麵線綠豆算

客來吃樂
上桌啦!這就是牆上寫的冰綠豆算,看那黑糖淋在剉冰上,上桌時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 .... 我以為冰綠豆算是拿去冷藏過的綠豆算,結果怎麼來了一盤剉冰?是送錯了嗎? / NT.30

客來吃樂
當我正在猶豫的那個摩門特,冰融化的速度比我想像中還快,我趕緊舀起來吃了一口 .... 天啊!下面的綠豆算是熱的、剛從鍋中盛盤的,一匙同時舀起黑糖冰跟熱綠豆算吃下,會同時有冷熱的感覺在口中,好棒啊!黑糖的香味也比想像中還夠,而勾芡更增添了滑嫩的口感,整盤三兩下就被我倆吃光了。因為冰的融化速度頗快,所以吃這個要快點喔!不過我想應該是可以請老闆娘再加一點冰的。

客來吃樂
這是店內另一項有名的商品──大腸蚵仔麵線。 / NT.35

客來吃樂
裡頭有蚵仔、大腸,和北部許多地方賣的麵線差不多,表現中規中矩,可能天氣熱吃完冰太滿足了,這碗麵線並沒有讓我有很驚艷的感覺哩!但表現還是不差啦!跟綠豆算一樣,火侯控制得不錯,沒有任何焦味。

雖然是一家店面頗舊不太起眼的小店,也不像人家大排長龍、座無需席,但絡繹不絕的顧客還是有的,綠豆算也相當推薦,有機會到這附近可以來吃吃看囉!

 


【相關資訊】

店名:客來吃樂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220號
電話:089-343096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0:00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