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臭豆腐
蕭家肉圓隔壁有兩三攤靠著牆的小攤,可能是沾蕭家肉圓的人氣,人也是不少,夥伴看到那麼多人在排這臭豆腐,不管三七二十一,直嚷嚷這一定是她在旅遊介紹上看過的林臭豆腐,殊不知這家小攤沒寫任何一個「林」字,甚至沒有任何明顯的招牌,只在攤前寫著「臭豆腐‧豬血湯」,我們姑且稱它「無名臭豆腐」吧!

有名的林臭豆腐我們還是有吃,感想留待該篇食記發表再說哩!我們這篇先來看看這家無名臭豆腐。

台東的臭豆腐有個特點──有加九層塔,這在北部比較少吃到,但在這兒或是林臭豆腐,都可以看到九層塔的身影,因九層塔味道較重,搭配臭豆腐的蒜蓉醬與辣豆瓣醬吃下的香氣滿特別的,有正面的加分作用。

無名臭豆腐
臭豆腐的外皮還滿酥脆,搭配台式泡菜再沾辣豆瓣醬不錯吃。

無名臭豆腐
位子差不多就是一桌走立刻有人補上,雖然沒到大排長龍,但也算是座無虛席囉!

無名臭豆腐
很路邊攤的感覺,沒特別店名,只寫著「臭豆腐‧豬血湯」,價錢來說旁邊湯品滿便宜的。

感想就是,還OK的臭豆腐啦!吃完蕭家肉圓可以順便來隔壁吃ㄧ下這樣。此篇之後會跟林臭豆腐做比較囉!

 

【相關資訊】

店名:無 (臭豆腐‧豬血湯)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四維路 (蕭家肉圓旁)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